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曼谷知名购物商场中央世界(Central World)昨夜发生火灾,导致三人死亡,其中一人是因为试图逃出生天从建筑物八楼跳下来重伤身亡,伤者多达16人。

根据《曼谷邮报》报导指出,由泰国Central集团经营的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于当地时间傍晚5时40分(新加坡时间傍晚6时40分)发生,8楼通风道疑是火患源头。但是也有媒体指出,该建筑内酒店八楼的储藏室才是起火处。

当地媒体指出,消防人员耗费了半小时才成功将火势扑灭,但是起火原因未明。

人们发现火警后,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也受到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事发时又适逢是当地民众的下班高峰时段,附近街道挤满被疏散的商场员工和民众,交通大受影响,导致消防车和救伤车都难以迅速赶抵现场。

网民贴死者照片哀悼

根据目击者拍摄的现场照片显示,浓烟从建筑七楼的美食广场冒出,建筑顶楼更是火势凶猛。

据曼谷爱侣湾紧急事件中心(Erawan Medical Emergency Centre)发言人指出,当时有两人为了逃生而跳楼,其中一人重伤,另一人当场死亡。

网民在脸书上为死难者哀悼。

虽然当局未公布死者名单,但是网民已经在脸书上,上载部分死者照片哀悼。

将关闭建筑

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在事后召开记者会表示,该建筑将一直关闭到被证实安全为止。

曼谷市市长阿萨汶·康蒙在事后召开记者会表示,该建筑将一直关闭到被证实安全为止。

当局将会全面调查火患起因,并且评估祸患对该建筑所带来的影响。

中央世界购物商场位于曼谷心脏地带,是当地人和游客购物的首选地之一。该商场曾于2010年红杉军事件中遭示威者纵火,关闭数月后才重新开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Hong Kong orders thousands to stay home in two-day virus lockdown

Thousands of Hong Kongers were ordered to stay in their homes on…

Egypt: The Distance Between Enthusiasm and Reality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published by Stratfor Global Intelligence on 14 February, 2011.…

Electricity tariffs up by 8.7% for households in April to June 2021; gas tariffs up by 0.84%

For the period from 1 April to 30 June 2021, electricity tari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