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最终同意,在领空纠纷上各让一步,我国撤回实里达机场仪表著陆系统(ILS);马国则同意无限期暂停在巴西古当上空的永久禁飞区。

这也意味着,原先受领空纠纷影响的飞萤航空(Firefly),从本月起终于得以恢復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

新马两国交通部长许文远和陆兆福,在今日发表联合声明,指上述新措施在2019年4月5日晚上11时59分,由两国民航局同步实施。

“两国交通部长同意,成立高级委员会检討1974年的同意书。该同意书涵盖新加坡飞机在降陆、离境及飞越新加坡时的规范。”

两国交长欢迎这些积极步骤,期待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同时,期待飞萤航空恢复飞往实里达机场的航班。

实里达机场新搭客大厦,是在去年11月正式投入运作,所有涡轮螺旋桨(turboprop)客机航班从去年12月1日起,须从新加坡樟宜机场转到实里达机场起降。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旗下飞萤航空,是目前唯一在樟宜机场使用涡轮螺旋桨飞机的航空公司。

然而,去年10月26日,马国民航局(CAAM)表明,拒绝批准飞萤航空降落实里达机场,以向新加坡提出抗议。

实里达机场距离柔佛巴西古当仅两公里,如果要落实ILS,飞机就必须飞过巴西古当上方,降落到实里达机场。

马民航局(CAAM)也发布“飞行员通告”(NOTAM),指示为了“军事用途”,而在巴西古当上空设立了永久的飞行管制区。

至于原要在实里达机场落实的仪表著陆系统(ILS,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则是目前航空领域最为广泛使用的精密著陆导引系统。在能见度较低情况下,使用无线电信號和灯光阵列,引导飞机安全进近降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Art of Charlie Chan Hock Chye is back in stores

If you have been waiting eagerly for Sonny Liew’s comic book to…

国会秘书处招标新系统 将来议员也要刷脸报到!

将来议员也要“刷脸”报到国会! 据了解,国会秘书处昨日通过政府电子商务网站GeBiz发布公开招标,要求竞标商提呈有刷脸识别技术的系统,来记录国会议员出席率。招标截止日期为下月2日。 目前国会议员的出席率仍依靠人手记录,也不会记录议员在国会里待了多久时间。那么议员怎样才算出席?只要议员有来到国会报到,露脸下就可被记录作已出席。 而上述招标要求刷脸点名系统,要能实时追踪整个国会的出席率,并且可打印多少议员出席或缺席的报告,并且需在国会内安装六个“不显眼”的摄像头。同时,系统需为所有议员脸部存档。 而表决时由于需要在场议员达到法定人数才能进行,因此上述系统需能实时确定当下议员人数。 国会议员不需要一整天都坐在国会里,他们可针对特定课题出席辩论,如有事务可离开。 目前,国会里有88位民选议员、三位非选区议员以及九位官委议员。 根据新加坡宪法,如果国会议员在未经议长许可下,连续两个月缺席国会会议,将被剥夺议员资格。 新加坡宪法也指出,依照议事常规要通过任何修法,需有四分之一国会议员(不包括议长、副议长或主持会议议员)列席。 然而国会里法定人数争议的情况确实曾发生,如2014年7月7日,国会在通过《辐射防护法令》和《版权法》修法时,被时任官委议员陈庆文发现国会里法定人数不足四分之一,以国会议员出席率并不符合法定人数而延迟表决修法。

Low Thia Khiang: Keep the government on its toes, for the benefit of Singapore

[vimeo id=”137365319″ align=”center” mode=”normal”] Workers’ Party (WP) Secretary General, Low Thia Khi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