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by Singaporean Diary on Merlion Island (獅子島上: 新加坡人生活日記) / Facebook

Facebook page Singaporean Diary on Merlion Island (獅子島上: 新加坡人生活日記) shared a photo of a Primary 2 Chinese Textbook which deifies Singapore’s first Prime Minister Lee  Kwan Yew (LKY). The book contains a short fable titled ‘The Great Gardener’ which described how the late PM Lee planted the yellow cow wood trees in Holland Village many years ago and how he continued to plan one tree every year on the island.

It says, “And now, this tiny island has transformed into a large garden, with flowers blossoming and tall trees everywhere. We live in this beautiful Island nation, we love it, we thank our Great gardener, our founding PM Mr. Lee Kuan Yew!”

Local schools have been teaching their students to adore LKY, often to the point of idolisation which was especially apparent just after he passed away and students were told to line up and bow to a portrait of him.

The admin of the Facebook page commented on the post that if they had children, they would prefer to teach then that Mr Lee isn’t the only person who was responsible for building this nation.

The admin added that LKY had reminded people before that he did not want to be idolised, something his daughter Dr Lee Weiling emphasised on the first anniversary of his passing when she said that her father would have ‘cringed at the hero worship’ that developed.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丹戎巴葛、宏茂桥年长居民 今早接种冠病疫苗

丹戎巴葛和宏茂桥的年长居民,也在今日起开始接种冠病19疫苗。 总理也在脸书发文,指出上述两区乐龄居民较多,今起让70岁以上年长者接种。今早他也前往宏茂桥宏茂桥综合诊疗所的疫苗接种中心,视察接种疫苗过程。 他也透露,从下月中旬,在其他选区也将推展接种计划。符合资格人士都会收到接种疫苗的邀请。他指出人民协会和关爱乐龄办事处的志工也会拜访家户协助年长者。 李显龙再次鼓励民众接种,尽早受到保护也能越早恢复正常生活。 总理本身是在本月8日接种第一剂疫苗,他将在本月29日接种第二剂。

挡道脚踏车司机引冲突 罗厘司机被控鲁莽驾驶

你挡我的道,我推你一下,双双面对警方对付。 说的是日前在网上疯传的罗里司机和脚踏车骑士因为道路受阻而引起的冲突,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并且于今日逮捕罗里司机,依据鲁莽驾驶罪名对他做出提控。 视屏开始时是一驾罗厘车在倒退,后方有一名脚踏车骑士手提脚踏车站在路旁。该罗厘司机倒退险些撞到骑士,令骑士不满,趋前拍打罗厘车的车窗。罗厘司机随后将车辆驶入路旁,再次险些撞及骑士。罗厘司机随后下车,气冲冲地向骑士走去。欲离开现场的骑士见状即刻放下手上的脚踏车,举起双手将罗厘司机推倒在地上。骑士随后扬长而去。 视频在网路上疯传,共有超过1万1000人点阅,多人留言,也要求警方介入调查。 挡道事件是在2月24日上午10时20分,在友诺士路发生。 警方发文告指出,罗厘司机(55岁)的鲁莽驾驶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所以被提空。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长达6个月,最高罚款达2500新元或两者兼施。 32岁的脚踏车骑士也因为出手伤人,正在协助警方进行调查。警方表示,若蓄意伤人罪名成立,脚踏车骑士也可能被判坐牢2年,获罚款高达5000新元或两者兼施。 环境影响人们心理健康 网民的留言中,有对设施和在路旁设立脚踏车道的不满。虽然随后又网友反击说并不是设施的错,而是缺乏同情心和耐心导致以上的冲突。 但是随即就有网民反驳说,以上冲突无关同情心或耐心,而是事实是,1平方公里挤着9000人,就会对人类心理健康造成影响。 也有网民表示,新加坡的生活环境充满压力,不适合孩子的成长。 网民争论谁对谁错…

两个月未公开现身? 马云行踪引揣测

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已逾两月未在公开场合现身,也缺席了他曾担任评委的真人秀决赛,引发媒体的普遍关注,纷纷猜测其行踪。 针对马云的“玩失踪”,英语媒体《金融时报》于1月1日发表文章,称马云从他自创的“非洲创业者真人秀”的决赛圈评审团中“消失”,暗示着他在中国失宠后陷入困境。 报道指出,在2020年11月所举行的第二届决赛中,评委已由阿里巴巴高管彭蕾所取代。对此,阿里巴巴的发言人周一向路透表示,评委换人是因为日程安排冲突,但没有做进一步评论。 然而,值得关注的是,在“非洲创业者”决赛前几周,马云还曾在推特上表示,“迫不及待想见参赛者”。 《每日邮报》则称,马云缺席决赛很神秘。该报认为,考虑到他从前极为高调,突然的转变反而更引人注目,现在马云是“彻底在公众视线中消失”。 “我认为是有人告诉他要低调些,”北京的科技咨询公司BDA China董事长Duncan Clark说。“这种情况非常特殊,更多是和蚂蚁集团的庞大规模以及金融监管的敏感性有关,”他说。 阿里巴巴在香港市场周一股价跌2.15%。 根据马云微博最后一册更新,是在去年10月17日,当时马云发布一则在2020年中国基础教育创新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一周后,马云在上海的一场金融论坛上称中国没有系统性金融风险,因为中国金融基本上没有系统。此番言论意味着,与通过视频致辞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公开唱反调。 马云当时还表示,必须改掉金融的”当铺思想”,且批评旨在降低金融风险的国际间”巴塞尔协议”是老人俱乐部,并表示”好的创新不怕监管,但是怕用昨天的方式去监管”。…

锁20客工在房内 业者接“严厉警告”、暂不准增聘客工

早前,本地组织“客工亦重”揭发,接到Joylicious宿舍客工求助。因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结果其余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对此,人力部表示有关业者已接到严厉警告,且在警方调查期间,业者也被禁止聘请新客工。 人力部称,业者被告知,把客工强行困在房间内,是不可接受的。 “客工亦重”是在本周一(21日)接到上述宿舍客工的求助电话。不过,《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了解详情,后者则解释他们还要顾及其余800客工的安危。 在周一下午5时,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但随后警方介入,人力部也派稽查员到场,这些客工已被转移到一个附有厕所时仓库。 有关确诊客工是中国籍男子,因出现发烧症状,在本月18日晚间8时被送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