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将于9月23日出席在美国纽约举行的第54届年度颁奖典礼,并获得由唤醒良知基金会(Appeal of Conscience Foundation)所授予的世界政治家奖(World Statesman Award)。

该基金会创办人兼主席施奈尔(Rabbi Arthur Schneier)于星期一(4月15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李显龙因其“打造多元文化主义、少数民族社区仍保有独特生活方式的和平共处社会,而获得认可”。

“他获得认可的原因,还包括了‘支持知识型经济,和为国民提供必要技能和知识,让他们得以在全球竞争环境中生存的教育系统,以及实施著名的世界级卫生基础设施’。”

李显龙在文告中说道,“我很荣幸能获得世界政治家奖。新加坡将多元化和多元文化作为我们社会的根本观念。我们努力建立一个多种族、多语言以及多宗教的社会,让人民可以和平安稳的生活在一起。”

“新加坡支持唤醒良知基金会的愿景,即建立以人的尊严和尊重为基础的世界。”

新加坡外交部(MFA)发言人向亚洲新闻台(CNA)指出,李显龙为能获奖感到荣幸。“这个奖项旨在表彰新加坡长久以来,在各种族之间促进宗教自由和包容的努力。李总理将会在今年9月,于纽约接受这个奖项。”

多名领袖曾获奖

唤醒良知基金会于1965年成立,是商界和宗教领袖的联盟,提倡宗教自由、人权、和平、宽容的生活,并且在维护“生存并让其生存”的原则下解决种族冲突。该联盟认为自由、民主和人权是基本的价值观,为全球各国带来和平、安全和共享繁荣的最佳希望。

据该基金会网站指出,世界政治家奖授予在家园致力于促进宽容、人类尊严和人权来维护和平与自由,并与其他世界领袖合作,为所有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曾获得此奖项的领袖包括有2016年的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çois Hollande)、2015年英国前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2014年的墨西哥前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以及2013年的印尼前总统苏西洛(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印尼前总统获奖遭批洗白劣迹

苏西洛于2013年在争议声中自施奈尔手中接过奖项,遭批奖项形同“洗白了他的劣迹”,包括他过去未能保护少数宗教群体,导致西巴布亚种族灭绝,以及对于穆斯林阿赫迈底亚派、什叶派和基督教徒的迫害。

当时全球各地有一万人参与联署,要求当局撤回有关奖项。

印尼人权组织同等机构(Setara Institute)的主席亨达尔迪(Hendardi)也于当年声称,该奖项是由苏西洛在海外的亲信,开展公关活动所获得的结果。

《雅加达邮报》引述亨达尔迪的说法,“他团队的有些成员,就有关奖项和和唤醒良知基金会接触,这是为了让苏西洛在结束任期前,能提升其在全球的形象”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astonishing success of National Education

“Despite having gone through national education at school, 37 percent of Singaporean…

One wishes for hindsight, another to rewind the clock, but none wants to face up to reality

They keep looking back and wishing for the impossible when the right…

年轻时有骑脚车被撞后逃经历 余振忠冀探讨完善脚踏车道、提升道路使用者醒觉

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 个人代步工具(PMD)近日由于一些“错误”的原因频频上头条。个人代步工具一开始较低调,但随着陆交局2013年为了能够鼓励步行与骑脚踏车,而开始有所增长。最后,当局于2017年时通过《活跃通勤法》,允许个人代步工具用户及送餐公司使用行人道,并且限速每小时15公里。 自此,行人道意外大增,也促使政府数度反复政策,直至今年11月5日起,电动滑板车才正式禁止在行人道上使用。 那我作为一名驾驶者、脚踏车、行人以及个人代步工具用户,我分享我个人看法。 我也是偶尔使用个人代步工具而已,那是我女儿的,她平常用来通勤到她距离不到一公里距离的上班地点。当然,在电动滑板车禁令发布后,由于路线无法与自行车连接后,她索性将之兑换成现金。比较可惜的是,这确实是她上下班最便捷的方式,而且我也数次使用她的个人代步工具,用于短途行程,过程都相当顺利便捷,而且没有出现过任何事故。 与此同时,自我年轻开始,我也是一名脚踏车骑士,除了可以做运动,它也可以让我通勤。我对于骑士上路的安全性一直相当担心,因为我们的道路本来就对骑士非常不友善,而且开车司机往往相当不耐烦。我有此担忧,也是因为我年轻时曾发生过严重车祸,当时我仍在上大学,正在我家附近,勿洛地区附近骑脚车。一辆载着工人的罗厘飞快地从我身边掠过,擦撞我脚车的侧面,也把我撞倒在路上。 年轻时骑脚踏车曾出车祸 当时我明显听到工人以福建话向着司机表示,“撞倒了,快点跑”,是的,就是所谓的肇事逃逸。一切发生在电光火石间,我来不及看见车牌号码,我的脚车手柄也损毁了,身上还带有伤痕,但庆幸没有任何骨折。在惊吓后,我将手柄放回去,再推着脚车回家。自此之后,我变得相当谨慎。换言之,我也会开始降速。 当我加入国会时,我针对脚踏车道与共享道路课题提出更多建议与呼吁。我记得在我其中一次的发言后,时任淡滨尼集选区议员伍碧虹向我透露,她听到我的发言后感到欣慰,因为有更多议员为骑脚车的人发言了。她表示这段时间来,只有她一人在倡导这件事,而当时的淡滨尼社区被誉为是新加坡首个脚踏车市镇,拥有比其他社区更多的脚车道。 然而,无论是在我、还是她或是其他人的反映下,政府给予的回应是,“我们确实有在新加坡大部分地区设立公园联道”。是的,这是一项相当好的休闲设施,但它能解决日常通勤工作、购物或载孩子上下课吗?不,多数都无法做到,所以还是必须回到危险及不友善的道路上行驶。 脚车用户通勤、出行的不便 因此,当我每次看见国家发展部为私人地产拨出资金进行升级时,我就纳闷为何他们不考虑提升脚车道呢。据我所知,弗兰克园(Frankel…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ys S’poreans made of “sterner stuff” — but will MOM’s move to allow work pass holders be a test of S’poreans’ resilience?

In her New Year message yesterday (29 December), President Halimah Yacob sa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