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老龄研究与教育中心(CARE)发布《新加坡健康、就业、社交和代际转移研究》报告,采访了4千549名,60岁以上的年长新加坡人。

报告也调查这些年长受访者的就业/退休情况。调查显示在2016-2017年度,60-69岁年龄阶层中有45巴仙男性和31巴仙女性反映,目前仍在就业。

其中65-69岁年龄群体,有高达77.2巴仙受访者反映,收入是促使他们工作的最主要因素。其次54.2巴仙为“享受工作”,只有32.6巴仙表示工作是为了能继续“维持良好健康”。

有关调查询问受访者目前的就业状况(全职、兼职、退休或从未工作等),以及正在求职的年长者。报告排除了其中469名反映从未工作的受访者。报告也纳入受访者年龄、性别、种族、婚姻情况、教育程度、住房类型和生活情况等因素。

其中,60-64岁群体中,有高达73巴仙男性和51巴仙女性仍在工作,相比下65-69岁只有60巴仙男性和38巴仙女性仍在就业。

高达76.8巴仙年长男性,以及77.5巴仙女性均反映,收入才是促使他们工作的主要因素,只有21巴仙男性受访者反映,工作是为了享受生活。

此外,只有32.4巴仙男性和54.3就业年长女性反映,工作是为了“维持健康”,至于认为工作是为了“打发时间”的受访者更是少之又少,男女性受访者均只有7.6巴仙和2.4巴仙。

从报告统计中可见,只有32.4巴仙男性认为工作是为了“维持良好健康”,但有近半女性认为可享受工作和维持健康。

报告也指年长者持续工作有收入,有助减少依赖储蓄来应付日常开销。如果劳工被迫离开职场,退休后面对健康和压力的风险更高。

报告也认可年长劳工对经济的贡献,年长与年轻雇员组成的混合工作团队能加强生产力。

报告指出,年长劳工就业课题乃是探讨新加坡社会老龄化现况的其中一项重要层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毕丹星欣见开明雇主 赞同提升低薪工友薪资

本月初,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国会提出最低薪资议题,与行动党成员交锋,这也激起国内比较最低薪金制和目前渐进式薪金制(PWM)的讨论,特别是哪个更能确保工友能维持生计?又能让企业持稳经营? 工人党党魁、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也分享一篇《商业时报》的专题,这篇专题采访多位雇主,探讨老板们对于改善雇员福利的观点。特别是若企业成本上升,业者会否支持提升低薪工友薪资的举措? 令毕丹星感欣慰的是,实则好些雇主的想法都挺开明的!他们都会意识到,若忽略低薪工友的福利和处境,新加坡社会和民众的向心力都可能被动摇,“正是这类的雇主应予以表扬和鼓励,给予支持。” 事实上,最低薪金制和渐进式薪金制的论辩已持续许久,包括过去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也和淡马锡控股主席林文兴陷入论战,前者甚至反驳最低薪金制将降低竞争力的说法,乃是“假论述”。 反对最低薪金制的人士,往往会说让低薪国人赚取更高薪资,反而会造成反效果,例如反而导致低薪国人失业。 若阅读《商时》的这篇采访,例如劳埃德银行集团亚洲(Llyod’s Asia)总裁帕沃斯称,确保雇员获得足够薪资,足以应对基本生计很重要,也提及该银行在英国本土参与的计划– 生活薪资基金,认可多达6千家支付员工薪资,比政府最低薪金更高的企业。 Terrific Mentor国际公司的创办人 John Bittleston,也认为提升低薪工友薪资,乃是最简单快捷的方法,来提升中产阶级的规模,这是社会经济发展乐见的,特别是在冠病疫情时期。该公司也提升了其工友的薪资。…

PAP’s Ong Ye Kung takes down video of him talking to primary school boy as it violates electoral rules

The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candidate Ong Ye Kung has taken down…

【冠状病毒19】5月10日新增876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0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876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本地累计确诊增至2万3336例。 卫生部称,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此外,有三名新加坡人和永久居民确诊。 当局仍在搜集新增病例详情并将在迟些公布。

因停车费引争执视频流传 摩根大通吁员工保持素养

员工因为10元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新加坡全球金融服务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发出邮件,呼吁员工提高个人素质,包括尊重他人及自重。 摩根大通是针对于周末(10月26日)在社交媒体上流传,有关一名印裔男子基于朋友来访,却为了0元隔夜停车费和保安人员起争执,无礼表示自己花大钱(150万元)买下公寓,却要为了停车费被为难。 印裔男子也以上位者的口气“命令”保安人员,让公寓管理层联络他,甚至说出类似种族主义的言论。然而,面对其咆哮和无礼,保安人员只是坚持立场地表示,“我只是在执行责任”。 虽然最后印裔男妥协了,上了朋友的车子到地下停车场,但是有关的视频已经在网上疯传,甚至成为了隔日新闻的头条之一。 据悉,有关事件发生在文庆一带的Eight Riversuites 公寓,而印裔男子也被网民起底,是一名来自印度的专才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曾经在我国的摩根大通工作。 拒绝公布员工细节 据《海峡时报》指出,当局已意识到有关视频的流传,并且正视有关问题,惟,他们拒绝对拉美斯的工资和在该公司就职时间作出回应。 有关的电邮是由跨国投资银行的新加坡总部高级官员,Edm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