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妻子林学芬的律师代表团队,针对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行为失当”的指控,已提呈21页的辩词。

今年初,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总理弟弟李显扬是于今日在脸书更新有关诉讼的进展。他指出总检察署的投诉,也重复了过去李显龙在“神秘的部长委员会”作出的指控。

他不忘揶揄,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遗嘱有意见,当年何不与父亲及弟妹们坐下来讨论,更何况他那时身旁有私人律师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这么久以来都没有提出投诉。

总检察署指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准则列明律师应该避免陷入利益冲突中。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同时,总检察署解释,把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的个案提呈律师公会,与当局处理其他类似事件的做法一致。

但此前李显扬已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而早在本周一(8日),李显扬也宣布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已同意代表其妻子林学芬进行辩护。

过去,李显扬曾抨击指部长委员会“即不透明也不恰当”,也称李显龙企图以委员会绕过司法制度。他也人物李显龙通过其阁僚组成的委员会,处理他对“私人家事”的不满。

“这(委员会)没经过司法程序的秘密攻击,旨在削弱我们父亲最后一份遗嘱,及他毫不动摇的遗愿。”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tnessFest by AIA returns for a third time in April 2019

The FitnessFest by AIA returns for it’s third edition this year on…

越南如何保持“零死亡”记录? 专家称诚实、迅速防控疫情蔓延

在疫情肆虐全球之际,各国都忙于压平疫情曲线(flatten the curve),甚至要保持“零死亡”更是难上加难。然而,越南却“奇迹般”做到了。目前仍保持在不到300确诊病例,并尚无死亡病例。到底越南在防疫控制中做了什么,让它们可以持续保持“零死亡”的记录。 《澳洲广播公司新闻频道》(ABC news)于本月13日发表相关文章揭露越南在冠状病毒19的防控工作。文章指出,如今越南的确诊病例仅达249例,尚无死亡病例,与其他东南亚国家包括马来西亚和新加坡比较起来,显得出类拔萃,更是许多国家望尘莫及的防控结果。 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伯内特(Burnet)医学研究院教授迈克图尔(Mike Toole)向澳洲广播公司新闻频道表示,“澳洲确实相当关注新加坡的情况,但新加坡目前是世界最大的败笔之一。” 越南“零死亡”秘诀:当局诚实让人们能够获得具体充足的信息 而这均归功于越南当局对冠状病毒的诚实,让越南人民获得具体充足的有关疫情及其防控措施的信息。 文章也援引维多利亚州墨尔本伯内特(Burnet)医学研究院教授迈克图尔(Mike Toole)的话,“从1月初开始,政府便意识到国内临床资源有限,稍有疏失,越南可能将无法控制疫情的爆发。因此他们并没有将病毒包装成普通流感,而是描述了症状,并提供他们检测讯息。” 尽管越南是一党专制国家,在信息透露上是出了名的严谨,但在防疫工作上,大部分专家仍倾向相信越南政府所公开的数据皆为真实。…

“林郑承诺成立独立调查会”? 亚洲新闻台被踢爆传假消息

香港打假脸书专页“求验传媒”踢爆,新加坡《亚洲新闻台》前日报导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新闻发布会,指林郑已承诺,将成立独立工作队伍,调查港警涉及暴力的指控。 “求验传媒”狠批亚洲新闻台错得离谱,“请问林郑月娥何时表示过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团队去调查警员暴力?” 事实上,林郑月娥在前日(20日)的记者会上,仅表示会建立民间对话平台、加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沟通。 对于警察暴力,她指出根据最新数字显示,在独立监察警方处理投诉委员会(简称警监会,IPCC),收到有关警方执法的投诉中,有174宗为“须汇报个案”,当中有53宗涉及元朗白衣人袭击事件,占当中三成。 她表示,监警会将就审视工作聘请外国专家协助,以确保客观性。 但是,在记者会上她由始至终,都从未提及要成立一个专司调查警察暴力的独立工作队。 至于《亚洲新闻台》上载到youtube的新闻视频,主播一开始即表示“林郑月娥承诺,将成立对话平台,以及独立调查工作队伍,以调查警察暴力”。 事实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乃是香港民间和人权组织的呼吁,他们要求香港政府必须立即成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方对待反修例抗争者出现疑似过度使用武力的问题。 当时有记者追问,会否答应民间五大诉求之一,即彻查警方、以及成立独立调查委会,林郑月娥则回应,监警会就是独立公平的法定机构,坚持只由所谓的监警会对警方的投诉进行调查。 她指监警会成员不论背景都要独立履行工作,监警会处理警员投诉时亦有委派观察员到场视察,现时已有过百名观察员工作。 相信是《亚洲新闻台》把既有的监警会,和香港民间一直敦促政府成立的独立调查委员会相混淆,结果作出错误报导。 不过,在“求验传媒”曝光该新闻台出错一小时后,有关视频已经转为“私人”,无法再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