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颜金勇(右)前天带着祖卡奈因(左)一同出席盘沙桥启用仪式。

大选将至,政党潜力候选人热门人物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马来律师祖卡奈因上周连续两天,陪同卫生部长颜金勇出席选区活动,再度掀起他将成为人民行动党来届大选候选人的揣测。

现为瑞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的38岁祖卡奈因(Zhulkarnain Abdul Rahim),据悉,其专长是诉讼、纠纷调解和仲裁。

他于上周末上午,进行沿户访问,随后在下午出席盘沙桥(Pang Sua Bridge)的启用仪式。周日,他则出席山景民众俱乐部的开幕仪式。有关活动中,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的颜金勇是活动嘉宾。

建国总理李光耀(右)在1963年5月5日为伊丽莎白村民众联络所主持奠基仪式时,年仅11岁的长子李显龙(左)随同出席。联络所1983年关闭后,迁至武吉巴督西5道第347座底层,之后再两次搬迁到山景道第1160座以及武吉巴督西5道第386座底层,直至前年5月又搬回山景坡(Hillview Rise)。(叶振忠摄)
隔了56年,李显龙总理同样在5月5日,为迁回原址附近的山景民众俱乐部主持开幕式时说,重回这个俱乐部令他感到特别荣幸。配合开幕周筹办的山景历史文物廊里,就有国家档案馆的当年珍贵照片。右为人力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叶振忠摄)

受访时,祖卡奈因不愿谈及会否出战来届大选的话题,仅表示目前专注在社区服务。除了颜金勇的选区,他也在人力部兼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负责的吉丰区服务基层。

颜金勇等未予以证实

颜金勇身为党主席在受询及是否派祖卡奈因上阵来届大选时,都没有给予正式答案。扎吉哈亦然。

扎吉哈于2017年8月在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原议员、现任总统哈莉玛辞去议员职务后,接受李显龙委任,兼任马西岭区基层事务。此举引起人们猜测,吉丰区是否会在来届大选引来新的代议士,而蔡厝港集选区则必须要有巫裔代表。

针对祖卡奈因是否出战一事,刘燕玲则表示认识前者,两人是在2017年的杰出律师颁奖礼上认识。她表示祖卡奈因当时荣获国际青年商会“新加坡10大杰出青年”奖,而她是颁奖嘉宾。

刘燕玲也是蔡厝港集选区议员、人力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次长。至于是否欢迎祖卡奈因加入“蔡厝港大家庭”,刘燕玲则表示,“这要问颜金勇部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elp the homeless in Singapore!

Shelter for the homeless to raise funds for homeless in S’pore.

AVA and ICA seized illegal import of corals found at importer's premises

Agri-Food and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has announced that it seized an illegal import…

【冠状病毒19】破五千大关! 4月17日新增623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4月1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623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多达558名确诊病患来自客工宿舍,本地社区感染病例达27例。 这意味着,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五千大关,累计5050例确诊。 卫生部在17日傍晚先行发布确诊人数。而根据最新资料,可得知有一起入境病例,惟来自客工宿舍的确诊病例仍居多。 入境病例为第5018例,是34岁马来西亚籍女子,1月29日至4月8日期间,人在马国。她是观明医院(Bright Vision Hospital)的护士,在本月16日出现症状后就没去上班,领居家通知。不过在17日确诊。 迄今为止,累计治愈病例708例,2113例仍留院治疗,其中22病重病患需待在加护病房。2218例康复良好、惟冠毒测试仍呈阳性反应的患者,则转移到社区隔离设施。 增一死亡病例  95岁公民逝世 迄今为止,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11例。第3145例,95岁的新加坡公民,因并发原因,于17日不幸逝世。他在本月13日确诊。 另一方面,有鉴于前日在卫生部发布文告前,坊间就已流传确诊病例数字,卫生部怀疑资料遭泄露,已报警让警方调查。

议员称马西岭二组屋电梯翻新需考量成本 民主党:跟居民斤斤计较?

民主党财政林文兴反映西岭115座和119座组屋,只有五楼、九楼和12楼有电梯,对于一些不良于行的人士或年长者十分不便。 林文兴指,该组屋还有一些面对健康状况的年长者、残障人士和有小孩婴儿的家庭等。相关组屋有13层楼,在没有电梯的楼层也让居民带来不便。 他也质问邻近组屋都已翻新电梯,为何当局迄今仍未替佐拉居住的组屋区提升? 林文兴在上届选举也代表民主党出战马西岭-油池集选区。 负责林景区事务的该区议员王鼎昆,针对此事在《联合早报》回应,指例如115座组屋建在山坡,建筑的格局和地势,为电梯翻新工程增加难度和成本。他担忧两座组屋若翻新电梯预计成本可能超过顶限。 他解释上述组屋在1995年竣工,他自2011年当选议员以来,就已积极为居民争取增设电梯,也协助那些有需要的居民申请新组屋等。但他反映,一些居民认为该组屋霸级单位较宽敞舒服,所以不愿搬迁。 民主党:年长者、障友安全又当如何? 民主党也很快对此回应,质问为何每件事都要跟居民“斤斤计较”?更何况这两栋组屋有不少年长者、残障人士和婴孩,他们的安全又该如何? 该党也宣称有居民反映宁愿要有电梯,也不要社区内设立其他形同“白象”的设施。 王鼎昆:两座组屋电梯有望更新 据了解,王鼎昆也告诉《8视界》,只要能克服局限,当局就会采取行动,为这些组屋翻新电梯。同时,已协助行动不便的居民搬迁到新的预购组屋。当局仍同社会发展部和建屋发展局磋商,设法找出解决方案。 不过民主党不认为让居民搬迁新组屋是可行的方案,特别是质疑较旧的组屋能否让居民得到满意赔偿,且一些年长者也生活在该社区多年,要如何适应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