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昨日发表劳动节献词时称,人力部为了继续打造亲年长者的职场,将检讨优化职场计划和特别就业补贴计划。

此前国会曾讨论,将延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的幅度和速度,以及55岁以上员工公积金缴交率的课题。今年较迟些时候,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将对此提出具体建议。

“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于一年前成立至今,经过多次磋商和斟酌,在推迟法定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方面的商议有了共识。”

她表示,这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得以提供有意继续工作的年长员工更多保障。

“我相信,推迟退休年龄和提高重新雇佣年龄,将能够激励工友和雇主们在提升技能和重新设计工作方面,做出更大的努力。”

目前,我国的法定退休年龄时62岁,而重新雇佣年龄则是67岁。

盼顶限设在65和70岁

另外,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在周一(4月25日)也发表了劳动节献词,并表示该会希望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的顶限可以设定在65岁和70岁。

他指出,劳资政协作伙伴已经就有关的课题讨论步入后期阶段,并对他们能够听取职工运动意见之举,感到欣慰。“工运官委议员杜莱沙米(Arasu Duraisamy)今年也参加了预算案辩论时,要求把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分别上调到65岁和70岁。这是工运的期望。”

在细节方面,黄志明表示劳资政三方还需要时间去厘清和达成共识,随后将逐步落实调整,更给予利益相关者足够的缓冲和调整时间。

在受《联合早报》询及调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时,杜莱沙米表示,虽然很多年长员工都希望能继续工作,但是个别工会和会员都了解到雇主也有实际考量。

而他会提出调高年龄顶限的锦衣,也是参考过如日本等国家的实例和做法后,才决定的。

卫生保健业者认为,提高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顶限是好消息。

保健服务雇员联合会会长、前官委议员丹娜乐芝米(K Thanaletchimi)指出,该行业长期面对人手不足问题,有关的调整将能补足有关缺陷。

他指出,关键是他们如何落实有关的人手调动,“例如是否能把原本负责紧急服务的年长员工,完善地转到社区医院去,确保不会把人手流失掉”。

 

 

**欢迎订阅我们的Telegram群组频道,即时为您更新资讯:https://t.me/wangluogongming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前布局? 民主党访陈清木“热情讨论未来计划”引猜测

上周五(10月4日),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和秘书长徐顺全,不约而同在脸书分享合照,双方也直言有针对即将到来的选举进行讨论。 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写道:“上月,我很高兴出席工人党举办的晚宴,而在这个月,也很高兴能和民主党同席。感谢民主党赠送该党的竞选纲领。我们对于未来也有热情的讨论。”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成员进行拜访居民活动,在荷兰-武吉知马选区也拜访了陈清木医生(后者也是该区选民),商谈有关选举的计划。 随着选举局在上月4日宣布,已召开成立了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各党在这个时间点前后紧锣密鼓地拜访群众、做好备战选举工作,已是不争的事实。例如前进党在8月3日甫举办党推介礼,即马不停蹄展开一系列活动,包括讲座以及上月29日的走访群众活动,一次就拜访了29个选区。 据了解,即便前进党拜访的选区中,也有民主党正耕耘中的选区,不过前进党在走访前都有礼貌知会,似乎各反对党间存有一定的默契。 一些支持者看好较具实力的反对党能组成联盟,在即将来临选举中抗衡执政党。事实上包括工人党、前进党、民主党等都已不是首次互相伸出橄榄枝展现友好示意,在《网络公民》举办的募款晚宴上,各党一同现身出席,也能看出一些端倪。 陈清木医生本人在未成立前进党之前,曾于去年7月受邀出席民主党午餐聚会,会上本土七个反对党聚首,当时坊间就在揣测陈清木会否当上“盟主”,成反对党统帅迎战李显龙为首的人民行动党。 至于工人党在一个月前举办的国庆晚宴,陈清木亦偕同该党党要一同捧场工人党活动。 故此,从近一年的事态发展来看,民主党拜访陈清木,双方甚至“热烈讨论”有关选举的计划,也就不太意外。至于他们不久后将推出怎样的备战大计,我们就不得而知了。 这段期间工人党也没闲着,除了照旧应付国会议事辩论外,在选区亦积极打好基本功做好服务工作,以及拜访选民,在工人党脸书专页最新的贴文,则显示工人党前党魁暨阿裕尼集选区议员刘程强,到市场和巴士转换站等地拜访居民: 另一方面由林鼎领导的人民之声党,也似乎正积极经营蔡厝港、丹绒巴葛、巴西立榜莪、惹兰勿刹等选区,林鼎本身也积极发表政论,逐步增加在选民间的印象。

Stagnant Wages, Immigration Fuel Singapore Squeez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17-year-old male dies after falling from 4th floor of Orchard Central Mall

A 17-year-old man passed away from his injuries after he fell from the…

心酸!清寒子弟因欠费未能领成绩单正本 幸得善心人解围

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一名家长的女儿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昨日分享这则心酸故事,一名家长告诉他,由于家庭的经济因素,致使学校方面仍拖欠约156元费用,不料这导致女儿无法获得成绩单正本,只能领到影印副本。 要知道,在申请登记中学时,他们是需要出示正本证书,否则可能会无法入学。幸好,一名好心人士协助他们付清学费,最后才顺利获得正本。 对此,吴家和表示,虽然他们最终还是顺利获得正本证书,但他很担忧,我国到底有多少贫困人士,可能会出现类似的情况-因无法缴清学费,而无法领取成绩单正本。 他感慨,尽管他们并没有欠下巨额学费,但却因此只能获得副本成绩单,这对他们而言,无疑是一种羞辱与负担,重重压在贫困的人身上,尤其当小孩发现,自己的同学们都拿到了成绩单正本。 吴家和最后措辞强烈抨击教育部“|可耻”,每年将花费数以万计津贴外籍学生提供奖学金与助学金,却忽略了自己公民的困难。 同天,吴家和又发文表示,另一户家庭也遭遇类似的事情,但幸运的是,小学承诺将证书发放给孩子,但前提是必须让母亲先支付50元的保证金,并签下保证书,才愿意把成绩单交给孩子。 据悉,该名母亲在PSLE成绩出炉前两天才刚刚诞下新生儿,而近几个月父亲又因病入院,家庭状况堪忧。 所幸的是,另一名好心人士在他们领拿证书前,慷慨协助支付所有学费。 吴家和也上传孩子的成绩,并赞扬孩子获得很好的成绩,可能会被安排进入更好的学校,不会再因为成绩单耽误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