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显龙总理在马来西亚出席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早上同马国首相马哈迪举行双边会议,而两人率领两国代表团举行会议后,在中午召开联合记者会。

记者会上,马国网络媒体《当今大马》记者,对两国领导抛出辛辣课题,针对新加坡近期将推行《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法案》,询问李显龙和马哈迪的立场。

记者质问,防假消息法遭到新加坡国内外人士质疑,包括”无国界记者“组织也抨击新法案可能赋予政府过大权力;反之,马国走完全不同路线,反而有意要废除前朝政府通过的《反假新闻法》。

李显龙对此则表示,不清楚马国《反假新闻法》具体内容,但可能和新加坡的防假消息法会有所不同。

他强调,网络假消息都是多国面对的严重问题,不止新加坡,德国、法国和澳洲都有立法对付,连英国也考虑透过司法管制网络假消息。

他解释,新加坡立法前有经过漫长的过程,成立特选委会听证和咨询,希望能在国会通过。

”对于无国界记者的批评我不感意外,他也对我国的媒体管制诸多意见,但我们的目的,是落实能在新加坡可行的方针。“

“限制言论法恐遭滥用”

至于马国首相敦马则回应,废除假新闻法是希盟政府竞选承诺之一,“这是人民要的,我们尊重投选我们的人民的声音。”

他不排除社交媒体确实会被滥用,但马国选择接受挑战,学习如何应对处理。

他也表示,如果制定法律限制人民的表达意见,恐怕该法也可能被政府滥用,就如马来西亚的前朝政府一样。

“政府自己也可能制造假新闻,来保障自己的政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SP gets a boost to election campaign

by Andrew Loh The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s received a boost to…

Father of Benjamin Lim disputed police report on observation of the lift's CCTV video

On Tuesday, the family of the Benjamin Lim, the 14-year-old who was…

High Commissioner risks his health despite COVID-19 to fly to Chennai drawing investments for India

It was reported by the Indian media last Wed (21 Oct) that…

无可避免的办公室流言:四成员工无意中得知同事薪水

供稿来源: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俗话说,“数据就是金钱”。有时候确实如此——例如有人碰巧看到一张记录同事薪水的试算表格(spreadsheet)。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进行的民调,几乎四成(37巴仙)的员工,都承认在无意间发现有关他们同事的机密信息,例如工资和奖金。 工资单明细(Payroll details),也只是存储在企业服务器上敏感个人数据的其中一种。如在安全和访问权限的防范做得不足导致数据泄露,不仅会破坏团队精神,还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网络攻击、因保护个资不力惨遭罚款,甚至被受影响的员工起诉。 个人工作文件容易被未经授权人士登入访问,其中一个可能因素是,仅不到一半(43巴仙)的员工会定期检查,以及修改共享文档或协作企划的访问权限。 应定期检查访问权限 当有人离职或调入同一个公司的另一个部门时,他们的访问权限应当立刻被取消。否则,将会给组织及有关岗位的同事带来风险。 这些情况是一种更大问题的一部分,称为“数码杂乱”(digital clutter)。数字杂乱指的没有经过妥善预防措施保存的工作文件,被不受控制地散布和共享。 缺乏有效的规章和政策来管理数据,可能会导致员工对公司内外的文件流动的责任感到模糊和普遍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