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关卡目前在自动走道入境处通道,展开为期半年的虹膜和脸部扫描通关系统实验。

移民和关卡局(ICA)自上周一(4月8日)开始,在大士关卡移民大厅检查站的一个入境处通道,展开了这个为期六个月的试验计划。

移民和关卡局行动发展主任宋建养监察(41岁)称,除了测试虹膜和脸部扫描系统的有效性和准确性,同时也将评估入境者通关所需要的时间。

“这个通关过程肯定会更快,且更方便出入境人士,因为他们不用出示和扫描护照。”

他形容使用自动走道通关的人士,通关过程可以在一分钟内完成。

护照指纹扫描将走入历史

一旦试验成功,护照和指纹扫描的程序将走入历史。有了新的免触碰扫描通关,面对指纹褪色问题的出入境者无须再担心不能通关了。

“如果他们无需出示和扫描护照,通关过程耗时更短。”

之前曾在移民局进行虹膜图像注册的人士,将是首批参加此实验的人士。

他指出,当局自2017年开始已经开始收集国民的虹膜图像,目前已经由“相当大的储存数据”能够进行着有意义的实验。

当踏入这个用于实验的走道后,有关人士将受提醒,看着虹膜和脸部扫描仪器的屏幕。系统获得他们的脸部和虹膜图像后,继续验证他们的身份。随后屏幕将会出现绿色勾号显示核准成功,可以通关了,出口门也会打开。(取自移民局专页)

当踏入这个用于实验的走道后,有关人士将受提醒看着虹膜和脸部扫描仪器的屏幕。系统将捕获他们的脸部和虹膜图像后,继续验证他们的身份。随后屏幕将出现绿色勾号显示核准成功,即可通关,出口闸也会打开。

有关试验计划仍在测试系统的稳定性,以及确定脸部和虹膜图像,是否会受到周围照明等环境因素影响等事项。

“有兴趣参加此试验计划的国民,不该佩戴任何有彩图的隐形眼镜,和可以阻挡虹膜和脸部扫描程序的配饰,因为这会影响试验计划结果。”

他指出,如果试验成功,当局盼望向其他关卡推展有关的扫描系统。

满足三条件可参与试跑

6岁或以上的新加坡公民,以及护照字母必须是K字母开头,并且于去年1月1日发出的护照持有者,都能参与此次的试验计划。

移民局专页也指出,虹膜和脸部扫描系统将能提高运营效率,同时保持当局在出入境者身份核准和安全方面的高水准。这也是当局朝向其愿景,即使用生物识别系统,提供有效和顺畅通关经验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当局指出,将在5月份的移民局工作计划研讨会上分享更多详情。预知详情,可游览移民局专页查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an who sued Sembawang Town Council after fall that left him paralysed dies

Mr Aw Kian Chow sued the Sembawang Town Council after a fall…

Disruption at NEL due to train fault for thirty minutes

SBS Transit posted an update on its social media channel at 10.02…

Heng Swee Keat: No loosening of property measures anytime soon

According to Heng Swee Keat, the Deputy Prime Minister, the country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