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与教育中心(CARE)发布《新加坡健康、就业、社交和代际转移研究》报告,采访了4千549名,60岁以上的年长新加坡人。

报告也调查这些年长受访者的就业/退休情况。调查显示在2016-2017年度,60-69岁年龄阶层中有45巴仙男性和31巴仙女性反映,目前仍在就业。

其中65-69岁年龄群体,有高达77.2巴仙受访者反映,收入是促使他们工作的最主要因素。其次54.2巴仙为“享受工作”,只有32.6巴仙表示工作是为了能继续“维持良好健康”。

有关调查询问受访者目前的就业状况(全职、兼职、退休或从未工作等),以及正在求职的年长者。报告排除了其中469名反映从未工作的受访者。报告也纳入受访者年龄、性别、种族、婚姻情况、教育程度、住房类型和生活情况等因素。

其中,60-64岁群体中,有高达73巴仙男性和51巴仙女性仍在工作,相比下65-69岁只有60巴仙男性和38巴仙女性仍在就业。

高达76.8巴仙年长男性,以及77.5巴仙女性均反映,收入才是促使他们工作的主要因素,只有21巴仙男性受访者反映,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

此外,只有32.4巴仙男性和54.3就业年长女性反映,工作是为了“维持健康”,至于认为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的受访者更是少之又少,男女性受访者均只有7.6巴仙和2.4巴仙。

从报告统计中可见,只有32.4巴仙男性认为工作是为了“维持良好健康”,但有近半女性认为可享受工作和维持健康。

报告也指年长者持续工作有收入,有助减少依赖储蓄来应付日常开销。如果劳工被迫离开职场,退休后面对健康和压力的风险更高。

报告也认可年长劳工对经济的贡献,年长与年轻雇员组成的混合工作团队能加强生产力。

报告指出,年长劳工就业课题乃是探讨新加坡社会老龄化现况的其中一项重要层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港1208再号召大游行 港警长吁和平示威

香港在来临的12月8日国际人权日,以“守护香港,和你同行”为题号召游行,估计将会是场大规模的游行。因此香港警务处处长也在此敦促示威者能够和平示威。 据《路透社》报道,民间人权阵线昨日(5)于脸书宣布,游行已取得警方的不反对通知书,并强调这是7月21日以来首次游行获准,认为这是区议会选举、人权法案通过后,向国际社会表达香港人对抗警察暴力、争取民主决心的最大机会。 在前往北京进行礼节性访问前,新上任的警务处处长唐英年敦促香港人为全球树立更好的榜样。 他表示,“我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够向全球展现,香港市民是能够有秩序、和平的进行游行,也敦促主办单位,协助警方维持秩序”,预计将在周日返港。 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续六个月,从和平示威上升到警民暴力冲突,引起全球的关注。日前,美国联邦众议院一致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授权美国总统每年审视香港自治情况,按需要调整美国对香港的贸易特别待遇。 香港于11月24日举行区议会选举,自1999年地方选举以来,民主派候选人首次取得压倒性胜利,在17席都取得过半议席,反观亲北京政府的建制派在有关选举可谓“全军覆没”。 针对暴力示威现象,唐英年表示,在过去两周内,香港获得了难得平静,也希望暴力就此停止。 尽管如此,上周五香港再次发起“勿忘初心大游行”仍爆发小规模的警民冲突,集会也被迫提前一小时结束。

Train left station with door wide open; station manager suspended

Passengers of a northbound train that had left Ang Mo Kio MRT…

【冠状病毒19】6月7日新增383确诊 14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83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14例社区病例,其中10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余四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7910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整体车资年底调涨7巴仙 惟新捷运2018财年净利增七成至8010万元

昨日(8日),公共交通理事会(PTC)宣布,地铁和公共巴士车资将在今年12月28日起,整体调涨7巴仙,这是自1998年来最高涨幅。 在文告中,公交理事会主席Richard Magnus称,当局有透明、客观的方程式来限制车资调涨幅度,确保在可负担性和运营可持续性之间取得平衡。 他认为政府需继续大力资助公共交通基础设施以及支持低收入家庭。文告中有提及政府仍会继续每年各补贴10亿元,予地铁服务更新资产和津贴巴士运营。 7巴仙调整也意味着增加约1亿3250万新元营收,新捷运年收入约可增1千880万元和SMRT约4千020万元。巴士营收料能增加7万350万元,以助弥补来自政府10亿元津贴的不足。 公共交通基金将拨出2250万元,为低收入家庭提供45万张,各值50元的交通补助券来应付交通费用的上涨。 新捷运称地铁服务仍亏损 根据今日媒体报导,新捷运企业联络高级副总裁陈爱玲受询时称,新捷运申请调高车资,是为了缓解地铁营运成本上涨的压力。 成本上涨主要来自更高的维修与保养费用。 在今年7月,交通部长许文远在国会上指出,政府目前补贴超过30巴仙的公共交通运营,并表示有需要在四年内提升票价来维持津贴。 “由于通勤者支付的票价包括在运营成本之内,铁路公司目前正亏本运营。在最近的一个财政年度,新加坡地铁公司(SMRT)亏损8600万元,新捷运(SBS Transit)的地铁服务也面对着数千万元的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