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网民从远处拍摄,可见火势骇人。

马来西亚柔佛边佳兰石化综合发展中心(RAPID)工地,今日凌晨(4月12日)惊传爆炸事故,导致两名本地员工受伤。

根据马国媒体报导,爆炸事故发生在凌晨1时28分,该中心的紧急应对小组出动了五辆消防车,在凌晨2时15分才扑灭火势。

当地警方指出,两名伤者是年龄各28岁和30岁的保安,他们较后送往RAPID的紧急医药中心接受治疗。

据了解,国油(Petronas)公司已通知当地政府和相关单位,事故肇因仍在调查中。

当局將密切监控爆炸地点周围,目前还未有发现对周围自然环境造成影响。

事发时,在睡梦中的居民被强烈爆炸声震醒,爆炸的冲击力,也把当地包括大湾的民宅及边佳兰海军基地清真寺玻璃门窗都震碎。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at's wrong with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day

By Jolovan Wham Last weekend, local group Foreign Domestic Workers’ Association for…

“只有生病才要戴口罩!“ 大叔不戴口罩大谈”伟论“

大叔不戴口罩四处走,还与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谈论自己的“伟论”,指戴口罩不合理,只有生病才需要戴口罩。 一名男网友在脸书上发布一段短片,可见一名大叔不戴着口罩四处走,他在帖文中也指出,每天都会在店门口看见有人不带口罩,这些人还声称忘记戴口罩,也有部分人则是拒绝戴上口罩。 相信事件是在勿洛巴士转换站发生。而拍摄者则相信是贩卖口罩的工作人员。 短片中的大叔衣衫不整站在柜台前,不仅是口罩也没戴上,连衣服的纽扣也没扣上,还对着掌镜人大谈自己的“伟论”,指口罩是给生病的人戴,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健康的人”要戴口罩。 大叔表示,“生病才会戴上口罩,我不明白我们健康的人为什么要戴口罩,不合理,我不喜欢。” 他甚至表示,没生病戴口罩,是“滑稽”“愚蠢”的行为,他不喜欢。 短片在网络流传,惟不久后被撤下了,但也引来许多网友关注,网友纷纷表示疫情爆发至今,已有一段时间,戴口罩是社会责任,降低感染率,因此对大叔的伟论相当无言。 也有网友表示拍摄者不应该将视频发到网络上进行网络公审,若看见老人未戴上口罩,或许是因为忘记或其他原因,只要好意告知便可。 还有网友搞笑表示,大叔“真诚以待”向拍摄者大谈自己的伟论,却不知被拍摄,还被发到网上,相信现在应该后悔不已。 尽管如今已经进入第二阶段解封措施,但民众也仍不可掉以轻心,截至目前,离开家门不戴口罩的初犯者会被罚款300元,重犯者则罚1000元。 卫生部长颜金勇曾在第一阶段解封措施时表示,戴面罩固然能起到一些防护作用,但与口罩不同的是,面罩和脸部之间留有一定距离,因此飞沫仍有可能溅出。因此民众必须继续戴口罩 不可再以面罩作为替代品。

Rain lifts spirits in the heartlands

Benjamin Cheah/ photos by Terry Xu A wet evening was in st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