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七巷的咖啡店后面俨然成为了自制咳嗽水的贩卖位置,每晚都有一名男子在此处做生意,且生意兴隆。有关的“药物”销售无需任何看诊,而给出的咳嗽药瓶子也没有标签。

卖家则是一名一眼看去就知道没受过医学培训的中年男子,但是还是准备好向买家出售一瓶咳嗽药水。

有关的药水瓶子被隐藏在距离该处数米外的邮箱和电单车车厢内,并且每次卖出咳嗽药后即可收取现金。

无视执法 贩卖范围扩大

有关的咳嗽药水疑似含有鸦片提取物可待因(codeine),一种被成瘾者滥用的阿片类药物。

尽管当局多年来都有展开突击行动,但是“咳嗽药”的贩卖甚至扩大到芽笼九巷和11巷。

根据卫生科学局指出,有市场需求下导致了“咳嗽药水”的供应,当局已经和其他机构合作,进行监测和执法行动。从2016年至去年,已经查获超过460公升的自制药水,估计市价可达13万新元,17人因为涉及非法贩卖而面控。

一小时内10买家上门

《海峡时报星期刊》报导指出,记者于上周三到上述地点查看时,发现一名40余岁的男子在兜售自制咳嗽药水,而大多数顾客是年龄介于20至40岁的男人。

商人当时小心翼翼地环顾四周,并在买家到来时到巷后抓起数瓶装有棕色药水的瓶子给买家,并收取现钱。

有些人在购药后,迅速到后巷喝下“药水”,将瓶子丢在排水沟内。

短短一个小时,就见至少有10名买家前来,有者更一次购买了数瓶药水。有些人在购药后,迅速到后巷喝下“药水”,并将瓶子丢在排水沟内。

每项交易耗时不超过30秒,有至少两人把风,守在咖啡店内和路旁。他们穿着T恤和长裤,并在发现有执法人员靠近时,立刻向卖家发出警告。

一名卖家声称他们的咳嗽药水是“自制的”。“这很好。我们也有喝。”卖家一边说着,一边将10元塞入他短裤的口袋里。

虽然他们谨慎操作,但是只要跟踪药瓶的踪迹,就很容易发现卖家。《海峡时报星期刊》也在该区行人道和排水沟内,发现了约30个用于装药的空瓶子。

价格不菲 安危自负

医生每次不得给病人开出超过240毫升的药水,而当滥用者无法从医生处取得足够的药物时,他们就会转从黑市下手。

但是黑市咳嗽药水要价也不便宜。在诊所只售卖7元至13元的咳嗽药水,在黑市则可售出20元至30元。

一名滥用者表示,鉴于严格的诊所配置咳嗽药水的法律,他别无选择,只能转向其他地方索求。

一名戴着眼镜的中年男子表示,他每天要喝3瓶咳嗽药水,共计270毫升的药水,否则会“不舒服”。“大部分医生只给我一两瓶药水,我只好到一间又一间的诊所去购买。但是这也很浪费时间。”

“在这里,我可以一次过购买数瓶。”

他说,每次服药后的“兴奋”心情,可以持续3小时。

但是因为黑市咳嗽药水很少,甚至没有控制质量,所以瘾君子需要自己承担风险。

非法进口或售卖含有可待因的咳嗽药水,一旦被定罪,可被罚款5万元,或两年监刑,或两者兼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武汉冠状病毒】黄循财:若加强目前措施防疫 无需去到锁国地步

如果我国能够加强多道防线,确实无需进行类似“锁国”的极端措施。 国家发展部长兼领导政府跨部门抗疫工作小组部长黄循财于周二(3月17日)晚上,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我国是否会考虑实行类似马来西亚的行动管制措施时,如实回答。 黄循财指出,尽管目前我国在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抗疫行动上,不排除有任何可能,但是国人不应该认为政府正计划进行封锁。 “这当然是一个非常极端的措施,如果我们继续一直在做的措施,且继续倡导并做得非常好,就无须走到那一步。” 他指出,马国目前所采取的措施,包括在暂时关闭学校和工作场所达两至三周,就目前而言是可行的。 “我们的计划中有一系列的措施,会不断监控目前状况和风险状况,然后再做出调整。” 马国首相慕尤丁于周一(16日)宣布,将实施全国性行动管制措施,于今日(18日)零时开始,为期两周,以遏止冠毒疫情扩散。禁令是依据1988年《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法》及1967年《警察法令》制定,禁止国民出入境,以加强边境管制。 禁令实施期间,马国居民不得到国外旅行,自海外返回的公民也必须接受健康监测和自我隔离14天,其他措施还包括禁止游客入境等。 黄循财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马国政府在宣布禁令前,已经给我国一些提示。“他们可能意识到,鉴于疫情的严重性,这是他们必须进行的事项。我们也了解原因。” 他表示马国政府只是做了必须进行的事项,“就如我所说的,这样的措施会带来不便和破坏”。 “但是从某个角度来说,如果你仔细分析有关的措施,它有助于控制疫情跨境传播。” 他认为如果我国面临类似情况,“我们也必须考量非常严峻的措施”。

Straits Times publishing Alfian Sa’at posts on LKY: “Because it’s newsy”

By Carlton Tan On Friday, The Straits Times published an article, titled…

Goh Chok Tong to undergo radiation therapy to ensure all cancerous cells are killed off

Emeritus Senior Minister (ESM) Goh Chok Tong took to his Facebook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