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运份子范国瀚和民主党党要陈两裕,于去年10月被判藐视法庭罪成立。在今早双双被判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

两人选择坐牢,但要求展期服刑,期间准备上诉至最高法院。

陈两裕原请求法官判他坐牢,而不是罚款。若他被罚款超过2000元,他将失去下届大选的参选资格。

高庭法官吴必理今早判两人各罚款5000元,或以坐牢一周取代。他下判时指出,一个人若有政治抱负,就更应避免触法。

法官也提醒,陈两裕在2008年,也曾因为藐视法庭被判监禁15天,显示他不是初犯;同时,也认为陈理应早一些移除他的贴文,而不是等到聆讯开始后。

陈两裕是在3月中旬移除有关贴文。此前,控方律师也曾抗议,范陈二人不肯移除被指藐视法庭的贴文。

范国瀚是在去年4月,于脸书的贴文称,马来西亚法庭处理政治个案比新加坡司法更独立,而被总检察署指控藐视法庭。有关贴文也转载新闻:“《当今大马》挑战反假新闻法违宪”。

随后,陈两裕在脸书为范国瀚抱不平,指出总检察署的举措,更加证实范国瀚的批评所言不虚。结果也同样被控藐视法庭罪。

2016年司法(保护)法令自2017年10月生效,范国瀚和陈两裕两人,成为该法令生效以来首两位被指控藐视法庭的个案。被判藐视法庭罪者,可被罚款最高10万新元,或监禁三年,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8月24日新增51例确诊 七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51例冠病19确诊,七例入境病例。 一例社区病例,是本国公民。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6404例。 七例入境病例在入境我国后履行居家通知,当局仍在收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间公布。

50 firefighters and seven water jets put out massive vegetation fire in Marina East

An area the size of two football fields were aflame on Monday…

Why are there still new COVID-19 cases after the dormitories were “cleared”?

During the first week of August, the migrant workers’ dormitories that w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