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的宿舍生在宿舍餐厅用餐后,出现腹泻症状,其中一人更需住院留医。

一个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于周四(4月4日)告诉《海峡时报》指出,受影响的学生于星期二和星期三,曾在岭景寄宿型学院(Ridge View Residential College)的餐厅用餐。

食物由Chartwell提供

有关消息指出,他们大多食用了马来摊位的食物。该餐厅也提供西餐和亚洲餐食,皆有餐饮供应商Chartwell提供。

受影响的学生向校方报告说,他们出现腹泻症状,且不得不寻求医疗。

卫生部和新加坡食品局(SFA)于周四发布联合声明,表示当局正在调查岭景寄宿型学院的肠胃炎(Gastroenteritis)事件。

截至周四下午4时30分,已经有22人出现类似症状,其中一名出现呕吐和腹泻症状的学生必须住院,目前情况稳定。

当局周四在寄宿学院食堂展开调查。

岭景寄宿型学院于2014年4月成立。国大发言人指出,国大住宿服务办公室在星期二接到有关事件的通报。

餐饮供应商Chartwell也立即接到大学的通知,并且正在配合调查。

作为预防措施,学院厨房已经被关闭,以便进行清洗和消毒工作。

国大指出,食物样品已被送去检验,学院餐厅的厨房工作人员也被送去接受医疗检查。

暂时该校寄宿学院的食物由国大的另一个餐厅负责。

属康帕斯集团旗下公司

国大在声明中指出,严正看待此次事件。“我们将继续密切关注学生的情况,并与Chartwell和当局密切合作。”

卫生部和食品局指出,食物中毒或食源性疾病通常会造成呕吐和腹泻症状,甚至会导致脱水状况,尤其当受害者是小孩和老年人。

因此对于受影响的人士来说,在就医期间,必须多喝水来补充水分。

Chartwell是知名食品供应商康帕斯集团(COMPASS GROUP)旗下公司之一。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s first Malay general – a star of things to come?

Measuring the progress of Malays in the military requires more than the promotion of one man.

SportSG files police report against Tiong Bahru Football Club over suspected misuse of club funds

In a surprising move by the Sport Singapore (SportSG), a police report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