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综合诊疗所将重新被发展、扩大现有范围,建设更宽敞、方便轮椅使用者行动的走廊,在医疗模式上还会采用更全面关注慢性病患的医疗小组护理模式。同时,同一地点也将增设一间可容纳700张床位的疗养院,以便与诊疗所相辅相成,更好地照顾当地的年长者。

卫生部兼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于4月30日,参观裕廊综合诊疗所后,做出以上宣布。

年长居民比率全国居冠

他表示,裕廊人口快速老龄化,年长居民比率是全国冠军,预计到了2025年,每四名居民中就有一人年龄超过65岁了。因此将会在裕廊建设全国第二所结合疗养院的综合诊疗所,首家综合诊疗所的疗养院设立于武吉班让。

蓝彬明也指出,慢性疾病会随着人口老化变得更常见,且更复杂,因此继续为人民提供方便和可负担医疗保健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建设更多综合诊疗所,支持公共领域的基础护理。”

据《联合早报》指出,建设于1988年的裕廊综合诊所,是先驱综合诊所营业前最为繁忙的诊所之一。

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指出,历时30的该诊所曾于2007年翻新,但是仍然接到不少民众投诉,指空间不足、设施老旧,因此他希望新诊所能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并且减短候诊时间。

新的裕廊综合诊疗将设立于距离原址150米外的现有学生宿舍,会比目前大2.5倍,预计在2025年完工。

蓝彬明指出,新的裕廊综合诊疗将设立于距离原址150米外的现有学生宿舍,会比目前大2.5倍,预计在2025年完工,并且继续由国大综合诊疗所集团负责管理。而现有的学生宿舍将会被拆除。

他也提到,现有的综合诊疗所会继续营业,一直到新诊疗所完全投入运作为止。

新诊所将采用医疗小组护理模式,除了更全面关注慢性疾病病患外,还会协助幼儿疫苗、女性医疗和牙科服务等,与目前所提供的服务相同。

除了裕廊,实龙岗和登加预计也将在2025年拥有新的综合诊疗所,而到了2030年,我国预计将有30到32家综合诊疗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et dog belonging to COVID-19 patient infected, Hong Kong health authorities confirm

A pet dog belonging to a COVID-19 patient in Hong Kong was…

印度一大学涉卖假文凭 15工作准证持有者遭人力部调查

印度一所大学–玛纳夫巴迪(Manav Bharti)大学,被当地执法机构揭发,11年来”贩卖“多达3万6千份假文凭! 该大学共发出4万1千份文凭,但只有5千名毕业生是真材实料的。此事件曝光,也让当地民众质疑,有关基金会所运营的其他学府,是否也涉及或参与出售假文凭。 本社早前在知名求职和人才招聘网站领英(LinkedIn)搜寻,发现确实有一些领英账号,在简介中提及曾在玛纳夫巴迪大学就读,且自称目前在新加坡工作。 对此,人力部也跟进此事,表示正在调查15名自称“考获”上述大学文凭的工作证件持有者。 人力部强调,若一经证实学历造假,他们的工作证件就立即被撤销,且永久被禁止到新加坡工作。 当局也会在《雇用外来人力法令》下,提控文凭造假者,最高刑罚是两万元罚款、两年监禁或两者兼施。 该局指出,过去五年每年平均有660名外籍人士,申请工作准证时提呈假学历,结果被永久禁止入境。 每年平均有八名外籍人士,因申报假学历遭严惩。 人力部也重申,雇主聘请外籍人士,有责任确保他们的学历资格属实。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 国会三读通过

国会昨日三读通过《防火安全(修正)法案》,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执法权,包括可对不合规的建筑产品加强执法,民防总监可强制要求建筑业主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等重要防火措施。 昨日约有十余位议员参与该法案辩论,也有议员提及,居民在家中或组屋走廊囤积物品,可能引起火患和阻碍逃生出路的隐忧。对此,民防队在接获通报后,将联系建屋局获市镇会,共同解决问题。 今年五月27日,在淡滨尼12街第157座组屋一单位发生火患,外号“黑人”的60岁拾荒叔受困在堆满杂物的单位中,最终不幸遭浓烟呛死在厕所内。 在新条例下,所有新建住宅都需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也指出,政府已开始为六万个公共租赁组屋单位装置这类防火设施。 针对在现有住宅安装家用防火警报器,链接至中央火警系统的献议,孙雪玲指根据民防部队记录,有中央火警系统的建筑,每年触发约4万7000次火警警报,其中只有少于一巴仙真正涉及火患。而一些日常活动如煮食获喷雾灭蚊,都可能触发假火警。若中央系统失修或有人恶作剧,也可能对居民带来不必要影响。 住家火患数量过去三年减14.5巴仙 孙雪玲也透露,住家火患过去三年已减少14.5巴仙,但孙雪玲称,顾及人口老龄化需求,内政部和民防部队仍会评估火患风险,和建屋局等探讨添加防火设施必要性。目前,当局未有强制规定,惟鼓励屋主在家中添购灭火器和烟雾探测器。 另一方面,在旧有法令下,民防部队不能对建筑产品、材料制造商或供应商,甚至对发出不实检验报告的实验室,或发出不实证书的认证机构采取执法行动。 但新修正法案通过后,民防部队今后可以将怀疑有防火安全风险的产品,列为不合规格产品或材料,禁止在建筑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