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在多元种族、多元宗教的国家,互相关心和尊重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真正落实也不容易。日前一名穆斯林偕同家人,到一个进行佛教仪式的丧礼进行吊唁,有关的照片在网络广传,网民赞扬力挺。

有关照片的主角,网民Zahid Zin上周末(4月6日)在其脸书上贴文,分享了数张到一个佛教丧礼进行吊唁的照片。

他在照片上写道:“言行身教:向Aisyah和Abdullah解释尊重人们信仰的重要”。

文中,他指出,其妻子的姨姨嫁给了Adi叔叔,因此他成为穆斯林。“当姨丈的母亲去世时,我们一家前往吊唁,给予最后的尊重。”

他表示,生活在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中,必须尊重他人的信仰和文化。

“阿嫲生前一定是一名好母亲。她的一个女儿说道,下辈子还要当阿嫲的孩子。愿父母们安息。”

贴文一经传出至今,已经获得逾千人回应,300余人转发。

尊重包容,这是新加坡

网民纷纷表示,各族之间应该互相尊重,共同打造和谐社会,也力挺Zahid Zin以身作则的行为。

网民表示新加坡能够免受许多巨大灾难,就是因为所有宗教都和谐共处。

“虽然这个场合可能是悲伤的,但是我一直喜欢看到这种多元文化、宗教和种族社区行为。尊重、包容和接受。这是新加坡。”

网民指出,曾经有人误解说如果改教成穆斯林,就要切断和家人的联系。其来自沙巴的嫂子就曾面对类似情况,但是幸运的,经过解释已经排除了误解,已经是30年前的事情了。

也有网民分享了他们曾经参与亲友不同宗教的活动经验,包括到不同宗教的丧礼吊唁。“无论如何,亲情不能因为不同宗教就断了,对吗?”

有的网民也曾经因为不同宗教的亲友,出席了家中长辈的丧礼,而感动万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曾揭发屠杀罗兴亚人事件 两名被囚路透社记者获特赦

据路透社报导,该社此前因揭露缅甸军人屠杀罗兴亚人事件的两名记者,在被囚禁逾500日后终于获释。 现年33岁的瓦隆(Wa Lone)和29岁的乔索欧(Kyaw Soe Oo),被当地政府指控违反“国家机密法”,他们在2017年12月被逮捕,去年9月被定罪,并判处七年徒刑。 2017年8月底,在传出缅甸军方屠杀罗兴亚人约一周后,瓦隆和乔索欧开始追查10名罗兴亚男子在杀他七年被缅甸军民屠杀一事。 12月12日,两名曾在若开邦工作的警员,以“放料”为由邀请两人到仰光一间餐厅晚饭,其间交出一叠“与屠杀有关”的文件,两人持文件离开餐厅时随即被捕,控以藏有国家机密罪。 两人否认违法,称自己被警察插赃嫁祸,但最高法院上月驳回两人的上诉,维持原判。 路透社也一直强调瓦隆和乔索欧两人没有犯下任何罪行,要求当局释放他们。 两人被判决也引起国际关注,引发了外界对于缅甸民主化进展疑虑,以及外交官员和人权人士的抗议。 今早瓦隆和乔索欧从仰光郊外的永盛监狱外获释,监狱外围满了媒体和热心人士。笑容满面的瓦隆感激国际上为争取他们的自由所做的努力。 “看到我的家人和同事,我真的很高兴也很兴奋。我迫不及待地想回到我的新闻编辑室。”…

No more dine-in services; restaurants in S’pore appeal for immediate targeted measures

An informal group consisting of over 500 restaurants in Singapore, #savefnbsg, claimed…

人权组织吁提供更多措施 助年长者摆脱经济困境

我国非营利人权组织“尊严”(MARUAH)呼吁政府为55岁或以上的乐龄人士提供更多福利,以解决他们目前无法适应生活成本高涨下面对经济、生活等问题。 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助理教授黄国和与研究团队,最近发表一份报告。研究揭示,我国年长者因各种不同的原因,导致他们无法适应现在的生活,面临很大的经济压力。 据最低收入标准(MIS)的结果显示,我国年长者在个人所得与经济需求差距悬殊,亦指最低家庭预算应达到乐龄群体的基本需求。 研究团队指出,除了衣食住行为最基本原则,年长者也有追求生活品质的要求。而根据《世界人权宣言》第25条,人人有权享受为维持他本人和家属的健康和福利所需的生活水准,包括食物、衣着、住房、医疗和必要的社会服务。 报告中也包括工作机会、教育水平与机会、社会参与等重要指标纳入个人福祉中。基于最低收入标准,研究团队总结,有必要增加针对年长者的预算,确保他们能维持基本生活需求。 研究团队计算出年长者维持基本生活需求的费用如下: 65岁以上独居年长者:每个月1379新元 65岁以上夫妇:每个月2351新元 55-64的独居老人:每个月1721新元 研究团队也比较收入与家庭基本预算,发现在三种老年人最普遍的工作中,其薪资收入却不足家庭基本预算的0.9-1.2倍,亦即就算老年人目前有工作收入,他们的薪资可能无法达到研究所提出的家庭基本预算。 针对老年人收入不足的问题,政府现有的应对措施如下: 渐进式薪资模式(PWM):针对三种低收入职业:清洁工、园工及保安工作人员实施最低薪资…

Bilateral meeting between Singapore and US, reaffirms deep and multi-faceted relations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Dr Vivian Balakrishnan had a bilateral meeting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