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第二部长英兰妮于昨日(5月8日)在国会上指出,约有16万400名居住在私人产业的人士,并没有申报个人所得税。

这群体占了270万成年国民约六巴仙,没有任何年收入或只有免税收入,如银行利息或股息。

虽然有些人可能有应缴税费收入,但是在扣除免税和回扣后,就无须再申报所得税了。

英兰妮指出,这个群体包括了可以从其他管道取得经济来源的国民。这些人可以是拥有私人储蓄的退休人员,也可以是从家庭成员处获得经济资助的人们。

她说道,政府并没有进一步了解这群体的财务状况,因为他们只收集税务管理所需的信息。

她在回答蒙巴登议员林谋泉提问时,如是回答。林谋泉问道,居住私人房产但是没有申报收入的公民人数。

国民反馈不公平

他在随后的补充提问中,也问到是否有采取更多措施来评估这些私产居民的财务状况,尤其是那些没有收入、可能“真正贫穷”的国民。

目前居住在私人房产的国民,没有资格获得数项预算条款,包括消费税补助券(GST Vouchers)、以及政府赞助包括数码电视启用配套等其他措施。

他引述其选区的反馈说道,一些居民已经注意到有关的措施是不公平的,并且因为他们的住家类型,而让他们处于不利的地位。

英兰妮对此表示,一些社会计划是考量到特定群体而构思出来的,就好比消费税补助券旨在帮助低收入群体。

她说道,有些计划适用于居住在私人房产的居民。特别的配套,如立国一代配套和建国一代配套,都是“承认”了所有的新加坡人。

“林谋泉所提到的群体……他们中可能有收入来源,如储蓄、免税收入的股息、或者获得孩子们的照顾。”

将确保有需要者获援助

“我们接下来面对的挑战,是如何肯定根本没有收入、需要协助的群体。”

英兰妮力劝需要帮助的国人申请援助,因为有关系统允许在特殊情况下提出上诉和做出考量。“我们可以保证的是,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不会被无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 两客工宿舍列隔离区

4月5日单日新增120例,打破了此前记录创下新高。再者,昨日新增病例仅四人属入境病例。116例都是本地传播病例。 在昨日新增本地传播病例中,其中39名患者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但长期工作准证持有者持有者,却多达76人。 从昨日新加坡卫生部发布的文告,可得知实里达北连路的S11榜鹅宿舍感染群,昨日单日就新增22例,累计感染的工友多达63人。卓源东路Westlite宿舍则累计28人感染。 两万客工未来两周不能开工 政府宣布上述两宿舍为隔离区,两万客工接下来两周不能开工,大部分时间都要待在房间,政府将每日提供三餐。 人力部长杨莉明称,客工宿舍更早采取防疫措施,也指“宿舍是客工的家,在宿舍感染的风险,和国人在家中被传染的概率相去不远”她指对客工宿舍采取的预防措施包括:不同时段用餐和进行休闲活动、限制不同宿舍住户间接触等。 不过,未提及此前客工的住宿环境、当客工前往工作和在外头活动时如何做好防疫。但在最新的脸书贴文,杨莉明表示,有计划为必要服务领域的客工另外安排更合适的住宿。 至于其他新增客工宿舍感染群还包括双溪登加客工宿舍(累计四例)、回利阁感染群(八例)、高琳二号宿舍(四例)、双溪加株环道客工宿舍(三例)、淡滨尼客工宿舍(五例)以及郜林一号宿舍(二例)。  

“IN REMEMBRANCE OF JBJ”

~from: The organising committee of  ‘In remembrance of JBJ’~ The late JBJ worked tirelessly and…

Freshmen student-organised orientation activities in campus need to be more closely supervised

In light of the reported activities which took place at the orientation…

Singapore most expensive city for 2nd year running: EIU

Singapore remains the most expensive city to live in, says the Econom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