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三所教堂在复活节这天,遭到炸弹袭击,变得面目全非。

斯里兰卡在复活节这一天发生连环爆炸案,涉及三所教堂和四家酒店以及该国的拜蒂克洛(Batticaloa)地区,八起爆炸案造成至少290人死亡,包括35名外国人,500人受伤。当局表示,至今已经逮捕了24名嫌疑犯。作案者大部分是自杀袭击者。该国国防部长表示,罪犯是宗教极端分子,但是至目前没有任何团体出面,声称对此爆炸袭击负责。

当地警方也证实,昨晚在科伦坡(Colombo)机场附近拆除了一枚简易炸弹。斯里兰卡国防部长于当天傍晚下令实施戒严,至到今早(4月22日)才解除。该国也已经中断社交媒体和通讯服务,避免散播错误消息。

遇袭的地区多为外国游客的主要出入境点,三家酒店和一所教堂位于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另外两所教堂则位于科伦坡附近,以天主教徒为主的城市尼甘布。

警方到爆炸现场之一的酒店展开调查。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指出,发生连环爆炸的教堂有科伦坡的寺庙St. Anthony’s Shrine 、尼甘布(Negombo)的教堂St. Sebastian’s Church及拜蒂克洛的教堂Zion Church;酒店有科伦坡的酒店Cinnamon Grand 、科伦坡的香格里拉酒店Shangri-La Hotel、科伦坡的酒店The Kingsbury Hotel、代希瓦勒-蒙特拉维尼亚(Dehiwala-Mount Lavinia)动物园Dehiwala Zoo一带、以及迪马塔歌达(Dematagoda)Mahawila Gardens的一间房子。

机场附近拆除炸弹

警方发言人昨日也对《法新社》指出,当局昨日也在机场附近拆除了一枚简易炸弹,据悉是一枚“自制炸弹”。空军发言人吉汉(Gihan Seneviratne)表示,该枚炸弹是当地制造的,他描述说,当时在路边发现一枚六英尺的粗管炸弹。

死者被送到医院,以便进行登记。

据《法新社》指出,大部分的死者都是在科伦坡的爆炸中死亡,另外有10人在拜蒂克洛一所教堂袭击中死亡。

医院方面指出,外国的死者包括有五名英国人(其中两人持有英美双重国籍)、三名印度人、三名丹麦人、两名土耳其人和两名中国人已经被证实死亡,其他死者国籍还包括葡萄牙、日本和美国。

10天前已接获情报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强烈谴责袭击事件,怒斥袭击行为是懦夫行为,更呼吁人民团结坚强。

他承认当地情报机构于10天前已经收到情报,指“著名教堂”将可能成为自杀式爆炸袭击者的目标,但是没有采取足够的防范措施。惟他指出,目前仍在调查未采取足够预防措施的原因,以及查清相关部门如何处理有关的情报。斯里兰卡防卫部队是由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Maithripala Sirisena)负责,两人的关系紧张,去年10月,西里塞纳曾试图将维克勒马辛哈拉下台,引起宪法危机。

警方突击搜查科伦坡的住宅区时,发生第八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导致3名警察死亡。

警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警方已经逮捕了24名嫌犯,其中包括抓获了一辆面包车和司机。他们怀疑将这些嫌疑人将炸弹运送到科伦坡,将炸弹安装在一间房子内。警方突击搜查科伦坡的住宅区时,发生第八起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导致三名警察死亡。

各国领袖纷纷谴责

各国领导者纷纷谴责连环爆炸袭击事件,其中包括了英国首相特丽莎·梅、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荣科等。

他们纷纷谴责恐怖主义行为,并表示袭击案令人感到震惊,也向斯里兰卡的人民致以深切的慰问。

我国总统哈利玛在脸书贴文谴责极端主义分子的卑鄙暴行令人震惊,旨在制造社群之间的冲突和憎恨心态。她也呼吁新加坡国民必须时刻保持警惕,团结对抗类似恐怖主义行为。

李显龙总理也谴责这毫无意义的暴力行为,并表示力挺斯里兰卡,维护艰辛取得的和平和稳定。他也向罹难者和他们的家属致以深切慰问。

我国:未接获伤亡报告

我国外交部表示,暂时没有接获任何来自斯里兰卡的死伤报告,但是仍然强烈谴责有关的爆炸袭击事件。

当局表示会密切关注和跟进情况,并且已经和身处当地,有向当局登记的新加坡人取得联系。当局也表示,如果在斯里兰卡的国人需要领事援助,可拨打24小时热线(+65-6379-8800或8855)联络外交部人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S Tan Chuan-Jin: We failed to conduct a session in line with what campaigners wanted

the following are Minister of State for National Development, Tan Chuan-Jin's notes…

WP alleges that key government agencies are mobilised to advance PAP’s political interest (update)

Update: Grassroots Advisers of Hougang SMC and Aljunied GRC have responded to…

Most fake accounts on Facebook set up “not with political intent,” but “with commercial intent”: Facebook’s EMEA vice president for public policy

Noting that most fake accounts are created “not with political intent,” b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