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22日开始,关卡人员无需再为出境的外国人护照上盖章了。

移民和关卡局(ICA)今天(4月17日)宣布,为进一步精简和加快通关程序,关卡人员无须再为出境的旅客发出离境签证(即旅行证件上的出境日期盖章)。

自2016年9月开始,那些曾在入境我国时通过生物扫描系统提供指纹的外国游客,可以在出境时使用自动通关走道。

使用有关走道的游客们,经无需为他们的护照盖章。在实施有关系统之前,所有外国旅客出入境时必须持有护照,并且让关卡人员在护照上盖章。

但是那些到离境柜台办理出境手续的外国游客,在出示护照时,关卡人员仍然必须为他们盖章。

移民局在文告中指出,当局将会通知他国相关部门有关以上的变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Bersih 2.0 Singapore – Sending a message in yellow

by: Ravi Philemon Pictures: Jeremy Philemon/ About 200 Malaysians who live and work…

【选举】未顾虑年长者疫情下风险 陈清木:当前召开选举非常不负责任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认为,现在办选举是很不负责任的,没有顾虑到建国、立国一代等年长者, 在疫情下的风险。 针对《南华早报》记者的提问,也是医生的陈清木重申,当前本不应召开选举,一方面李显龙赞扬年长者,但一方面又把他们推向疫情的风险。 他指出,即便世界卫生组织,都曾劝喻应该把政治放一边,先注重人民的生命健康。 原总理李显龙是在昨日(23日)建议总统解散国会,并指出当前举行选举,清理掉手头上的事务(clear the decks),能够给新一届政府全新的五年任期,集中精力领导国事。 今年3月,陈清木就曾回应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疫情当前,和选举的“宪政问题”,孰轻孰重?“答案是很明显的,我们讨论的是生死存亡的问题,人命关天,一定要把全部的精力和资源,用来对抗疫情。

疫情下客工宿舍成本增 政府助业者吸纳额外成本

据《海峡时报》报导,疫情下许多客工宿舍经营者成本增加,政府将承担这些业者的额外成本。 近30万客工受到阻断措施影响,例如建筑业的客工群体需遵守居家通知。这使得客工宿舍内部的水电等用费激增,也有业者反映,垃圾处理、清洁费用也增长。 而人力部则回应《海时》提问,指政府将抵消客工专用宿舍(PBD)、工厂改装宿舍和工地临时宿舍等增加的运营费用,这些额外成本包括人力、清理、维修管理、水电等。 相信上述援助将维持至阻断措施结束为止。 而胜捷集团行政总裁江志明,则告知《海时》,疫情让宿舍经营者运营呈现陡峭的财务曲线。短期内,宿舍需增派额外人手管理,再加上目前是高危区,确实有挑战。而胜捷也聘请了宿舍住户来帮手。 根据胜捷集团官网,该公司旗下管理西雅万礼、西雅卓源、西雅兀兰等宿舍。其中西雅万礼和西雅卓源,目前仍被人力部列为隔离区。 西雅万礼目前累计410客工确诊冠状病毒19。截至昨日(11日),仍增加七例新增确诊。 至于西雅卓源宿舍则累计367确诊,昨日还新增九例确诊。 事实上,胜捷集团的董事会联席主席,是罗敬惠与韩成元。根据胜捷集团官网简介,罗敬惠在2019年11月获委任该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2016年还曾获得公共之星奖章、2011年获国庆日公共服务奖章。 罗敬惠的表哥韩成元,在2015年国庆日获得公共服务之星奖章,2010年获公共服务奖章。两人都是波东巴西公民咨询委员会赞助人。 去年第四季度净利润7千310万新元 由两名人协基层领袖领导的胜捷集团,在2019财年营收比起前年增加11巴仙,至1亿3340万新元。2019年第四季度,税后净利润也增长35巴仙,至7千310万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