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扬妻子林学芬的律师代表团队,针对总检察署投诉林学芬“行为失当”的指控,已提呈21页的辩词。

今年初,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

总理弟弟李显扬是于今日在脸书更新有关诉讼的进展。他指出总检察署的投诉,也重复了过去李显龙在“神秘的部长委员会”作出的指控。

他不忘揶揄,如果总理李显龙对父亲遗嘱有意见,当年何不与父亲及弟妹们坐下来讨论,更何况他那时身旁有私人律师黄鲁胜(现任总检察长),这么久以来都没有提出投诉。

总检察署指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为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准则列明律师应该避免陷入利益冲突中。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同时,总检察署解释,把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的个案提呈律师公会,与当局处理其他类似事件的做法一致。

但此前李显扬已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而早在本周一(8日),李显扬也宣布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已同意代表其妻子林学芬进行辩护。

过去,李显扬曾抨击指部长委员会“即不透明也不恰当”,也称李显龙企图以委员会绕过司法制度。他也人物李显龙通过其阁僚组成的委员会,处理他对“私人家事”的不满。

“这(委员会)没经过司法程序的秘密攻击,旨在削弱我们父亲最后一份遗嘱,及他毫不动摇的遗愿。”

Subscribe
Notify of
1 Comment
Newest
Oldest Most Voted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普杰立认为暂不需禁个人代步工具 网民吁仿效法国禁人行道行驶

“虽然政府考虑实施禁止个人代步工具(PMD),但是目前仍没有必要。” 于周三接受CNA938采访时,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表示,个人代步工具是很有用的交通工具,政府没打算因为少数不负责任的骑士,而直接打击。 他曾在周一(10月7日)的国会上指出,“若骑士没有改善他们的行为,或许会禁止个人代步工具(PMD)的使用。” 这是自去年通过活跃通勤法令(Active Mobility Act),规范人代步工具使用后,当局首次出现扬言要禁止的声音。 普杰立表示,随着个人代步工具普及化,相关设备的意外事故也随着增加,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当局就接获了228起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公路意外,伤者多达196人。 至于媒体曾报导涉及PMD的死亡事故,自2016年来多达八宗,不过此前多数事故多数是骑士自设备上跌倒,或是被其他车辆碰撞多致死。 自从上月发生电动滑板车和脚车相撞,导致一名六旬妇人王美英重创身亡,人们意识到PMD不当使用,对其他民众构成的潜在危机。 近七万人网上联署 因此,坊间频频传出要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声音,网上联署运动也开跑,目前已经获得将近七万人的签名。 网民们也纷纷质疑为什么不能够禁止个人代步工具。…

何晶称“好些人都默默捐钱” 网友笑问“敢问您年薪多少?”

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有好些人一路来默默捐钱未公开予众。 不过,网民也不忘在何晶脸书留言调侃,询问何晶的薪资多少?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就笑言,自己拿出计算机准备算一算,何晶究竟捐了多少钱、占了她的年薪多少呢? 至于她这番说话,是否是指桑骂槐,暗讽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捐出国会反对党领袖一半津贴的举措,则不得而知。 何晶是在脸书贴文称,有些人公布部分捐献,但对于经常性捐款也没宣扬。有些行善不留名、或写在遗嘱里。当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天使””。但何晶之后又隐喻,有些人会从亲友家人那里捞钱,有些用偷的、或透过操弄或舞弊。只有部分会被法律制裁。 “每个人都必须回答自己的良心,天地可鉴,报应不爽。”(Everyone has to answer to their conscience, the…

马国前首相纳吉认刷卡13万美元 买手表送太太

马国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SRC国际公司洗钱案审讯中,承认刷卡13万625美元(约17万762新3元)只为买一只手表作为太太的生日礼物。 综合媒体报道,纳吉被控七项涉及一马公司(1MDB)前子公司SRC国际私人有限公司4200万令吉(约1380万新元),近日以辩方首名证人的身份三度上庭供证。 纳吉被指分别于2014年12月22日,在美国檀香山的香奈儿店“刷了”13万625美元(马币46万6330令吉11仙);以及2015年1月份,在曼谷的香格里拉酒店“刷了”12万7017令吉46仙的相关交易,对此辩方律师要求纳吉提出解释。 纳吉则指出,他前往哥打峇鲁视察水灾情况后,以私人假期在泰国曼谷的消费。尽管是私人假期,他表示,他仍趁机与泰国首相巴拉育见面,讨论如何与泰国政府应对当时的水灾。 他说,在香格里拉酒店缴付的12万令吉,包括本身和随同者的住宿费,以及在行程中无法预料的开销。 纳吉也表示,当时正是出于假期在处理公务,因此他有权向政府报销费用,尽管如此,他仍然选择以个人承担这些消费,因为他不想将事情复杂化。 “就如我所说的,我觉得如有必要,我有权动用资金。我再次说,我对花钱非常小心。” 为此,他的律师也提供了新帐户的从2013年8月至2015年3月的使用金额明细,其个人指出总额仅占账户收到资金的0.4巴仙。 此外,他也曾在2014年8月8日在意大利一家著名金库De Grisogono消费了76万3500欧元,纳吉则表示,当时是购买首饰作为送给卡塔尔时任首相夫人的礼物,是为了促进两地关系,因此该笔消费是无可否非的。

The Politics of Defeat – A look at Singapore’s politics before the PAP

For many young Singaporeans, Lee Kuan Yew is perhaps the first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