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续去年10月初在高庭展开长达17天的审讯,今早再次开庭,让诉辩四方进行口头结案陈词。

阿裕尼—后港市镇会(AHTC)和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指责刘程强、林瑞莲、毕丹星等八造,必须对2011年5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对第三方承包商的不当付款行为负起责任,并索偿3371万元。

AHTC代表律师在书面陈词中指责,辩方不当付款给民营管理公司FMSS,并指责辩方作为受委托管理市镇会者,违反信托义务而失职。

控方律师也指因为被告的管理不善,导致AHTC在2014年陷入财务困境,但与此同时管理代理公司FMSS的利润却增加300巴仙。而AHTC和总审计署在AHTC的管理上发现供185个“管理失误”。

代表工人党主席林瑞莲、秘书长毕丹星、前党魁刘程强、市镇会理事蔡誌泓和符策涫的高级律师CR拉惹,则针对诉方的索赔额提出质疑。

“应追回款项仅逾62万”

CR拉惹指出,AHTC聘请的审计公司毕马威(KPMG)也总结市镇会共支付了3371万元给FMSS,但毕马威认为涉不当付款仅达151万元,其中应追回款项仅为62万4621元。

CR拉惹指据毕马威审计,其余索讨款项列为“不确定”。

“这表明,对于这些付款,毕马威也无法确定AHTC市镇会是否因此蒙受任何损失,”他引述毕马威新加坡执行董事欧文霍克斯(Owen Hawkes)的话,后者指不可能确定哪些付款应该追回。

“可追回”付款中的60万8911元,是支付给FMSS的项目管理费。毕马威认为这批付款不当,因为不属于“重大周期性维修和重新装修”工作。

但CR拉惹提到,辩方只认同诉方列出应追回的八个项目中的其中两个,其余项目包括诉方不认同应列为“项目管理费”的非周期性工程。

“毕马威未到场视察工程成果”

他指出毕马威即没有到过现场视察这些工程和成果,也没有考虑到过去阿裕尼市镇会还在行动党议员管理下,也把同样事项列为项目管理费。

CR拉惹辩称,即使是控方也不清楚,在他们索讨的3千371万元赔偿,是否有因为“管理失误”而蒙受损失。

AHTC指辩方将10个工程项目中的7个交给LST建筑公司而非DM,多花了279万4560元冤枉钱,但CR拉惹指,DM未必比较便宜。

他也质问,控方过于依赖会计公司毕马威和普华永道的审计报告。控方PRPTC称其审计师为“专家证人”(expert witness)而不是作为事实证人(factual witness),至于AHTC则不太确定他们的立场。

“秉持善意行事”不应被对付

在总结时,CR拉惹强调在此诉讼的情境下,有人未遵守规章,但他质问是否有造成损失?他变成辩方以AHTC最佳利益行事,而委任FMSS,则是当时并没有选择(CPG突然退出);委任LST为建筑师,是因为辩方相信他们能胜任。

CR拉惹也引用《市镇会法》第52条文,指出如果任何市镇会官员或雇员秉持“善意”行事,就不应该面对法律诉讼。“这正是我的客户,在此案中–在管理市镇会艰难情形下所做的。”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CDF alerts public on unauthorized business and impersonation of officers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has issues an alert to inform members…

FinCEN files: MAS to study closely reports on Singapore banks involved in potentially suspicious transactions

The Monetary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AS) said on Monday (21 Sept) that…

到处闲逛引人瞩目 水獭踪迹现公园、商场

水獭到处趴趴走,早上有网民在榜鹅水道公园见到它们,过后却有网友见它们朝商场冲去。 Aleck Quiambao周日(6月22日)上午10时许在脸书发帖,表示自己在榜鹅水道公园(Punggol Connector Park)运动时,看到水獭群上岸的一幕。 短片中只见有一只水獭在水道旁的草坪上,频频往水中的水獭们呼叫,而水中的水獭也一边前进,一边寻找上岸的管道。水獭们之后“踏上小楼梯”上岸和岸上的水獭相聚后,巡视了一会儿,五只水獭都回到水道中。 而Camila Tan则于当天下午2时许,在脸书群组Good For You Singapore上传了遇见水獭的短片。 此短片中只见七只水獭,无惧人群地冲向购物广场的大门,旁人见了都不禁拿起手机拍摄。…

Tan Cheng Bock vs George Yeo for president?

Andrew Loh / Former Minister for Foreign Affairs, George Yeo, says 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