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滨尼购物商场Tampines 1的电动手扶梯发生爆裂事件,该商场总经理表示,或是因为婴儿推车的轮子卡住手扶梯踏板,而引起踏板移位,启动了手扶梯的安全模式,使手扶梯停止运作。

根据目击者指出,有关的手扶梯发生“巨响”前,的确有公众推着婴儿推车搭着该手扶梯下楼。

目击者吴先生是于周末晚上,在脸书上载了该商场手扶梯故障的照片。在一家商店的他随后接受《8视界》访问时指出,他当时突然听到金属所发出的巨响,就见手扶梯的铁踏板弹出,就好似发生了小型地震。

他也表示,当时有一家人扶着婴儿推车搭电动手扶梯下楼,惟,在他们离开电动扶梯后,扶梯就坏了,小孩还被吓哭了。

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

该商场总经理Maggie Chua在回应有关事件时表示,手扶梯的安全模式被启动,或是被婴儿推车轮子卡住踏板所致。

她也指出,从闭路电视画面也可见在事发前,有一辆未折叠的婴儿推车自该电动扶梯上下来。

她表示,虽然并未接到任何受伤事故报告,但是商场选择停止运作该手扶梯,以便进行安全评估。“建设局也在第一时间接到了通知。我们也与各方紧密合作彻查此事,包括电动手扶梯供应商OTIS。”

她补充说,AsiaMalls承诺继续持维护该社区的安全。

婴儿推车搭手扶梯属危险行为

另外,建设局于15日回应《8视界》询问时指出,2017年至2018年间,当局平均每年接到4起与婴儿推车相关的手扶梯事故,包括导致手扶梯损坏,有人因而受伤等。据当局2018年代数据显示,2016年和2017年期间,每月平均有30起与手扶梯有关的意外事故,几乎都是因为使用者的使用方式不正确所致。

该局多次提醒民众,在电动手扶梯上,不适合使用婴儿推车。

吴先生也表示,据他观察,该商场的手扶梯并非首次发生故障,但是已经没有2017年的次数那么多。

他也指出,电动手扶梯其实有贴出不可使用婴儿推车的告示。

一般电动手扶梯都有张贴告示,提醒人们使用手扶梯必须注意的事项,以确保安全,其中包括不能使用婴儿推车搭手扶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总理宣布新内阁 六行动党新人受委政治职务

李显龙总理在今午2时30分举行记者会,宣布新内阁名单。王瑞杰将继续执掌副总理一职,兼任经济政策统筹部长。 黄循财将出任教育部长;王乙康将调任交通部长,接替许文远职务。李智陞将出任国家发展部长。至于人力部长杨莉明和卫生部长颜金勇继续留任。 与此同时,内阁也纳入六名行动党新人,例如马林百列集选区候任议员陈诗龙医生,受委总理公署部长,同时兼任人力部和贸工部第二部长。他过去曾在IHH医疗保健集团担任总裁兼董事经理。 玛丽蒙单选区候任议员颜晓芳,受委教育部和人力部政务部长。 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陈国明,出任内政部和环境及可持续发展部政务部长。 新加坡资讯通讯媒体发展局(IMDA)前局长陈杰豪,在此次选举上阵东海岸集选区并当选。他将总理公署和国家发展部政务部长。 裕廊集选区议员拉哈尤·玛赞,9月1日起出任卫生部政务次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陈圣辉,将从9月1日起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和贸工部政务部长。 丹戎巴葛集选区议员蔡瑞隆,出任文化、社区及青年部以及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次长。 以下为新内阁名单: 部门 部长…

SDP’s Chee Soon Juan wishes speedy recovery to victims of Bukit Batok bus collision; looks forward to accident’s investigation report

Secretary-General of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Dr Chee Soon Juan took to…

Online users furious after NUS undergrad molester only gets probation due to good grades

An undergraduate student from th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 who molested…

Ex-RSAF helicopter pilot Poh Li San: I seize whatever opportunities that come my way

It was reported that former RSAF helicopter pilot Poh Li San h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