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篮装在塑料袋里的生鸡肉被搁置在咖啡店外,没人看管,老鼠直接爬到鸡肉内享受美食,被网民拍下视频放到社交媒体上,立刻引起网民纷纷表示“卫生没有被重视!”

有关的视频长达35秒,被网民上载到社媒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视频上在写到,“有没搞错,一只老鼠睡在一只鸡内,在大巴窑4号路的咖啡店发现。希望他们接着会将生鸡丢掉。为什么如此放在外面?”

视频中可见一篮装在塑料袋的生鸡,相信是鸡肉供应商在早晨将鸡肉送到咖啡馆外,就放置在该处,没有将塑料袋绑好,也没人看管。篮子内其中一个塑料袋中的生鸡胸腔内,可以看到有东西在乱窜。

网民将镜头拉近一看,惊见该乱窜的东西既然是一只老鼠。网民随后踢了踢篮子,鸡胸内的老鼠受惊跑了出来,但是仍然藏在塑料袋内。

网民促列新卫生条例

有关事件已经传出,网民纷纷表示留言反映,共取得374个品论,超过2500人转发。

网民表示,有关的事件并不新鲜,曾经见过类似情况,甚至有鸟类坐在生肉上。

网民表示供应商有责任确保所供应的食物卫生程度,应该将生鸡放在保鲜盒中。

网民质疑供应商必须对此负责,但是也有人表示摊主和供应商都有责任。

网民也呼吁环境卫生局采取行动。他们认为,应该要针对类似事件拟定新的卫生条例,确保处理生食的商家和供应商能够保障食物卫生。

摊主:见视频立刻停售

据了解,有关商家是咖啡店鸡饭摊摊主。摊主表示看到视频后才知道这批鸡肉出问题了,基于事态严重他即刻收摊,将准备好贩卖的鸡肉丢掉,并且开始洗刷摊位,以保障摊位的卫生。

他表示,虽然不知道视频是几时拍下的,在处理鸡肉时也没有看到老鼠,但是看了视频后当机立断,展开善后工作。

他指出,曾向鸡肉供应商反映,要求多垫一个篮子将装生鸡的篮子垫高,而不是直接把生鸡放在地上。“现在出事了,还在跟他们沟通。”

“今早环境局有来摊位查看,看到我自己主动暂停营业和清洗摊位。”

他表示,相信会休息两天,再进行大清洗,也会更换供应商。被问到会否要求供应商赔偿时,他表示还在和对方协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ut Mah Bow Tan on “live” TV

Andrew Loh / The Prime Minister has been on national television twice…

Screening at airports In India on Passengers from Singapore and Thailand

Straits Times reported yesterday that India is currently screening passengers on flights…

PM Lee: Don’t flaunt wealth and GST to increase after 2021

At a post-National Day Rally dialogue at Ci Yuan Community Club last…

《海时》读者来函具诽谤性指控 遭本社总编要求撤文

今日,《网络公民》总编许渊臣在个人脸书分享,本地英语媒体《海峡时报》刊载一则读者来函,不过内容“包含诽谤性指控”,被前者要求撤文。 许渊臣在昨日致函新加坡报业控股编辑,要求他们撤下有关文章并确保不再重犯。据了解,《海时》已撤下有关文章。 不过,许渊臣表示他并无意要求对方道歉或索偿,他只希望看到对方“把事做对”。他感叹,近期许多针对《网络公民》的含沙射影,导致群众对本社持有不实的看法。 然而,他不怪有关文章作者持有自己的意见,惟批评《海时》既然声称自己是对抗“假新闻的最佳抗生素”,理应对于文章是否包含虚假信息有更好的理解。 有关文章是在上月29日刊载在《海时》的论坛,呼应此前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指新加坡有必要立法以应对外国干预或影响本地政策或舆论。 据报导,尚穆根曾指出我国或许也得考虑如何限制外国人参与领导特定组织,这些组织都是密切参与我国政治的。“这个做法与我们限制外国人参与倡导议题公共集会和游行等的立场一致。” 他也认为,现今互联网的普及和覆盖面,也使得干预途径影响更为深远。 除了抨击学者覃炳鑫与自由新闻工作者韩俐颖,曾联名申请成立公司,但使用外国资金在新加坡推动民主和人权等课题;尚穆根点名本社聘用外国人撰写有关新加坡政治的负面文章。 不过,许渊臣此前已经回应,作为总编他必须指导和审核批准这些文章,自己也必须对通讯及新闻部负责。 对于雇用外籍编采人员的说法,他回应我国法律并未阻止我们聘雇外籍雇员,再者,《网络公民》从未接受任何外国款项。“所以律政部长是在吠什么?” 日前许渊臣也上载一张照片,清楚展示本社的作业方式。对于有关被指冒犯总理的文章,对于文章导向、如何撰写和角度,都由总编亲自给予指示,茹巴并没有在指示以外添加其他内容,“所以不管他是马来西亚人、新加坡人、印度人等,有差别吗?” “如同我此前对尚穆根的答复,这很明显是是有组织的行动抹黑本社信誉,令人震惊的是,律政部长竟然复述那些亲行动党粉丝专页和恶搞网站,在过去几周以来作出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