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法定退休年龄各不同,大部分未强制国民遵守,因此要不要退休属个人决定。惟我国要调高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顶限,主要也是确保那些有需要工作的国人,能够保住每月的入账。

有关的上调在3月国会中提出,就一直面对多方的争议声,一直到人力部长杨莉明在五一劳动节献词中提起时,争议声从未停止。有网民同意有关上调,但更多则不赞同,更有要求别把年长员工当做廉价员工的呼声。

有网民指出,其实就算年长者要工作,也要有雇主愿意聘请才有机会,否则的话,一切都是空谈。

Yap Bee Bee分享实例,指其62岁的朋友面对被裁员的命运,找不到工作,要申领网民请公积金也不行,最后甚至需要卖车来养家。

“不沦为廉价劳工”

Will Foo表示,即便要让年长者工作,就不能当他们是廉价劳工,很多工作可以给年长者,为什么要聘请外劳,其中包括当保安、停车查票员等等。

Beh Chee Chong:呼吁,无论什么工作年龄或工作类型,最重要是如何维护银发族在工作上应给予的尊重、尊严和待遇。

亦有网民提及雇主的顾虑,指年长员工的素质很重要,有生产力的良好员工,公司一定会保留他们。

但是,在面对态度、表现都欠佳的员工时,就好似“瘟神”般,难道还要霸着岗位薪酬留到退休年龄吗?

James Ngiang表示,其实几岁退休都不是问题,但是公积金的安排不能随便更动。

网民呼吁政府有弹性处理公积金课题,不要一套制度处理两件事。

他们表示,公积金原本就是人们的储蓄,当人民无法继续工作时,很多时候都是因为健康问题。人们在无法工作后,又不能领出公积金来养病,非常说不过去。

“政府必须了解,国人工作了大半辈子,为的就是能够在退休时候,取出公积金来享受他们辛勤耕耘的丰收晚年。如果要等到年迈体弱才可以动用自己的钱,哪还有体力游山玩水、享受退休生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AP pleads for blank cheque

In a time where trust in his party is on the wane,…

DBS/POSB first in Singapore to provide instant approval for credit cards & DBS cashline via MyInfo

DBS Bank launched a new online application service leveraging the national platform…

Video shows man being tased by police officers at Esplanade Drive before getting up and running away

A video was circulating social media on Friday (21 Aug) showing a…

175 cases of dengue, 56 of which from Yishun cluster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hat as of 3 pm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