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我国国会通过《防止网络假消息与网络操纵法案》,科技巨头谷歌发表声明,认为该法案对于未来科技创新是有负面效果的,而我国政府正积极发展高科技行业来推动国家经济增长,若《防假消息法》推出,或阻碍高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

日前,国会于周三晚上10点期间,三读通过《防假消息法》,等于赋予政府与部长权力管控社交媒体网页如脸书、推特所发出的帖文。他们可以向被指涉及散播“假消息”者发出要求更正、甚至撤下文章或内容的指示。

一旦被判定为可能破坏社会公众利益的虚假消息,涉事公司可面对最高可达100万新元(约74万美元)的罚款;而个人可被判最高10年监禁。

该法案虽然声称并不会涵盖任何评论,但也会持续与公开的假信息对抗,避免在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助长负面效应。

而打击假信息的第一步将会是向假信息者提出“更正指示”,若经上诉后法院裁定该信息确切为“假信息”,政府才会实施第二步-监刑与罚款。

科技公司、维权人士以及新闻记者皆认为该法案会阻碍我国人民的言论自由。

谷歌忧法案阻碍言论自由,将与政府积极沟通

谷歌发言人在《防假消息法》通过后隔天即发出声明,表示“虚假信息是一项充满挑战性的课题,而我们也正努力解决该问题。”

他表明,对于该法案的内容有所保留与担忧,认为法案内容会为科技创新发展带来阻碍。

“我们对于法案的实施表示担忧,故将积极与政府沟通。”

我国正在积极发展高科技行业,已有多家著名的高科技公司设立其区域办事处和重要设备,例如:谷歌(Google)、推特(Twitter)以及脸书(Facebook)已将亚太区总部设立在狮城。

去年脸书宣布将会投资逾10亿新元在国内建立亚洲区域第一家数据中心,预计2022年开始运营。

我国也有设置了多家高科技制造业公司以及不断在开创新生技术。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亚洲区副主任菲尔.罗宾逊(Phil Robertson)认为近日通过的《防假消息法》是对许多网络新闻的致命一击,也促使东南亚国家的网络自由产生寒蝉效应。

然而,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中否认该法案会制止言论自由并指出法案是针对科技公司因为科技公司无法实施很好的自我监控。

尚穆根表示“言论自由并不在法案的监控底下,我们是讨论虚假信息、网络假帐户、互联网等等。”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英国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本月23日,英国警方在伦敦近郊揭发一宗骇人惨案,在一具冷冻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 至于涉案卡车司机也被扣查;根据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答复记者,他们已与当地警方取得了联系。惟遇难者身份仍在核实,尚无法确定遇难者是中国国籍。 据了解,有关卡车和集装箱来自保加利亚,集装箱从比利时运到伦敦泰晤士河港口珀弗利特(Purfleet),在本月23日凌晨被提取拉走。 不过警方在当天也接获投报赶到现场,在这个白色集装箱内发现39具尸体,遇难者包括一位未成年者,无一人倖存。警方发现警方发现死者为8名女性,31人为男性,相信是中国公民。 目前,死者遗体已运往医院进行解剖,调查死因。 据了解,冷冻集装箱内的温度可低至零下25度,死者可能在内待了15个小时。 事实上,回溯2000年6月,在英国多佛港(Dover)亦曾发生多达58名中国偷渡客牺牲的骇人命案,只有两人生还。当时荷兰籍卡车司机被捕,并在2005年以过失杀人罪判10年半监禁。 2004年,23名中国非法劳工,在英格兰西北部莫克姆湾拾贝时在海潮中丧生。    

Singaporean proposes that the more you earn, the higher your traffic fines should be

Simon Lim, regular opinion writer, proposed in a Facebook post that Singapore…

TOC Exclusive interview with CHC members

by Gordon Lee TOC sat down with 4 members of City Harvest…

Cushman & Wakefield: S'pore property investment sales in Q1 remain "muted" at S$3.02 billion

According to Cushman & Wakefield on Monday (13 April), in Q1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