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两国人民往来频繁,两国领导为方便人民,将新加坡的易通卡(EZ-Link)公司和马国的一触即通(Touch n’Go Card)公司联手,预计在今年下半年,推出跨境综合卡“新马通行卡”(Combi Card),网民表示欢迎。

两国领导人李显龙和马哈迪医生昨日在非正式峰会后发表联合声明,指上述两家公司在推出新马通行卡方面,进展良好。

这个东南亚首创的新马通行卡,是一卡持有上述两个公司的电子钱包,让驾车人士可用于支付两地的过路费和停车费,而且未来还可以用于购物买单,用途会更广泛。

持卡者要充值时,只能在个别的公司充值机器进行充值,要充新元就必须到相关充值点;同样的,充值马币,就在马国的Touch n’Go机器充值。在两地使用时,不会出现汇率问题。

两个公司于2017年7月30日签署了备忘录,与昨日发文告指出,该通行卡推出后,持卡者可用于支付新加坡电子道路收费系统、马国过路费以及停车费。

目前,EZ-Link易通卡已经在新加坡发出了3000万张,而一触即通卡也在马来西亚发出超过2300万张。

两国提款功能改进

另外,两国的提款功能也有了改进。

两国的付款公司,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和PayNet也合作推出,由我国银行发行的NETS ATM卡,目前已经能在马国逾3500个零售店使用了。而今年6月开始,马国银行发行的MyDebit ATM卡,将能够在新加坡提款了。

针对长堤塞车课题,李显龙表示两国将会扩建关税、移民和免疫设施(CIQ)。

他指出,这预计将耗费10亿元以上的扩建工程,将会分阶段进行。

马哈迪则表示,每天有约25万到30万人使用长堤往返马新两国,因此解决长堤和第二通道塞车问题,是马国政府必须优先处理的事项之一。

方便两国人民同行的综合卡,两国网民看法不一,但是都表示欢迎。

“方便去新加坡,不然新加坡很多人都有net pay了,很多东西不方便外国人。”

有的网民仍然对汇率转换质疑。

网民也表示,“充值了50令吉,往返新加坡数次就没钱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活动四天前被告知需申请准证 吴家和街友体验活动取消

由于活动需申请准证,非营利组织“乐于助人基金”(Happy People Helping People)原定于上周六进行,“穿上他的鞋走一英里” 与拾荒年长者同行的活动,被迫取消。 事实上,上周六(14日)因准证问题被迫取消的,还包括社运分子吴家和(Gilbert Goh)发起的体验街友露宿生活的活动。 此前,吴家和邀请政党人士和群众,在本月14日晚11时至隔日凌晨6时,体验街友露宿街头的生活,亲身感受本地街友的处境。 不过吴家和在本月10日,接到警方电邮了解活动详情,并且提供申请相关准证的咨询。 对此吴家和表示他询问有关活动不过是街友体验活动,惟警方表示仍属有目的的集会。前者也困惑,为何迟至活动四天前才告知需申请准证? 吴家和约在三周前即公开发起上述活动。他表示如果给予充裕时间,他还是会申请准证,但四天前才提出申请准证的要求,他认为仿佛是在劝退他,取消活动。 他称至少有七个群体报名有关活动,也对于活动取消感到失望。…

GIC picks up Singtel’s tab sinking S$1b into “junk-rated” Indian telecom company

Last Thu (7 Mar), Bloomberg published a news article revealing that Singapore’s…

School staff can only accompany young suspects from school to police station

A multi-agency review committee was earlier formed to consider the State Coroner’s…

Cargo ship blocks Suez Canal affecting sea traffic in Straits of Malacca and at SG

The Japanese owner of the giant cargo ship that has been blo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