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官委议员,即特斯拉副教授、王丽婷和郭秀钦,针对争议性的《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提出修正建议。

他们于4月30日发出联合声明,列出修正建议包括:

设立规定行使权关键原则(法案原则,Principles of the Act)的条款,其中包括针对严重错误,而非为打压意见、评论、批评、讽刺、模仿、概括或经验陈述的编篡法案;

发出的任何指示对公众而言是公开而合理的;

上诉程序必须迅速;

设立独立理事会,称之为“打击假信息独立理事会”(Independent Council Against Online Falsehoods),以便监督网络虚假事件,以及监督执法情况。该理事会的成员由国会特别委员会委任。

根据官委议员指出,法案原则指的是充分知情、自由和批判性的言论,对于良好民主的运作是必要的,因此必须谨慎执法,以避免言论自由受到影响。

“法案原则必须和执法权成正比,因此首先必须先试用限制性最小的工具(如修正令),只有在必要时才使用最严重的限制(撤销)。”

他们表示,有关的法案原则也将保护社会研究,因为“研究员会将由权威当局陈述的事实和社会谬论作对比,而在为了取证和获得更多知识,他们也经常反对既定的事实和想法。”

他们也指出,虽然鉴于网上谎言即使没有恶意也会损害公众利益,因此“同意”草拟法案的立法意图,但是他们认为法案仍然难以全面控制网络交流,因为它可能被行政部门和未来政府,用于进行具政治目的压制或冷冻辩论和发言。

忧赋予执法者过大权力

虽然政府保证不会用该法案来扼杀合法言论和批评,但是三名官委议员表明有关的草拟法案,并没有包含执法权限的保证,反而使用宽泛的措辞条例来界定虚假陈述和公共利益。

“我们担心这些条例赋予执法人员过大的权力,可以对网上通讯系统采取行动,而不是如政府向民众解释有关法案设立原由时,所保证会提供的保护。”

三位官委议员也指出网上假信息散播的速度快,对公众利益构成威胁,因此“需要有效和坚决的行政行为,而不是缓慢的司法程序”。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GO: MOM purchases 432k computer system and left it unused

In its audit report for Financial Year 2015/2016 published on 26 July,…

Foreign Minister Vivian Balakrishnan expresses gratitude towards supermarket staff and Town Council cleaners

The 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Vivian Balakrishnan, expressed his gratitude towards unsung…

各方做出劳动节回馈 靠岸船只鸣笛15秒  必胜客送客工披萨

迎接这特别的劳动节,各方都会做出回馈,知名比萨连锁店必胜客(Pizza Hut)将送出3000个披萨给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客工,而本地海事领域劳资政三方呼吁本地靠海的船只,在中午鸣笛15秒,以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船员。 必胜客于30日发文告指出,为了感谢客工们做出的贡献,将为他们送上3000个个人披萨,并且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献出爱心。 该连锁店原定送出2000分披萨,随后将有关的数量增加至3000个,并且将和康福德高德士合作,由该集团德士司机协助送外卖。 此外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新加坡高级海员联合会以及新加坡海员联合会发出联合声明,呼吁靠港的船只在劳动节当天中午,鸣笛15秒,以感谢在疫情肆虐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确保海上贸易及供应链不间断的船员们。 他们也促请服务供应商、海事企业和员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继续为世界各地供应粮食、药物等必需品。

【国会】黄永宏:尽管受疫情影响 武装部队转型仍在轨道

在今日(1日)的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称尽管在疫情冲击下,新加坡武装部队的转型进程仍在轨道上。 包括第五代F-35B战机的交付、现有F-16战机的提升,以及采购H225M和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都会如期进行。 去年黄永宏也曾在国会透露购F-35B战机的采购,提及第五代F-35B战机拥有短距离起飞、垂直着陆(STOVL)的特性,以及以及全套传感器和战斗能力。他相信该战机入手能有住我国保持震慑力。 我国将在2026年接收四架F-35战机,并将在2029年后在关岛进行培训。 CH-47F型号的多用途直升机则是为了取代现有CH-47D 契努克直升机。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预料现有的F16战机将逐步在2030年之后逐步退役。 不过,黄永宏坦言,仍有一些关键计划还是因为疫情延迟,包括原本预计在2023年开放的武装部队军训城(SAFTI City),将展延至2023年。 新加坡海军方面,德国制造的长胜级(Invincible)潜艇,也将延迟半年直至2022年中序你,才能交接。 去年3月,黄永宏也称武装部队将重组新加坡海事保安特遣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