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s Checkpoint, on December 18, 2015. Photo: Robin Choo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指出,截止星期三早上8时(4月3日),基于罚款未还清,共有50辆外国注册车子被拒绝入境新加坡。

该局表示,兀兰和大士关卡的通关事件并没有因为被拒绝入境车子而受影响,所有被拒绝入境的车子都转道到其他停车空间查办。

新加坡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于3月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4月1日开始,若拖欠交通、停车和尾气排放罚款的外国车子,将被禁止入境。

目前,每天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共多达6万辆,但是拖欠的罚款也多达40万张,罚款金额总值约32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新闻网《星报》周一报导指出,此举引起导致新马第二通道的关卡出现长龙。

移民局:密切关注交通情况

根据新闻媒体引述一名通勤者指出,有的驾驶者直接停车缴交罚款,没有如是做的则被迫停下回转。

移民局周三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移民局已经提前计划了有关的措施,因此通关时间不会因为要检查未缴清罚款车子而受到拖延”。

“所有被拒绝的车子都被转移到单独的停车位进行处理,因此不会影响其他交通的顺畅。”

“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收到不同因素影响,其中包括高峰时段、学校假期,以及目前的清明节祭祖活动。”

该局会在不同的方式下,继续监控出入境交通情况,并且适时地调整资源调派。“在实施新政策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检查有关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并且寻求外国驾驶者合作,及时解决所有未缴付的罚款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ducating the next generation

Education minister says S’pore must go beyond academic KPIs, reports Lee Song Kwang.

从澳洲邮寄包裹抵狮城“半路失踪” 事主索偿新邮政仅赔150元

从澳洲邮寄包裹,一路到新加坡都顺利无事,还没送到事主手上却在新邮政处理中心“半路失踪”,且经过一个月后仅同意赔偿150元,令事主感到不可理喻。 事主法塔(Fatah Kent)申诉,上月10日,他透过网络从澳洲订购了价值1千551.57澳元的包裹,而澳洲卖家在上月30日寄出。 根据事主张贴的包裹行踪记录,他的包裹在本月2日抵达新加坡的处理中心,但是在同日的下午12时04分,记录却显示“无法寄送,认证文件未备妥”。 事主对此感到困惑,联系客服时得知出现失误,并请事主等候三天,但三天过去了,却没有收到任何更新近况。 “我再打给他们,又让我等多两天。四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消息。我再联系他们时却叫我跟卖家索偿。” 他说,与他在电话里交谈的服务人员Shachi Gaur告诉他,包裹在处理中心丢失。事主要求全额赔偿,但对方指新邮政的政策是赔偿卖家。 这令事主感到不可理喻,指出卖家透过澳洲邮寄公司寄到新加坡都没有问题,但包裹却在新邮政经手时丢失,明显这是新邮政的失误。 经过激烈争辩,服务人员又把球踢给经理,隔日一名社交媒体团队主管打给他,又和事主重复了同样的信息。经事主抗议下,这名主管说另一位经理Suvam Chatterjee隔日会打给他,但对方的说辞还是一样,仅表示调查还在进行并会向事主更新近况。 “后来他告诉我他们会特别通融赔偿事主,要我提供包裹发票和相关稳健,我也照做了,希望他们能全额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