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脚车业者Ofo陷入困境至今,几乎走到尽头了,它在新加坡的竞争对手Anywheel将扩大其车队10倍,而新公司Moov Technology已经获得营业准证,将会推出1000辆脚车。

陆路交通管理局(LTA)于星期三(4月3日)宣布,已经向共享脚车业者Ofo发出撤销营业执照意向通知书(Notice of Intention)。

有两周时间陈情

根据当局共享脚车制度,去年9月,总公司在北京的Ofo公司获准在新加坡经营2万5000辆脚车。

然而,Ofo无法达到当局的监管要求,如未能实施在指定停放区的QR码扫描系统,因此有关的营业执照于2月14日被暂时吊销。Ofo当时被下令在3月13日之前,移除所有停放在公共空间的脚车。

Ofo随后获得当局允许延长期限到3月28日,该公司当时表示正在和另一个营业者商量合作恢复营业和满足当局要求的 “洽商关键阶段” 。

当局表示,尽管延长了期限,Ofo仍然无法达到要求。惟,陆交局表示,Ofo如果想要保留这里的营业执照,它有两周的时间提出书面陈情。

此前,也是中国公司的Mobike已经在上个月宣布退出新加坡市场。

《海峡时报》尝试联络Ofo以了解该公司的决定。

Ofo首席执行官戴威去年12月曾表示,该公司面对“巨大的”现金流向问题,并且考虑申请破产。

接着,《今日报》报导指出,Ofo于今年1月已经解雇了整个新加坡的营业团队,而且没有赔偿,并且还欠新加坡供应商逾70万元。

Anywheel取得正式执照

另一方面,陆交局宣布,现有的共享脚车业者Anywheel,自9月取得可在本地经营1000个脚车的“沙盒”执照,于昨日取得了正式营业执照,可经营1万辆两轮脚车。

由陆交局发出的“沙盒”执照,是授予新运营商,让他们在该局的评估下进行小型营业。

同时,共享脚车新人Moov Technology已经取得“沙盒”执照了。

当局也指出,另一个营业公司Ywise Circle基于未达到评估标准,所以没有获得执照。

评估标准包括了该公司提供有关管理无区别停车位,轿车的使用率以及现有运营商的跟踪记录等建议。

“在陆交局执照框架中,获得正式执照和沙盒执照的营业公司,将被允许在公共场所经营一至两年。”

陆交局执照限制了营业公司可以营运的脚车数量,并要求营业公司采取遏制随意停车行动,例如利用QR码停车扫描系统,让脚车只停放在被指定的地方。

年中开放PMD执照申请

当局表示,个人移动设备(简称:PMD)共享执照申请,将在今年年中开放。

陆交局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评估PDM分享活动的第一个共享执照申请限期,考量部分包括了新活动上分享设备的费用,而有关的活动并没有记载在共享脚车上。

目前共有13家营业商提供PMD共享服务,包括价值超过20亿美元(约27亿新元)的United States firm Lime。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李显龙:暂不提升警戒级别至红色 料疫情可能持续一年或更久

我国总理李显龙第二度针对当前的疫情发表三语演说,在致词中他强调我国疫情仍受到控制,暂不打算将将警戒级别升级至红色,也不会像中国、韩国或意大利那样封城。 我国已针对中国、伊朗、韩国和意大利实施旅游管制,措施必须暂时进一步收紧,但却不能完全与世隔绝。他表示,目前我国时预先制定、试行更为严厉的措施,并确保国人已做好准备。 他坦言各地疫情爆发、病例上升,世卫组织也宣布疫情成为“大流行”,这意味着我国推行的一些措施必须可持续,例如勤洗手、保持新加坡清洁等;第二,减少社会接触的措施仍会继续。 “一直以来,我们的对策是及时发现、及时治疗,把病毒传播范围降至最低,但随着病毒在全球各地蔓延,我国预计会出现更多外国输入病例,本地也面对大规模感染群出现的风险,我国必须保持警惕,做好心理准备。” 他呼吁各界保持镇定、于政府合作,防疫措施才能保障大家安全。 他也指出,世卫组织曾提及疫情迅速扩散主要是各国未认真看待,惟他表示新加坡一直都认真看待疫情,“世卫组织也对我国努力作出表扬,誉为模范。” 数名国人出席吉隆坡宗教活动感染 他也提及,有数名国人前往吉隆坡参与大型宗教活动结果被感染。但他强调,问题不在宗教本身,而是病毒可以更快速传播,例如在宗教聚会,故此特呼吁各界减少类似聚会。 李显龙表示,我国需准备面对病例激增的现象,届时可能无法像目前那样,让所有病例住院或隔离。 “80巴仙仅出现轻微症状,其余重症患者多为年长者或先前已有其他疾病。”倘若出现大量病患,合理做法是让重症患者先住院,鼓励轻微症状病患到诊所就医和在家隔离。 但他强调任何新加坡人需要紧急治疗,肯定会受到照顾。 李显龙表示,政府将筹备下阶段经济配套,让企业能保持运营,确保疫情过去能恢复;让被裁员者、需要协助的人获得照顾。…

另一“女佣洗冤录”? 被指盗雇主存款菲佣成功脱罪

高庭对前女佣巴蒂案在今年9月的判决,无疑在本埠抛下震撼弹,巴蒂原本被判监禁26个月,但高庭推翻国家法院判决,法官陈成安也形容樟宜机场集团前主席廖文良一家可能存在“不当意图”,女佣巴蒂有充分理由投诉人力部,而廖家“先下手为强”将他开除。 不过,10月30日,高庭亦推翻另一和女佣有关的判决。一名菲律宾籍女佣,原本被指控盗取老顾祝银行存款8千元,被判坐牢一年。不过经上诉得直无罪释放。 名为波蒂拉(Portela Vilma Jimenez)的50岁菲佣,原本负责照顾89岁的老雇主夫妇,雇主妻子不良于行。 但是,老雇主指控波蒂拉在2017年1月和2月期间,八次盗提老雇主银行存款,面对多达10项偷窃控状。波蒂拉不认罪,也指责老雇主四度非礼她,还要和她发生性关系。 波蒂拉也指老雇主趁老妇熟睡时闯入她房间,老雇主提议500元任摸,前者为了钱而答应。国家法院法官早前下判时,认为老雇主非礼波蒂拉一两次,但没必要一再不偿,并指责女佣口供前后不一,判她坐牢一年。 不满刑罚的女佣则透过来自尤金(Eugene Thuraisingam)律师楼的两名大状黄舒旺和夏珊娜,再次上诉,并提出如下疑点: 老雇主声称2017年2月初发现有未经授权提款,但审讯时却揭露当时根本没人从他户口提款 老雇主发现后,却拖了三个星期才报案 老雇主声称钱包一直在身上,那么波蒂拉如何拿到提款卡?…

Hyflux’s auditor KPMG under scrutiny by ACRA

The media has reported that the Accounting and Corporate Regulatory Authority (Ac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