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2日开始,关卡人员无需再为出境的外国人护照上盖章了。

移民和关卡局(ICA)今天(4月17日)宣布,为进一步精简和加快通关程序,关卡人员无须再为出境的旅客发出离境签证(即旅行证件上的出境日期盖章)。

自2016年9月开始,那些曾在入境我国时通过生物扫描系统提供指纹的外国游客,可以在出境时使用自动通关走道。

使用有关走道的游客们,经无需为他们的护照盖章。在实施有关系统之前,所有外国旅客出入境时必须持有护照,并且让关卡人员在护照上盖章。

但是那些到离境柜台办理出境手续的外国游客,在出示护照时,关卡人员仍然必须为他们盖章。

移民局在文告中指出,当局将会通知他国相关部门有关以上的变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e Hong Tat's aimless political jab at Dr Tambyah

It seems to be a trend in Singapore nowadays for political figures…

陈立峰佘雪玲 冀正视环境议题保育杜佛树林

本月15日,新加坡自然协会向建屋发展局提出一份13页的建议书,敦促当局应把杜佛地铁站旁、联邦西道路段的杜佛树林,保留作为公共自然公园。 根据建屋局的环境基准研究报告,杜佛林地约有33公顷(约46个足球场大小),近半为次生林,在上世纪20至40年代曾是橡胶园地,但在战后被搁置。 由于打从1980年代之后就未曾被干扰,为此这片林地页成了120种植物以及158物种,包括飞禽、蜥蜴、两栖类、哺乳动物、昆虫与蜗牛的栖息地。其中,还发现严重濒危的黄葛树(学名:Ficus virens)、风头鹰雕(Changeable Hawk-Eagle)、蓝冠短尾鹦鹉(Blue-crowned Hanging Parrot)、紫金鹃(Violet Cuckoo)以及亚洲鳖(Asian Softshell Turtle)等物种。 不过,报告也指出,早在2014年的市区重建局总蓝图(Master Plan),杜佛林地大部分都被划为住宅用途。…

Singapore National Eye Centre vows to cut charges for complex procedures after S$4.50 MediShield Life fiasco

The Singapore National Eye Centre (SNEC) has promised to review and make…

Minister Ng: My household saves 25% on grocery bills by buying FairPrice house brand products

It was reported in the media yesterday (19 Mar) that NTUC FairPr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