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槟城州政府,有意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将槟城小贩文化,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槟州议员杨顺兴指出,已致函国家遗产局及旅游部,要求当局与我国一同联合提名”马国及新加坡小贩文化“。

“槟州政府希望国家遗产局与新加坡联合提名,因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规定,只有通过该组织遴选委员会的会员国,才能进行有关的提名。“杨顺兴亦说道。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018年8月宣布,将申请“小贩文化”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然而,邻国的部分网民却认为,东南亚各国多半皆有小贩文化,除大马与新加坡外,诸如台湾夜市、香港大排档,以及印尼等地,都有不同型式的摊贩文化,故新加坡的小贩中心并非独一无二。

杨顺兴也指出,“槟州小贩文化比新加坡小贩文化更具特色,因为除了小贩中心,我们依旧还有路边摊。 “

另一当地议员李凯伦,则担心马国在提名事宜上仍原地踏步,不够主动,或导致新加坡的小贩文化率先被承认。

目前我国为“新加坡小贩文化”申遗设立投票网站,获逾八万网民点击支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udget 2011: Feeling you can get there by working hard

By: Ravi Philemon There were many highlights in Budget 2011.  For one,…

Inter-ethnic marriages continues on its upward trend and divorce rate down by 0.5% from previous year

The number of marriages in 2017 is more than the figures recorded…

前总裁拜尔收购 新邮政料脱手亏钱美国电商业务

彭博社于本月13日报导,彭博社对多名分析师调查显示,新邮政在检讨策略后,可能会放掉或出售面临亏损的美国电子商务业务。 新邮政在上月曾表示,预见美国电商业务的账面价值存在风险,在本财政年仍会继续亏损。 2015年10月,新邮政以约1.84亿美元的价格(2亿5850万新元),收购了美国电商公司TradeGlobal Holdings Inc.和Jagged Peak的多数股权。但是过去三年,它们拖累了新邮政的盈利,致使后者的市值自2015年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下滑近半。 分析师告诉彭博社:“尽管管理层扭转了邮政和包裹领域的结构性下滑,但是市场情绪仍被压垮。” 他补充,进军美国电商的策略付出沉重代价,要转亏为盈的代价也不小,打压了估值和业务前景。 前总裁拜尔领导下进军美国电商 美国电商业务,是在前总裁“外籍专才”拜尔(Wolfgang Baier)掌舵并购的。他原本受雇为新邮政顾问,但在2011年升任该公司总裁。 在2015年收购Trade…

Yaw Shin Leong apologises and urges voters to support WP

~ By Kumaran Pillai ~ Yaw Shin Leong finally breaks his sil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