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公署发文告宣布,将在5月1日进行内阁改组,届时王瑞杰将获擢升为副总理,同时兼任财政部长。

王瑞杰将继续领导未来经济委员会和国家研究基金会。若总理出访或休假,王瑞杰将作为代总理,代理总理职务。

与此同时,张志贤和尚达曼将卸下副总理职务,双双受委为国务资政。他们也会继续留在内阁。

志贤会继续担任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尚达曼将出任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并出任政府投资公司副主席,继续就经济课题为总理提出建议。

总理在脸书也发文分享,新一代领导层已经形成并逐步替代现有领导班子,他指出该团队将紧密合作,建立群众对他们的领导能力的信任和信心。他呼吁国人继续支持这批内阁领袖。

以下为将在5月1日生效的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政务部长(MINISTER OF STATE) 政务次长(PARLIAMENTARY SECRETARY)
总理公署 李显龙(总理)

张志贤(国家安全统筹部长)
尚达曼(社会政策统筹部长)

王瑞杰(副总理)

许文远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

黄志明
(总理公署部长)

英兰妮
(总理公署部长)

国防部长 黄永宏 王志豪(高级政务部长)

孟理齐
(高级政务部长)

内政部长 尚穆根

杨莉明
(第二部长)

安宁阿敏

孙雪玲

外交部 维文 孟理齐
(高级政务部长)

陈振泉(政务部长)

陈有明医生
财政 王瑞杰

黄循财(第二部长)

英兰妮(第二部长)

律政 尚穆根 唐振辉(高级政务部长)
交通 许文远 蓝彬明(高级政务部长)

普杰立(高级政务部长)

马炎庆
国家发展 黄循财

李智陞(第二部长)

扎吉哈
(政务部长)
孙雪玲
环境及水源部长 马善高 许连碹(高级政务部长)
贸易与工业 陈振声

易华仁(贸易关系)

徐芳达
(高级政务部长)

许宝琨
(高级政务部长)

陈有明
人力部 杨莉明 扎吉哈(政务部长) 刘燕玲
教育 王艺康

英兰妮(第二部长)

徐芳达(高级政务部长) 费绍尔博士

刘燕玲

通讯与新闻部 易华仁 沈颖
(高级政务部长)

普杰立
(高级政务部长)

卫生部 颜金勇 许连碹(高级政务部长)

蓝彬明(高级政务部长)

唐振辉
(高级政务部长)

安宁阿敏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 李智陞 陈振泉(政务部长) 费绍尔博士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 傅海燕 沈颖(高级政务部长) 马炎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GC charges cartoonist for contempt of court

By Terry Xu   After three months of investigations, the Attorney-General’s Chambers…

MP Intan breaks silence on criticisms

  After a week of silence, Dr Intan Azura Mokhtar, People’s Action…

当心遭滥用 学者吁监督反假新闻立法

香港浸会大学传播学院媒体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施仁乔(Cherian George)教授,警惕领袖、公民组织都要小心监督有关打击假新闻的立法过程和法令内容,因为当权者可以假借反假新闻法,进一步钳制新闻和言论自由,打压异议分子。 施仁乔说,他更愿意称呼假新闻为“错误或虚假讯息”,他承认不实讯息会对社会造成伤害和损失。 假消息引发信用和道德恐慌,人们很快就下定论必须立法保障社会免受伤害。施仁乔不否认法律对于遏制假消息散布的功能,立法可以是打击假新闻的方案之一,但是他更关注法律本身一视同仁,不遭当权者滥用。 “政府说谎伤害更大” 针对不实消息、指控,各国都有相应的法令,但我们需要确保法令定义更清楚,不应过于模糊,给予的惩罚应合理与罪行相对应,不可能部落客不小心转贴一则假新闻,就要重罚判监他10年。 再者,有关法律应是一视同仁的,不能只是针对民众、异议分子,政府要员也不能例外。“历史显示,掌握国家机器的当权政府,发布假消息造成的伤害最大、影响更广泛。” “我不是影射任何高官领袖一定会撒谎,但是假消息的伤害程度多大,也取决于手上握的权力。因为社会上没有任何个体、组织的权力,会大过掌权政府本身。” 他直言,亚洲政府包括新加坡政府,都有制定狭隘定义、钳制性恶法的不良记录,赋予政府相当大的权力,但是没有其他单位可以制衡、监督政府。 若要立法管制假消息,任何国会议员、媒体和公民组织要很小心监督,因为这类法律很可能被用来对付异议者和任何反对政府的声音。 法令让政府自己来决定什么才是“假新闻”,但是当政府自己发布假消息时,就会出现非常棘手的司法问题。 由美国东西方中心于新加坡举行的2018年国际媒体研讨会,获得超过350名来自30个国家的媒体工作者和学者出席,商讨在科技和现代环境下的媒体处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