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以色列的网络旅游博客亚新(昵称Nas)在本周三(18日)抵达新加坡准备安家落户后,旋即宣布将在明日下午4时至6时,在新加坡植物园召开粉丝见面会,免费入场。

见面会将在坡植物园靠近地铁站生态湖(Eco Lake)的草坪举行。现场到时将设有一个舞台和扩音系统,他的团队同时也会送出限量版“Nas Daily 新加坡”T恤。

“期待跟你们见面,还有感谢你们所有人的热情欢迎,我们已经有在家的感觉。”Nas在贴文中这么向粉丝喊话。

截至今天傍晚六时许,有关活动在脸书的布告显示,有3370表示会参加,一万人感兴趣出席亚新的见面会。

预计三千人出席

不过,也有声音质疑,在短时间内举办预计有超过三千人出席的见面会,是否有向警方等相关部门申请准证。

对此,《亚洲新闻台》拨电向亚新确认,后者则宣称“所有从相关准证已经获准,我们也与警方和植物园当局对话,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他补充:“我深受新加坡吸引到原因之一,是因为这里做什么都井井有条,周六的活动相关事项进展迅速且有条理。”

不过,他未向《亚洲新闻台》透露他申请了什么准证。他表示,若有两千人出席会很高兴,说明活动很成功。

警方:发出公共娱乐准证

至于警方则向媒体证实,为亚新的见面会发出公共娱乐准证,并表示这符合法律规定。“有鉴于参与者人数众多,主办当局已经向警方解释活动现场的公众安全规划。”

事实上,回溯2017年,我国的公共秩序法进行修正,预计至少5000人参加的公开活动,和上万人参加的私人活动,主办单位必须在活动前的至少28天,通知警方。

此外,警察总监将有权决定哪些活动,应该被列为特别活动。大型商业活动或具有较高风险活动的主办者,得实行更充足的保安措施,包括设置路障、部署保安人员及检查参加者的随身袋子。

一般上,预料能引来大批人潮或评估为具有恐怖袭击或扰乱公共秩序高风险的活动,会被列为特别活动。

公共秩序法可拒外国人集会申请

(修正)法案也赋予警察总监权力,可拒绝涉及外国人的集会或游行的执照申请,以免新加坡被外国人利用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话虽如此,将在明日举办大型见面会的亚新,其实在他制作的视频,都已经直接或间接地触及许多本土社会议题,例如祖屋政策、限制道路车辆和我国的水资源政策等等。

有趣的是,亚新的见面会是直到近日,才最终确定是在植物园举行,此前他还构思见面会在室内举行,凭票入场。亚新也未向媒体透露,他是否在28天前就已向警方确认活动场地和细节。

另一方面,亚新所指靠近生态湖的草坪,并不是公园局一贯出租的场地。再者,要和当局租借也必须提前14天通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Unbound condemns conviction of Seelan Palay and urges for his sentence and conviction to be quashed

Singapore Unbound issued a statement today strongly condemning the conviction of artist-activist…

Board Director of Temasek’s subsidiary ok with Hyflux CEO getting large remuneration

Two months ago, the Securities Investors Association (Singapore), or SIAS, raised questions…

被断保 截肢老人上诉成功后离世 林瑞莲:“严重伤残”标准何在?

工人党主席林瑞莲,在国会辩论终身护保议题时,揭露一名符合资格的截肢老人,乐龄健保赔付中途被终止,辗转上诉成功后成功续保。可惜这名老人无法继续享有这份福利,在续保不到一月,就与世长辞。 林瑞莲分享,不久前她的选民K先生去世,生前饱受后期肾衰竭折磨,也因糖尿病截肢。然而保险单位以K先生仍有“部分”能力自理六项起居活动,取消了他的乐龄健保赔付。 “K先生后来被转移到临终关怀,保险机构要求他,要重新索赔,仍要填表格上诉。K先生曾在临终关怀中心托我协助,惟他女儿后来填了表格,在医生协助下,让K先生重新领取乐龄健保赔付。可惜不到一个月后,他离开了人世。” 林瑞莲对于如何衡量“伤残”的标准,来决定保户是否符合健保索偿资格感到困惑,特别是政府收了上亿元的保费,但是K先生这样的个案却无法享有保障,如果相同情况也发生在即将落实的终身护保,令人难以接受。 无法自理其中一项,生活就已够困难 方荣發议员也声援林瑞莲,呼吁检讨“严重伤残”定义,特别是降低门槛,让无法自理两项生活起居的保户,也能索赔。 “不要说六项,障友无法自理其中一项,生活都已经面对很大挑战。2018年检讨乐龄健保,倡议扩大保障范围,制定更具包容性的重度伤残定义,岂非合情合理?“ 根据“独立新闻网”报导,K先生的兄弟在社交媒体留言,他们来自低收入家庭,其兄嫂为了哥哥拜访了很多单位,但都以不符合资格为由,拒绝了K先生的援助申请。 乐龄健保计划,已收取33亿元保费,但是只有1亿3千300万元被索偿。至于终身护保将在2020年落实,凡是30岁以上公民都强制性参与,一直付保费到67岁。

Fire incident at two-storey house along Stirling Road

A fire incident happened at 57 Stirling Road about 4:50pm yesterday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