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二(4月23日)指责,著名反政府政治新星塔纳通违反了选举法,在大选后一个月的昨日,准备取消他的国会候选人资格。

40岁的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被指控在登记成为候选人后,仍然持有一家媒体公司的股份,因而触犯了选举法令。

自2014年军事政变以来,泰国首次全国大选的结果仍然不明朗,而将于5月9日公布的大选成绩,将决定支持军政的党派是否有足够席位让军政领导人巴育继续掌权。

选举委员会副秘书长Sawang Boonmee说道,“有证据证明,塔纳通是V-Luck Media公司的持有者或股东”。“根据宪法和选举法,它将无法成为议员候选人。”

塔纳通斥指控存政治动机

塔纳通此前曾否认违反选举法,表示在注册成为候选人之前,他已经于1月8日出售了该媒体公司的股份。他也指责有关的指控具有政治动机。

而目前,他有七天的时间向选委会举证,以反驳有关的指控。

若被判违反选举法罪名成立,塔纳通将被禁止竞选一年。而且他还可能因为参加选举而面临刑事指控,因为他在明知道自己资格不足的情况下参选,有可能被判10年徒刑和20年的政治禁令。

从荷兰返回泰国的塔纳通在脸书上贴文说到,“我刚刚得知必须尽快回国准备应对意外情况。泰国见” 。

塔纳通面临另外两项刑事指控,包括涉嫌在2015年协助反军政府抗议者,和涉嫌在脸书上发表批评军政演说的网络犯罪。

而以青年为导向的未来前进党,在塔纳通的带领下以惊人的强势表现,塔纳通更成为选举中表现最佳的第三人。该党也加入了反对军政的“民主阵线”联盟,成为忠于遭军政推翻的前首相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支持者,试图阻止巴育连任。

塔纳通的成长,为泰国政治带来了新元素,也让保皇党的军政和他信民粹主义的15年分歧局势,有了新发展。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ATA REGISTER”卷土重来 多人被索讨服务费

卷土重来?过去被怀疑冒用红狮头标志的资料公司,改头换面继续向“用户”追讨每年高达490元的服务费,令收信者困惑不已,担忧又是诈欺事件,立马报警处理。 一名脸书用户琳达分享,自己收到来自“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的信函,向她索取5年的服务费。 琳达完全没印象自己有订购过相关服务,觉得可疑,于是前往报警,警方则告知他,近期有许多人同样投报,收到有关公司的追债信。 这家成立于2013年的公司“新加坡公司注册”(SINGAPORE COMPANY REGISTER),从2013年10月至11月期间,发函给14万个人或公司单位,要求他们在两周内必须核实公司资料,或者他们的数据将从“新加坡公司注册”的档案中删除。 信函不列公司名注册号曾被控 有将近2万2千收信人,被误导登录该公司网站,不久后就被告知,他们已经订购该公司服务,需要缴付一年490元的服务费。 会计和企业管理局(ACRA)接获超过2千宗投诉,收到信的民众看见信上的红狮头标志,都误以为与ACRA有关。以至于在2013年11月,该局不得不发出警告,声明“新加坡公司注册”与该局毫无关系,并已着手调查此事。 随后,“公司注册”又把名字换成“数据注册”(DATA REGISTER),不过这次有注明公司名,也有注册号,仍继续发函向受害者征收服务费。 法庭是在2016年6月3日,判定该公司在信函中未列明公司实名和注册号,企图制造民众混淆,误以为该公司来自政府部门ACRA,已触犯了公司法令,累计罚款超过20万元。…

梁文辉:前进党将在曾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

前进党助理秘书长、候任非选区议员梁文辉,在脸书透露该党即将在所竞逐选区,展开会见人民活动,详情将透过社交媒体进一步告知。 “选战尘埃落定后,是时候下手去做最重要的事物–服务人民。” 梁文辉在今年的大选,随同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等人,竞逐西海岸集选区。尽管资源有限,惟该党仍探讨如何更好地组织、尽力协助选民。 他透露竞选期期间,不少选民向他们反映问题,该党也回应了这些民众。与此同时,前进党西海岸会每逢周一晚上8时,都会召开线上会见选民活动。 前进党在今年的选举,由该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领导,进攻西海岸集选区,该党得票6万6871张,惟以4674张票之差惜败,但仍是得票率最高的落选在野党竞选团队。 选举局昨日也正式委任,前进党副主席潘群勤、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出任第14届国会非选区议员。

在劳动市场,女佣有选择雇主的权利

《联合晚报》于本月16日报导,一名菲律宾籍女佣, 受聘为居住在四层楼排屋的家庭帮佣,不过仅做了十天,就对雇主说家太大做不下去而离职。 报导中指,当初花了2048元,通过力业女佣集团,聘请来自菲律宾的詹尼伦(29岁)。詹尼伦在9月1日报到,雇主也支付了首三个月、共1760元的薪水给女佣。 雇主卓太太强调,他们在两个月前搬进杨厝港一带乐舍山道(Luxus Hill Avenue)的四层楼排屋。女佣过来前,也已说明家有四层楼,还有一位88岁高龄母亲,但母亲身体健朗,女佣只是帮忙做家务和煮饭。 卓太太声称未亏待女佣,女佣每天凌晨6点起床,工作至晚上8点多就可回房睡觉,也没有限制女佣使用手机。 晚上10点叫女佣洗衣服 但是,9月10日晚上10时许,卓太太见丈夫出外打球回来,身上衣服流汗湿透,就叫醒女佣帮忙洗衣服。后来,她发现女佣呆站在洗衣机旁,申请委屈,一问之下对方说不想做下去。 卓太太表示对女佣表现满意,建议她多待一个月,双方可利用这段时期互相适应,无奈女佣坚持要走。 “我不想逼她,隔天就带她回去找中介,她跟中介说要离开的原因,竟然是因为我家太大。” 中介在扣除女佣10日薪资后,把预支给女佣詹尼伦的薪水退还给卓太太。…

NCMP Sylvia Lim : Population, Immigration and Rooting Singaporeans

Sylvia Lim   Tuesday, 28 November, 2006 I rise in support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