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专页獅子島上: 新加坡人生活日記,前日发布一则照片,照片是华文小学二年级教科书的内页,内容和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有关。

作者提到:尽管新加坡建国领导之一李光耀,生前嘱咐不要在他身故之后有任何的造神。但是,新加坡华语小二年级的教科书,带点疑似“造神”的形态。

有关题为《伟大的园丁》的小学课本文章内容如下:

很多年前,他在荷兰村种下了一棵黄牛木。后来,他每年都会在这个小岛上种下一棵树。

现在,这个小小的岛国已经变成了大大的花园,到处都有高大的树木,遍地开满鲜艳的花朵。

我们住在这个美丽的岛国。我们热爱这个美丽的花园。我们感谢这位伟大的园丁,他就是见过总理–李光耀先生!

贴文作者提到,如果他有小孩的话,会教导他或她,建立新加坡不是一个人的功劳。

其实早在2016年3月,《海峡时报》刊载一则《我们的父亲,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旗帜》的文章,配图是由110名17至35岁新加坡人用4877块印有国旗的擦胶,拼成高3.1米宽2.3米的李光耀肖像。

这种吹捧和造神行为,就连李光耀的女儿李玮玲都受不了,当时让她直接宣告罢写《海时》专栏。

李玮玲直言这样的描绘,想起1976年隨父亲访问文化大革命时代的中国,中方安排大批孩子在街上列队欢迎。但是李光耀则不甚认同,曾指出新加坡人“不习惯面对过度、不自然发出的情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站15楼走廊通风口 女子试图自杀获救

是一时想不开吗?义顺发生跳楼案,一名身穿绿色上衣黑短裤的女子站在15楼的走廊通风口,出动警察和民防部队,所幸在最后一刻,警员及时将女子拉回走廊,避免悲剧发生。 署名Kent Kwek的网友昨午(6月10日)发帖,上传了一段女子试图跳楼视频,发生在义顺第805栋组屋的15楼层。 视频中可见女子站在走廊通风口外部,试图跳下,而警员和新加坡民防部队人员进行劝导。 另一方面,民防部队人员也在楼下准备急救器材等,以备不时之需。 视频中忽然听到女子尖叫,警员等不负使命,成功抓住了女子的袖子,随后将拉回走廊。我国在去年5月废除自杀罪。 如自身或发现身边有陷入情绪困境,或自杀倾向的亲友民众,可直接拨打新加坡援人协会(SOS)24小时热线:1800-221-4444 求助热线: 新加坡援人协会(SOS): 1800 221 4444…

Razer to hire for about 1,000 positions in its new SEA headquarters in Singapore

Renowned gaming and fintech firm Razer is looking to hire for about…

Suspension of CHAS participation for 10 Access Medical clinics

In a press release on Monday (8 October), the Ministry of Health…

7 dead bodies in 11 days

Within a span of 11 days, seven dead bodies were discovered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