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熟食中心露宿逾两个月的老人林启坤(译音),据了解已获建屋局批准,和哥哥一同入住租赁组屋。

政治工作者毕博渊是在三月揭露,一名建国一代年长者,被迫在红山景熟食中心露宿逾两个月。

过去的林启坤,也曾住在租赁组屋,但是他被安排和一位不相识的年长者同居。这位屋友患有中风而行动不便,结果林启坤还要负责照顾他,无形中增加额外经济负担,也没有其他人可以介入帮忙。

63岁曾入狱

林启坤因为经济压力,走投无路下一时行差踏错去犯罪,结果在63岁那年,被判监禁10年。后因行为良好,在不久前他获准提早出狱,已70岁的他,出狱后却无处可去,只好露宿小贩中心。

毕博渊补充,林启坤还有位哥哥,但似乎因为一些建屋局的条规,他们俩无法住在一起。林启坤哥哥在八年前卖掉组屋,但是根据建屋局条规,似乎卖掉组屋10年内,都不能跟政府申请租屋。

“照老人的描述,各单位只是跟他阐述各种条规,如踢球般把他转给其他部门或议员,却没有解决方案。比起一位急需救助的建国一代老人,他们似乎更重视繁文缛节,显得缺乏人文关怀。”

建屋局:今年一月已接洽老人

针对毕博渊的质问,建屋局则在3月27日发文澄清,该局和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旗下的社会服务中心,早在今年一月,就已接洽并了解林启坤的处境。

在3月1日和19日,也接获议员祖安清心,针对林启坤租屋申请的跟进询问。

建屋局建议,林启坤和哥哥可以用之前卖掉组屋的钱和部分公积金,购买二房式组屋。同时,也澄清并没有售组屋十年后才可以申请租房的限制。

林启坤周一上班

由于林启坤反映没有能力买房,所以建屋局安排他俩处理租屋的申请。

本社近期和林启坤本人求证,后者也证实毕博渊所言,即他曾面对的困境,包括此前他的求助未获回应,且他曾拒绝了社会服务中心较早前的建议,即和一位陌生人同住。

至于毕博渊在探访林启坤后指出,后者和哥哥同住的组屋已经翻新,社会服务处也家具和收入等方面,提供他们协助。近期和他们见面,也比之前开朗许多。

林启坤的哥哥是一名清洁工,启坤本人也将在本周一开始到巴刹帮手,对于能开始工作而感到雀跃。

他此前曾表示,希望政府的协助让他有瓦遮头,让他能专注在工作上。

毕博渊则感谢各界给予老人的协助,并指出希望各造都能从此事得到教训,不应等社交媒体推一把,反之各个单位都应主动积极下手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证明只要有合适的领导力,这是可以做到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Yet another high record set for COE of motorcycles

By COE.Sgcharts.com Certificate of Entitlement (COE) for Motorcycles has broken new record…

SDP supports Govt's idea to build eldercare centres

the following is a media release by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The…

HDB: We lose $1.7 billion in last FY to build and upgrade your flats

In its annual report released yesterday (22 Oct), the HDB said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