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5日,《金融时报》报导,基于去年的投资行业表现欠佳,全球多家主要基金公司都在削减总裁的薪酬。

去年,整体投资领域经历最糟糕的年度之一,那些上市的投资或基金管理公司,如英仕曼集团(Man Group)、木星全球金融基金(Jupiter)、标准人寿安本(Standard Life Aberdeen)以及施罗德(Schroders),股价都下滑,总裁也必须减薪。

《金融时报》提到,上述四大公司的在增加基金管理和资产收益上表现不力,股价在去年出现两位数下跌,连带影响他们的薪酬。

木星集团总裁被撤职

英仕曼集团的总裁埃利斯(Luke Ellis)的薪资缩水最为显著,在2018年紧张290万美元,明显和前年的620万美元差距颇多。该公司去年股价跌幅达三分之一,管理资产略微减少,至1085亿美元。基金表现费下滑63巴仙,至1.22亿美元。

「Maarten Slendebroek」的圖片搜尋結果至于木星基金的现任总裁Maarten Slendebroek,在三月被撤职薪资也缩减。木星基金的盈利缩水,所管理资产减少15巴仙至427亿英镑。Slendebroek在前年领薪350万英镑,去年才拿到190万英镑的薪酬。

标准人寿安本有两位联合总裁Martin Gilbert 和 Keith Skeoch。他们去年各领109万英镑的薪酬,比起前年来得低。这家管理5千500亿英镑资产的公司去年净流出409亿英镑,税前利润下降。而在上月,该公司辞退了 Gilbert,由Skeoch独撑大局。

其他公司方面,施罗德总裁彼得哈里逊去年红利达620万英镑,扣了5巴仙;全球最大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 Inc)的总裁Larry Fink,薪酬也下降了14巴仙至2400万美元。

政府投资公司和淡马锡的实际管理成本:是谜

在我国,两大资产管理巨头就是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但是他们从未揭露基金管理人的薪酬。所以,我们无从得知在去年整体投资领域寒冬下,他们的薪酬是否也受影响。

根据淡马锡去年7月发布的年度报告,提到“行政开销”高达86亿元。一般公司的薪资开销都纳入该栏目,也包括该控股约729名管理层和职员的薪水、顾问和法务费用。

2018年淡马锡控股年度报告,在集团损益表(详见报告第50页),可见行政开销达到86亿元。

根据淡马锡的审计机构毕马威,有鉴于淡马锡不是私人企业,并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然而, 要知道公司高管的一年薪酬,通常都会列在财务报表中。

至于政府投资公司,也不需要公布财务报表,曾被誉为“亚洲最大及最神秘的投资者”。国家两大机构管理着“民财”,不过我们却对他们的管理者究竟薪酬多少,一无所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HPETC Chairman’s Review

The following was published on the Workers’ Party website on Monday. THE…

SADPC: Death sentence should have been commuted in view of low IQ and influence of Dormicum

By Singapore Anti-Death Penalty Campaign, Chong Kai Xiong, Rachel Zeng Muhammad bin Kadar,…

林鼎挑战陈振声辩论CECA议题

上周六(6日),贸工部长陈振声强烈谴责一些社交媒体,散播有关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ECA)的不实消息,强调我国签署的所有自由贸易协定,包括CECA在内,从不就移民事宜作出任何承诺。 他澄清CECA从不意味着让印度公民无条件进入新加坡,也没让他们享有移民我国的特权。 上月26日,为了10元的隔夜停车费,私人公寓居民、摩根大通高管拉美斯(Ramesh Erramalli)和保安阿叔起争执,甚至呛声“我花了150万元买下这个单位”,不是住公共组屋,一时引起轩然大波。尽管拉美斯最终道歉,惟网民起底拉美斯来历,质疑他的身份和学历,亦挑起网民对于舍本地专才不用、引进外籍专才的不满。 高傲公寓居民辱骂保安阿叔挑起网民不满 失业者互助网站 Transitioning.org创办人吴家和(Gilbert Goh),也在日前发起集会,欢迎失业者、就业中或不满意现有体制的人士,出席集会表达他们的心声。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前总统候选人陈清木医生,也曾在今年8月3日的前进党推介礼致词,呼吁重新检讨在2005年签署的CECA协定。 “我们需要政府公布CECA的表单,证明究竟多少国人从该协议受益?有多少印度专才前来工作?”他认为,政府不能只关注GDP成长,也要有适合经商环境和支持SME和本地企业。 不过,陈振声则认为,目前网路上流传的不满言论或流言,试图在经济充满不确定时期,唤起国人的恐惧心理,甚至进而掀起种族相关纠纷,分裂新加坡社会。 他亦反驳所谓CECA造成大批印度移民涌入这种说法不属实,且任何人要申请成为新加坡公民,都必须符合我国条件。 他强调,CECA等自贸协定没有抢走国人就业机会,繁殖为国人创造更多商机和高薪工作。…

PAP Chairman rejects idea that PAP’s selection process for Prime Minister is opaque

Chairman of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Khaw Boon Wan wrote that t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