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于星期三(4月3日)在巴西班让出口检查站(at Pasir Panjang Export Inspection Station)的一个集装箱中,破获重达12.9吨,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有关的集装箱源自尼日利亚,并将运往越南。穿山甲鳞片被分别包装在230个麻袋中,并且混在装有冻结牛肉中,外面更注明为“冻结牛肉”。

发现177公斤象牙

取缔行动中,当局也发现了177公斤被切割过和雕刻了的象牙,总值可达12万元。

除了穿山甲鳞片,当局也发现了177公斤被切割过和雕刻了的象牙,总值可达12万元。

针对此次取缔行动的新加坡海关和国家公园局(NParks)举行联合发布会指出,他们在接到线报后,展开了行动。

当局指出,考虑到各种穿山甲种类的重量,预计有关鳞片来自约1万7000只穿山甲。非洲目前拥有的4种穿山甲品种包括了有大穿山甲(smutsia gigantea)、长尾穿山甲(phataginus tetradactyla)、南非穿山甲(smutsia temminckii)以及白腹长尾穿山甲(phataginus tricuspis)。

之前的最大走私记录落在2017年,取获来自中国,重达将近12吨的鳞片。

国家公园局表示,当局曾于2015年和2016年在新加坡运输船上截获穿山甲鳞片。

新加坡海关和国家公园局(NParks)在联合发布会上指出,有关的穿山甲鳞片来自大约1700只穿山甲。

非法进出口濒危动物   最高罚50万元

穿山甲被认为是世界上贩运最多的动物。尽管单用并没有其他医疗益处,但是穿山甲鳞片在亚洲传统中药的需求量非常高。另外,穿山甲的肉在某些国家也被认为是美食佳肴。

新加坡是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

根据本地的濒危物种(进出口)法,非法进口、出口和再出口野生动物的最高处罚,包括了罚款最高可达50万元,以及面对2年的监刑。

国家公园局表示调查仍然在进行中,而穿山甲鳞片将会在调查后进行焚烧处理,确保它们“不在市场上出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od delivery and takeaway services amid pandemic not sustainable according to restaurant operators

To help contain the spread of COVID-19 pandemic, Prime Minister Lee introduced…

Did Today de-satirize letter?

The letter that was published in Today Voices: The original letter sent…

德士师傅辛酸谁人知

前日,《海峡时报》报导一则不幸新闻:一名约60岁德士司机行驶途中疑心脏病发突然昏迷不醒,车上还载着妇女儿童四名乘客,险象环生。所幸一名司机急中生智,把自己的车切到德士前,好让德士停下,才避免更严重的惨祸发生。 事件发生在10月1日,名为甄思良行驶中发现有关德士左摇右晃,觉得不对劲,危急之下他把车子切到德士前,让德士撞上其车尾,失控的德士才停下。 据报导,当时坐在德士副驾驶座的女乘客控制住驾驶盘,把车开到路肩停下。但德士司机已昏迷不醒;后来司机被送到议员,不过已无法抢救而逝世。 回溯今年3月22日,红山发生德士失控撞向行人的致命车祸,男子被证实因肝肿瘤意外破裂,在开车之际突然陷入昏迷导致他在无意识下酿成无法挽回的意外。那位司机也已年届75岁。 同样在3月10日,一名康福德高德士司机,行驶在东海岸高速公路时,途中突然晕厥。车子曾失控并两次擦撞路堤,但随后放慢车速,乘客乘机下车求救。 被环境局开罚单  德士司机跪地求饶 还有近期网传一则图片,显示一名德士司机跪在路旁,向两名两名环境局人员求饶。后来当局证实,该德士司机因为在车上抽烟,被罚款200元。 尽管这位司机先生不需要这么做,但或许他有苦衷,若不是生活所逼,或是财务上捉襟见肘,才不得已放下身段求饶。要知道有时一天载客所得,都不一定能补回这200元的罚款。 长时间工作易疲劳 德士师傅的工作枯燥,有时要长时间待客,并不如外界偏见认为般美好。长时间工作敖出病来,有者有时在外工作10多小时,开车一整天背部、肩颈、全身都会酸痛。 而且,道路上状况百出要长期保持警觉,有时还要注意其他的道路使用者,例如他摩托驾驶者、行人,现在还有个人移动设备(PMD)等。…

Face to Face 2: Presidential Forum video Part 2

Photos by: Terry Xu and Shawn Danker/ Note from the TOC te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