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马来西亚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沙比安已经辞职。

马国首相马哈迪在今日,于马国国会向媒体证实,奥斯曼已在周一(4月8日)向他呈辞,辞职立刻生效。

他也表示,奥斯曼也将辞职信交给柔佛苏丹依布拉欣陛下。

不过,马哈迪表示目前还未决定由谁出任新大臣,将选出代州务大臣,或进行正式委任。

目前有三至四位人选。根据希盟协议,柔州大臣一职將由来自土著团结党的成员出任。

不过,马哈迪未透露奥斯曼辞职的原因,仅表示未来再透露详情。

早前,奥斯曼将被撤职的谣言满天飞,而他昨日前往布城会见首相也成为焦点。加上他缺席週二在布城举行的第九届马新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更加深了外界对他辞职的揣测。

柔王储:王室早有换大臣之意

柔佛王储东姑依斯迈甚至在推特发文,指柔佛王室早有撤换大臣之意,苏丹依布拉欣陛下早在一个月前就有此打算。

他说,苏丹希望新的大臣不再是布城的应声虫,必须以柔佛的繁荣和人民福祉为优先。

至于民间也有一些声音显示,不满奥斯曼对于一些课题的表现,例如在今年初登上停泊在新马争议海域的马国浮标船慰问船员;再者,在金金河污染事件中,被指动作迟缓,以致有5848位民众必须接受治疗,令王室对他更感不满。

消息指出,王宫在过去数月密切观察奥斯曼的表现,并对此表示不太满意,尤其忽略了向王室展示柔州经济蓝图的要求。

柔佛州务大臣(2018年5月12日至2019年4月8日)奥斯曼沙比安简历:

1977-1981年

  • Semangat Finance公司经理
  • DNC银行副经理
  • 陈唱控股公司副总经理
  • 柔佛公账会主席(10年)
  • 柔佛教育基金局成员

政治生涯:

1988年加入巫统,任打昔(Tasek)支部会员21年,蒲莱区部副主席

1999-2013年:担任国阵甘拔士(Kempas)州议员

2016年:加入土著团结党,任柔佛希盟与土团党秘书

2018年:在希盟旗帜下获选甘拔士州议员,并获委州务大臣

2019年4月8日:向首相马哈迪呈辞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感到遭背叛” 部份民众扬言删合力追踪程序

相信“合力追踪”数据的使用,已然成为本周热门话题。本周一(4日),内政部政务部长陈国明证实,刑事诉讼法赋予警方权力,可获取任何数据,包括合力追踪便携器的数据。 然而,主管智慧国计划的外交部长维文,曾在去年6月5日在国会表示,合力追踪数据仅限于防疫追踪用途。他不得不在本月5日再次作出澄清,强调指警方只有在追踪重大罪案时,才能动用“合力追踪”数据。 维文也坦言,在得知刑事诉讼法也适用于“合力追踪”数据,确实曾“睡不着觉”,“我在想:是否要说服我的内阁同僚修法?但经过深思熟虑、讨论和质询了朝野内外人士的意见,我想目前这样我们做得很好,能确保新加坡的安全,也能应对当前危机。” 事实上,即便个人敏感数据如电话或银行账号记录,都可在刑事诉讼法下用来协助调查。然而,据本地英语媒体《今日报》报导,一些民众似乎不满部长言论“前后不一”,包括本地作家吴易盛,直言“感觉被背叛”,如今删掉“合力追踪”程序,宁可把便携器留在家中。 他指出,这个议题最关键在于群众的信任,部长改变说法,让他“感觉被背叛”,这足以削弱人们对政府的信心。这是因为政府早前明明承诺数据仅用于防疫,追踪近接触病例,人们都予以信任。然而,直到本周才在国会揭发,在刑事诉讼法下,警方仍能获取合力追踪数据。 “如果你(部长)早前已意识到,数据不可能有完全隐私,那么为何不早说?” 此前吴易盛也为政府说好话,鼓励友人使用合力追踪,但此事不仅造成他对政府的信任遭侵蚀,也影响友人对他的信任。 南洋理工大学社会科学助理教授Walid Jumblatt Abdullah坦言,此事可能影响合力追踪的使用率;社会企业家Tham Jun Han则关掉了手机蓝牙功能,不再全面使用合力追踪数据。…

【冠状病毒19】6月14日新增407例确诊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4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407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九例社区病例,其中四人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五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604 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Educate cyber citizens??

We must adapt ourselves to it, and use it to educate and…

8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One locally transmitted unlinked case

As of Sunday noon (11 Jul),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