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的网络旅游博客亚新(昵称Nas)在本周三(18日)抵达新加坡准备安家落户后,旋即宣布将在明日下午4时至6时,在新加坡植物园召开粉丝见面会,免费入场。

见面会将在坡植物园靠近地铁站生态湖(Eco Lake)的草坪举行。现场到时将设有一个舞台和扩音系统,他的团队同时也会送出限量版“Nas Daily 新加坡”T恤。

“期待跟你们见面,还有感谢你们所有人的热情欢迎,我们已经有在家的感觉。”Nas在贴文中这么向粉丝喊话。

截至今天傍晚六时许,有关活动在脸书的布告显示,有3370表示会参加,一万人感兴趣出席亚新的见面会。

预计三千人出席

不过,也有声音质疑,在短时间内举办预计有超过三千人出席的见面会,是否有向警方等相关部门申请准证。

对此,《亚洲新闻台》拨电向亚新确认,后者则宣称“所有从相关准证已经获准,我们也与警方和植物园当局对话,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他补充:“我深受新加坡吸引到原因之一,是因为这里做什么都井井有条,周六的活动相关事项进展迅速且有条理。”

不过,他未向《亚洲新闻台》透露他申请了什么准证。他表示,若有两千人出席会很高兴,说明活动很成功。

警方:发出公共娱乐准证

至于警方则向媒体证实,为亚新的见面会发出公共娱乐准证,并表示这符合法律规定。“有鉴于参与者人数众多,主办当局已经向警方解释活动现场的公众安全规划。”

事实上,回溯2017年,我国的公共秩序法进行修正,预计至少5000人参加的公开活动,和上万人参加的私人活动,主办单位必须在活动前的至少28天,通知警方。

此外,警察总监将有权决定哪些活动,应该被列为特别活动。大型商业活动或具有较高风险活动的主办者,得实行更充足的保安措施,包括设置路障、部署保安人员及检查参加者的随身袋子。

一般上,预料能引来大批人潮或评估为具有恐怖袭击或扰乱公共秩序高风险的活动,会被列为特别活动。

公共秩序法可拒外国人集会申请

(修正)法案也赋予警察总监权力,可拒绝涉及外国人的集会或游行的执照申请,以免新加坡被外国人利用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话虽如此,将在明日举办大型见面会的亚新,其实在他制作的视频,都已经直接或间接地触及许多本土社会议题,例如祖屋政策、限制道路车辆和我国的水资源政策等等。

有趣的是,亚新的见面会是直到近日,才最终确定是在植物园举行,此前他还构思见面会在室内举行,凭票入场。亚新也未向媒体透露,他是否在28天前就已向警方确认活动场地和细节。

另一方面,亚新所指靠近生态湖的草坪,并不是公园局一贯出租的场地。再者,要和当局租借也必须提前14天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中央肃毒局起获逾22万元毒品 逮捕两名嫌犯

中央肃毒局展开扫毒行动,不仅逮捕了两名男嫌犯,更是起获逾22万元的毒品。 肃毒局人员昨日(28日)早上突击位于惹兰苏丹的一家酒店,逮捕了35岁与60岁的本国男子。两人在逮捕过程发生了暴力冲突,以至于执法人员需要动用武力制服二人。 随后,执法人员对二人进行搜查,共搜出三公斤海洛因、58克冰毒、爱他死药丸碎片和100多颗受管制品硝西泮,以及1650元现款。 据了解,所起获的毒品估计价值超过22万元。 35岁嫌犯也被带往芽笼22巷的藏身处, 并在该单位内搜出10克海洛因、100片“一粒眠”。 目前当局正在介入调查嫌疑人的毒品活动。据当局所述,3千055克的海洛因,足以在一周内让1千450名毒品滥用者上瘾。

$5 benefit for every tax dollar a fairytale?

~ By Leong Sze Hian ~ I refer to the article “How…

Malaysia’s Lee Chong Wei hangs up his racket due to health reasons after an illustrious 19-year career

Malaysia’s beloved badminton hero Lee Chong Wei is hanging up his racket…

Free disposal and early disposal incentives of $100 per registered non-UL2272 e-scooter

Free disposal and early disposal incentives of $100 per registered e-scooter w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