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odlands Checkpoint, on December 18, 2015. Photo: Robin Choo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指出,截止星期三早上8时(4月3日),基于罚款未还清,共有50辆外国注册车子被拒绝入境新加坡。

该局表示,兀兰和大士关卡的通关事件并没有因为被拒绝入境车子而受影响,所有被拒绝入境的车子都转道到其他停车空间查办。

新加坡警察部队、建屋发展局、陆路交通管理局、国家环境局和市区重建局于3月29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4月1日开始,若拖欠交通、停车和尾气排放罚款的外国车子,将被禁止入境。

目前,每天入境新加坡的外国车辆共多达6万辆,但是拖欠的罚款也多达40万张,罚款金额总值约3200万新元。

马来西亚新闻网《星报》周一报导指出,此举引起导致新马第二通道的关卡出现长龙。

移民局:密切关注交通情况

根据新闻媒体引述一名通勤者指出,有的驾驶者直接停车缴交罚款,没有如是做的则被迫停下回转。

移民局周三回应亚洲新闻台询问时指出,“移民局已经提前计划了有关的措施,因此通关时间不会因为要检查未缴清罚款车子而受到拖延”。

“所有被拒绝的车子都被转移到单独的停车位进行处理,因此不会影响其他交通的顺畅。”

“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收到不同因素影响,其中包括高峰时段、学校假期,以及目前的清明节祭祖活动。”

该局会在不同的方式下,继续监控出入境交通情况,并且适时地调整资源调派。“在实施新政策的情况下,我们会继续检查有关陆路关卡的交通情况,并且寻求外国驾驶者合作,及时解决所有未缴付的罚款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mployer reveals her worker is housed together with 11 healthy workers despite being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on 13 July

An employer revealed in a Facebook post on Wednesday (15 July) that…

“还不怕啊?” 华文媒体集团办聚餐“为防疫打气”反遭抨击

在上月15日,假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举行的歌唱班团拜晚宴,近日爆发大量确诊病例,成为第二大感染群,目前已有30人确诊。 当晚有两场团拜晚宴,共600人出席。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早前称,已做防疫措施,包括为所有访客进行体温检测、要求他们申报旅游史以及健康状况,留下电话号码等。 而到了当天,主办方也表示并未检测出任何感冒症状或出入中国的访客。然而防不胜防,仍出现确诊病例,并在几日内上升成第二大感染群。 华文媒体集团办活动  为抗疫“打气” 随着上述团拜晚宴确诊病例增加,网民也开始翻出近日内举办的聚会活动,例如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与万兴酒楼,于本月7日,为读者与听众特设的晚宴。 据称,华文媒体集团为了“提振士气”,便发起“提振‘市’气齐防疫”运动,鼓励读者消费,给予做好防疫工作的商家支持,与他们共度时艰。晚宴共设19桌,将近200人出席,其中也包括主宾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 对此,许多网民开始质疑,为何在疫情蔓延之际,依然坚持举办非必要的大型活动,增加感染风险。 网民不解,原本当局不断呼吁减少前往高人群聚集地区,却偏偏还有人还不听劝,认为自己的身体健康不容易感染。只有取消活动,才是对人民的健康和生命是负责任。 报导称晚宴做足防疫措施 据《联合早报》报导称,该晚宴“做足防疫措施”,除了为出席者量体温,也要求填写出国记录的声明表格。酒楼也减少餐台,避免拥挤。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还“担心有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