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只鸽子似乎是吃了某些食物后,开始在地上挣扎,飞不起来。有数人站在不远处的树下,看到大部分鸽子飞不起来了,就戴上面罩,将鸽子捡起来,一一丢到黑色大垃圾袋内处理掉。网传的这段视频引来网民纷纷关注,其中有反对诱杀手段者,也有赞成的一群。

昨日,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上载了一段有关诱杀鸽子的视频,引起网民注意。

有关的视频也接合了脸书用户Suraiyah K Abdulla于2018年9月上载的诱杀鸽子视频,并表示有关的诱杀行为非常不人道,令人感到不安。

视频中除了看见人们将无法动弹的活鸽子,装入黑色大垃圾袋内,也可见到他们或扫、或踢地将鸽子装进簸箕内。

食用了毒药的鸽子大部分都无法逃离被捕捉的命运,只有疑似食用较少有毒物品的鸽子得以逃离被消灭的命运。

网民对有关的诱杀行动感到震惊和愤怒,纷纷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他们的不满和难以置信。

“诱杀鸽子是不对的,但是可以考虑不要饲养鸽子。我住家附近都是鸽子的繁殖地和排泄场所,因为有一批不体谅的人士正在喂养这些鸽子。”

为他人想想

但是,部分网民则觉得这是不得不进行的工作。因为一些鸟类可能是病原带菌体,且粪便不清理也会导致污染环境和水的卫生。

“鸽子四处觅食,它们身上可能携带诸如禽流感、H5N1等病菌。试想像这些携带病菌的鸟类到小贩中心的桌上觅食的情况。你的免疫系统若不够强壮,你最终将会生病。想象一下那些体弱的小孩和老人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OC hosts thank-you bbq

TOC hosted a bbq gathering for our friends and members to thank them for their support and contribution in helping us achieve 1,000,000 hits a few months ago. The evening saw more than 30 people turn up – a wonderful mix of people – from politicians to civil society activists to ordinary S’poreans who care about S’pore.

总理称英人开发狮城引华裔南来 无视殖民者鸦片贸易荼毒致生灵涂炭史实

在本月四日,我国总理李显龙发表新春献词,指出我国华人的身份持续演变,新移民带来不同的人生经历和新视角,使我国文化遗产更加丰富。 他在献词中提及,今年正逢新加坡开埠200周年纪念,莱佛士在两个世纪前登陆新加坡,是我国历史的关键转捩点,对本地华社而言亦如此。 “中国商人虽然早在14世纪元朝时代就已经扬帆南下,来到新加坡经商,但华人大举过番,并且在这里落户,其实是在英国人把新加坡开辟为一个自由港后才开始的。” 他说,许多华族移民从中国南方地区如广东、汕头和厦门等飘洋过海南来,他们当中许多都背负债务,到了新加坡,为了谋生就在甘蜜和胡椒园辛勤耕种,或是在码头当苦力,从事艰苦的体力活。到了农历新年,他们没有足够的积蓄,不可能回乡与家人团聚,只能与住在牛车水一带的其他苦力和同乡聚在一起欢庆佳节。 英殖民者为利润纵容鸦片泛滥  荼毒中华同胞 有趣的是,总理似乎认为是因为英殖民者建设了现代化的新加坡,才吸引大量中国移工下南洋到狮城谋生。但事实上,正是19世纪的中国,鸦片泛滥猖獗荼毒百姓,国家积弱民不聊生,许多人走投无路,只得南下当“苦力”求一线生机,希望能养活家乡老小。 去年,港媒《南华早报》的一篇报导,就描述了当代的情况: 到了18世纪初,英国人养成喝茶习惯,乃至一些英国政府公务员称之为“生活必需品”。当时,茶叶都是从中国广州出口—满清政府指定唯一能与外国人通商的城市。 到1725年,英国东印度公司每年从中国进口25万磅茶。到1805年,这个数字每年膨胀到2400万磅。但是,中国人对英国商品兴致缺缺,而且只愿以白银做生意。因此,在1710年至1760年间,英国为了和中国进行茶叶贸易,用掉了2600万磅的贵金属,而且还要从欧洲大陆购入白银作贸易用途,金银一买一卖,英国利润损失巨大。 为了购买茶叶,英国人几乎要耗尽白银和一切可用的方法,直到发现中国人沉迷于鸦片。 1773年,东印度公司垄断了印度种植鸦片的生产和销售。即便当时清政府禁止鸦片,但通过使用走私者这样的诡计和卑鄙的策略,英国人把鸦片倾销入中国市场。…

