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李显扬透露,现任教于国大法律系的温长明教授(左),将为林学芬提供辩护。

总理弟弟李显扬今早在脸书发文,透露前总检察长温长明教授,已同意代表其妻子林学芬进行辩护。

今年初,总检察署针对李显扬妻子林学芬,为建国总理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向新加坡律师公会提呈逾500页的投诉信。李显扬说,上述指控也重复了过去总理提出的投诉,当时他的私人律师就是现任总检察长黄鲁胜。

不过,黄鲁胜已回避处理林学芬可能专业行为失当一事,事件改由副总检察长余文正负责。

李显扬在帖文中表示乐见温长明的襄助,期许他在法律事项提供指引和协助。

总检察署指林学芬作为专业律师,在位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有失职之嫌的表面证据,表面触犯法律专业(专业行为规章)第25节条文和第46节条文。

当局认为,林学芬在李光耀最后一份遗嘱,以李显扬作为受益人的情况下准备遗嘱,并安排李光耀执行,而李显扬获得的份额有增加。

但此前李显扬已回应,其妻子从未担任李光耀的律师,父亲的遗嘱在五年前就已执行。当父亲完成遗嘱后,告知全家和他的律师,遗嘱由李&李律师事务所保管。

黄鲁胜2017年1月出任总检察长。他担任李显龙私人律师期间,曾代表李显龙向李玮玲和李显扬发出律师信,反对他们与国家文物局所订立的赠与契据的条款。

温长明08-10年任总检察长

温长明教授在2008年4月17日上任总检察长,致2010年,由立杰律师事务所(Rajah & Tann)的管理合伙人梅达顺(Sundaresh Menon,也是现任大法官)接任。

他在大学时获得发展银行(现星展银行)奖学金修读法律学位;1981年获法律系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1992年至1996年担任官委议员,后来出任新加坡驻比利时、德国、梵蒂冈和荷兰大使。2006年10月担任第二副总检察长,隔年7月升任副总检察长。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eign talent’s endeavour shows MOM’s 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 can be circumvented

A foreign software engineer posted a request on the Singapore Expats Forum…

SIA Cargo to ban carriage of shark's fin on all its flights

Singapore Airlines (SIA) Cargo has announced that its flights will stop carrying…

居民问责白沙-榜鹅市镇会:是否动用公款聘请天价律师达文星?

一名白沙-榜鹅区居民,致函询问白沙-榜鹅市镇会(PRPTC),在使用市镇会款项用于与居民利益无关的诉讼、聘请律师时,是否已咨询居民的同意? 曾代表人民力量党于2011年参选蔡厝港议席的李子旭,揭露一名住在白沙-榜鹅区的友人,致函其市镇会提问四个问题: 市镇会是否能未咨询居民同意,擅用大笔款项,用在非市镇用途? 市镇会可否对居民隐瞒有关大笔款项的资讯? 市镇会在聘请律师时,是否货比三家律师报价? 市镇会是否违反了自身条规? 李子旭说,其友人表示,致函提问白沙-榜鹅市镇会,主要是要问责,既然该市镇会聘请了新加坡最贵的律师达文星,是否有动用市镇会的款项? 诉讼案的中心人物—诉方律师达文星,乃是行动党籍大巴窑集选区前议员,也是已故李光耀和总理李显龙的王牌律师,为他们在诉讼案中打败过多名对手,包括邓亮洪、徐顺全、博客鄞义林,以及多家外国媒体如《经济学人》、彭博社和《纽约时报》。 市镇会:诉讼仍进行不回应 但是,两周前电邮给市镇会的询问仿如石沉大海,即是这名居民反复拨电给市镇会,得到的答复也只是“不会针对审讯中的诉讼作回应。” 李子旭把该居民的经历分享在脸书,让更多人知道此事,一同问责该市镇会是否有合理使用公款。 居民质问聘请达文星律师费…

Marital immunity for rape rooted in archaic colonial laws, incompatible with modern society’s morality: No To Rape Campaign activists

At the heels of the release of a report by the Pe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