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暂停了重叠港界的索赔,缓解两国在海域纠纷上的紧张关系,恢复到2018年10月25日前和12月6日前的状况。

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在周一(8日)起,暂停实施扩大港口海域界限,缓解两国在海域纠纷上的紧张关系,恢复到2018年10月25日前和12月6日前的状况。

新加坡海事及港务局表示,相互暂停令于星期一(4月8日)凌晨0时1分生效。

马国于去年10月25日在宪报公布了新的柔佛港口界限,而我国政府认为这已侵入大士的领海。

12月6日,我国将港口限制扩大到大士港口,并表示会毫不犹豫地对入侵该领域的马来西亚船只采取 “坚决行动” 。

我国也抗议马来西亚在这数月所做出的“挑衅行为”,包括柔佛州大臣奥斯曼访问停泊在我国海域的一艘马国船只。

暂停重叠港界界限,是新马高级别联合工作小组,于上个月提呈的工作报告中,所建议的五项措施之一。

有关的措施获得新加坡外交部长维文医生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同意后,于3月14日公布。其他的措施包括了暂停该地区的商业活动,不在该处停泊政府船只。

最重要的是,两国的船只将根据国际法,包括联合国海洋公约(United Nations Convention on the Law of the Sea),在该海域进行业务。

两名部长还同意成立一个委员会,确保在4月14日之前实施有关的措施,委员较后将就该海域港界进行谈判。

马国撤离船只

今早,外交部发言人在受询时指出,今天零时开始,已经没有马国政府船只停泊在新加坡的大士海域。

他表示,该部门将继续行使主权,需要时会在该海域采取适当的执法行动。

而在今日总理李显龙和马国首相马哈迪会谈后,马新也决定成立海域边界委员会,并将在5月投入工作,研究两国海域边界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与其他政党绝对有机会结盟 林鼎:多党协作更能产出最佳方案

“人民之声”党(People’s Voice)领袖林鼎律师周日(21日)声称,该党考虑与其他政党结盟,并表示国会应该摆脱只有两党的观念。 “林鼎律师在21日,于社交媒体上办“客厅聚会”活动,直播该党与民交流活动。 直播期间,有观众提问是否考虑会和其他政党结盟。对此,林鼎并没有把话说死,直言绝对会有机会合作。 “反对党可能会涵盖一些小党,而一些规模较大的政党如工人党等,绝对会有机会合作,如果不是现在,也将会是在国会内。“ 林鼎也表示,人民必须摆脱只有两党制的观念,因为多党制更能发挥其作用,透过建立多党制,各方将被迫共同合作,产出“最佳方案“。 德国、瑞士奉行多党制 他以德国、斯堪的纳维亚、瑞士等多党制国家为例,强调多党制在这些国家都行之有效。 “你看看我们的国会,如今就存在两党,执政党是否有因此在抗疫上完成他们的任务?事实上,这是一种可耻的现象!是他们失败的象征!“ 询及该党将“出征“哪个选区,他表示,目前已决定在七个选区。他也在6月19日宣布竞选裕廊选区。他表示,目前预计将近30人选,分别派到六个选区参选。 询及就业率问题,林鼎直指人民行动党淡化了新加坡公民的身份,其中最明显的问题显示在就业率上,目前新加坡已有约40万外国人在获准的工作证和S Pass下工作,其薪资从2千400元至3千899元不等。…

Fake Degrees To Land Better Jobs On The Rise In Singapore

From KeralaNext.com The use of fake degrees to land better jobs and…

Aloysius Pang passed away due to injuries sustained while carrying repair works in self-propelled howitzer

Singapore Armed Forces (SAF)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an, Corporal First Class (Natio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