港示威者让路救护车获赞许

尽管昨日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周六(15日)宣布无限期暂缓修订《逃犯条例》,仍未平息港民怒火。民间人权阵线仍于昨日(16日)发起游行,大批民众仍身穿黑衣,系上白丝带,上街游行,截至昨日晚间11点左右,民间人权阵线宣布参与示威行动的人民已达史无前例的200万人+1(+1为悼念为挂反逃犯条例横幅,却不幸坠楼身亡的人士),向香港政府宣布“不撤不散”的立场。 虽然示威人数庞大,但港示威者仍显示其文明行动。示威过程中,香港医院不时派出救护车应对突发情况,而网络上也流传许多示威者向救护车让路的视频。从影片可见,示威者自发性且井然有序地向救护车开路,其景象被网友称为“现代版的摩西分黑海”。 此外,据各大港媒报道,夏愨道行车线被示威者占满,行线道路受阻,但当巴士欲缓慢前进时,人群即推开让路,疏导被困车辆,展现港民文明行为。 记者批港府罔顾生命,严重践踏采访权 另一方面,警方因頻頻使用催淚彈或橡胶子弹清场,对现场报道记者也无一例外。根据民众现场拍摄,港警在不分青红皂白下,向现场记者开枪,一旁的外国记者见状,要求警方停止暴行,警方要求他们离开时,他们却拒绝并大喊,“这里是香港,还不是中国”,并示意警方有胆就开枪。 再来,香港记者也多次遭受警方驱赶,在示威过程中,记者多次表明身份,仍遭警棍推撞,甚至以向记者回应,“记你老母”此等语言,被指阻碍警方执行警务。警方事后解释,因有人在过程中出示伪造的记者证,所以不能全然相信已表明记者身份的记者。尔后,香港记者协会则发文表示,批评警方暴力驱赶,甚至暴力对待记者,严正抗议警方罔顾新闻工作者的人身安全,促请警方彻查事件,提供合理解释。 日前,就有一名美国CBS记者在推特上载视频记录他在现场工作期间,示威者向他送上雨伞和头盔保护自身安全,之后他便将此举上传推特感谢港民。 Hong Kong's youth protestors are…

“山寨版”官方打假账号? 通讯新闻部:“FActually”非官方脸书专页

为了厘清坊间流言和澄清事实,政府官网gov.sg有个名为Factually网页链接。不过通讯与新闻部澄清,在脸书上的“ FActually Singapore”,并不是官方的脸书专页。 如果浏览“FActually Singapore”的脸书和Instagram账号,可能让民众误以为这是官方在社交媒体的账号: 内容宣扬和转发政府政策 不过若仔细浏览其内文,行文和处理报导的方式,都会令人质疑这是否是隶属于官方的账号。不过一些内容则赞扬一些官方政策,或是转发官方资讯等。充其量是个亲政府的粉丝专页。 而本社记者也向通讯与新闻部求证,有关专页是否是官方经营的账号,后者也证实,不论是“FActually Singapore”的社交媒体账号,都不是官方经营的。 新加坡商号进军中国也被山寨 这也让小编想起在中国常出现各种玩弄字母的山寨仿冒商号或品牌,例如最近竟冒出名为“Cherlss & Keich”的山寨品牌,让人误以为是正版新加坡时尚名牌“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