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图:Tero Vesalainen from Shutterstock.com

一名15岁学生日前接获假公安来电,指他涉嫌洗黑钱,并要求他交钱转账到中国的银行账户。学生在迫于无奈下只好与骗徒联手,自导自演绑架案,向父母索取两万人民币(约4045新元)的赎金。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日前接获一起疑似中学生遭绑架案,经调查后,发现是学生自导自演的绑架事件。

该名学生接获了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指控学生涉嫌洗黑钱,并已对他发出逮捕令。若想要撤销逮捕令,就必须将钱汇至中国的银行户口。

由于转账数额太大,学生无法支付,在迫于无奈下,学生选择联手骗徒,自导自演一起绑架案来获得赎金。骗徒还向学生下达指令,于本月1日一间位于乌节路的酒店里,捆绑自己并拍照,期间不得与任何人联系。最后再将照片传给位于中国的父母,要求他们将赎金汇入中国的指定银行户口。

父母转账两万人民币至“假公安”户口

而该名学生父母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学生,但联系不上,非常害怕,马上转账两万人民币到假公安的指定户口,随即通知孩子在本地的监护人。监护人随后也向警方报案,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在酒店房间内发现学生。

据悉,该名学生为中国籍学生,目前就读新加坡,而我国警察目前也与中国公安积极合作,调查此案。

警方对此事件,表示将严正以待任何涉及故意或非故意诈骗行为,一旦涉嫌诈骗行为将会被接受调查。

此外,警方也强调,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采取电话或社交媒体如Whatsapp 、微信与民众交涉,更不会向民众索取个人银行账户与密码。民众应注意别随意泄露个人资料及转账。

若外籍人士接获自称来自祖国的警察人员通知,也请到大使馆或最高官员公署确认。

若有更多关于类似诈骗案的线索,可拨通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寻求紧急协助以及提供资料。欲了解更多诈骗详情,可上网到www.scamalert.sg浏览或拨打反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考量疫情局势 人协决定取消今年斋戒月市集

有鉴于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人民协会宣布将取消所有斋戒月市集。 受影响的斋戒月市集包括芽笼士乃大厦、兀兰和淡滨尼天地市集。 人协指这是考量到市集届时将吸引大批人潮,为了减少群众和接触,避免传染风险,才决定暂停举办非必要活动。 不过已得标的商家主办方仍会按条约处理,保障他们的利益。至于目前仍在进行的市集和商展,人协表示当局采取防疫措施如现场量体温、提供洗手液等。 早前,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在本月13日宣布,由于此前发生有聚会出现感染群的案例,举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  

Mandatory living wage – no more cheap excuses, please

Stephanie Chok – As Senior Diplomat Tommy Koh pointed out in today’s Straits…

Female cyclist fatally injured in accident along Pioneer Road North after bus driver loses control of vehicle

A 47-year-old woman who was cycling along Pioneer Road North (near Nanyang…

张志贤:保障两国福祉 新中需加强国际合作

自冠状病毒19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之后,中国政治局委员首次来访,以加强国际秩序原则的合作。 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8月20日)在脸书发帖指出,为了保障我国和中国的人民福祉及安全繁荣,在国际秩序原则上必须携手加强。 他指出,昨日在会见了中国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人杨洁篪后,两人领着团队沿着新加坡河漫步,参观了新加坡亚洲文明博物馆的“唐代沉船”,并在用餐时商议全球和地区发展趋势。 他表示,虽然冠病时期带来许多旅行限制,但是仍然感谢中方代表的到访,而杨洁篪更是出访东南亚国家的最高级别中国官员。 “他的到访恰逢两国建交30周年,这也是自冠病以来,他首次访问东南亚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