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以食为天,食物的干净更是人们关注的部分。上周才传出生鸡供应商将食物送到后,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导致老鼠窜进生鸡中大快朵颐,令人们呼吁提高卫生意识。岂知,昨天就爆出牛车水珍珠坊一间小食馆,出现鸟群啄食供应商送来的新鲜食材一事。

有关的小食店店主表示承认疏忽导致事件发生,并表示会和供应商沟通,避免事件重演。

有关事件是由一名公众吴小姐向《联合晚报》分享,她日前早上,经过牛车水珍珠坊一间小食馆时,见鸟群在小吃店外的桌上,啄着由供应商所送来一包包的新鲜食材。

她指出,当时看到一群鸽子正在啄着装有塑料袋,袋内装有白菜和豆芽等。有的鸽子更把菜叼出来后,甩来甩去。

她觉得一包包的新鲜食材置放在还未开店的小食馆外面,有员工在现场却没人看管,导致鸟群飞来啄食,非常不卫生。“不明白为什么他么将食物放在外不理,任鸟儿‘享用’?”

根据照片,只见一排桌上置放了一包包的食材,还有一箱黄瓜。四只鸽子在食材塑料袋上“觅食”,有一只甚至把头伸到塑料袋内了,另一只则嘴上已经叼着豆芽了。

沟通不良和人手不足

《晚报》记者接获有关消息后,于傍晚走访了有关的小食馆。小食馆主管受访时证实了有关的事件的确发生在他们的商店,并表示塑料袋内并没有装肉类,都是豆芽和白菜。

他指出,是因为和供应商沟通不良,以及人手不足,才导致事件的发生。“供应商大概早上8点送菜来,放了就走,我们在厨房忙着,一时未察觉食材送来了,才耽误了。”

主管表示,通常他们在8点半之前就会把食材送进厨房,但是为了避免事件重演,会和供应商沟通,请他们送货来时通知一声,或直接将食材送进厨房内。

业者:食物卫生安全摆首位

牛车水珍珠坊一些餐饮业者强调,他们将食物的卫生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数名店家表示,每天大清早就由供应商送来他们订购的食材,有些会要求供应商直接将食材送到厨房去。

店主和摊主若都将新鲜食材置放在店外桌子上,容易引来鸟群觅食。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监狱署报警 费雷拉16日再泄13艾滋带原者名单

新加坡监狱署于昨晚发文告,指出周六(16日)有政府和媒体机构,都收到美国男子费雷拉(Mikhy Ferrera Brochez)的电邮,泄露13名艾滋带原者的名字和身份证号码。 这是自上月28日发生1万4200名艾滋病患个资外泄以来,第二起艾滋个资泄露事件。 根据监狱署文告,这13人名字中也包括费雷拉,他们都是被安排在去年3月28日,在樟宜监狱接受身体检查的艾滋带原者囚犯。名单是由医疗服务机构百汇珊顿医疗集团(Parkway Shenton )准备。 监狱署表示已针对此事报警。 费雷拉去年四月刑满 因屡次拒绝遵从卫生部规定去验血,费雷拉在2016年被捕。他面对诈欺、欺骗公务员、拥毒和文凭造假等23项罪行,在2017年三月开始服刑,直至2018年4月出狱并被驱逐出境。 然而, 一个月后,他把31份来自艾滋数据库的资料截图,传给数个政府部门,这些部门为此向卫生部投报。再来到2019年1月22日,警方通知卫生部大量艾滋个资被公开上网,卫生部才在上月28日,正式公开此事。 但是,费雷拉随后在上周13日,开设脸书账号反驳我国卫生部的指控,声称自己未曾盗窃和泄露艾滋病患机密资料,还表示泄密者另有其人,是另一名洋汉。…

Aloysius Pang passed away due to injuries sustained while carrying repair works in self-propelled howitzer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Corporal First Class (National…

【冠状病毒19】出现症状后 一患者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我国昨日(9月28日)有两起社区病例,都是马国的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一人在出现症状后曾到樟宜机场上班。 据卫生部文告指出,男子是在接受当局为居住在客工宿舍外的必要服务工作者进行检测时,确认受到感染,感染源头尚在调查中。 而他的舍友在接受当局以密切接触者联系时,表示也出现了类似感染迹象,因此急忙到医院进行拭子检测,并被确认受感染。 昨日六起入境病例中,有两人是来自法国的32岁男性工作准证持有者和菲律宾的43岁女性工作准证持有者。而来自印度的入境病例占了四起,分别是32岁的工作证件持有者、17岁的永久居民,以及和日前的27岁确诊女子相关,持直系亲属证件的3岁女童和1岁男童。 所有入境病例患者在抵达我过后,在指定设施履行居家通知及隔离期间,接受检测而被确诊,但是都没有出现症状。 客工宿舍昨日了传出七起新病例,而他们近期曾到过的地点并没有增加。 我国截至昨日中午的确诊病例已累计到5万7715人,36人仍留医治疗,而确诊但情况良好,在社区设施进行隔离的病患有259人。昨日出院或离开隔离设施的有26人,康复人数累计了5万7393人。

Migrant domestic workers in Singapore working in conditions akin to forced labour according to new report

In a report by the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