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民情联系组(REACH)调查显示,60巴仙参与调查的新加坡人意识到,政府上个月禁止了瑞典金属乐队WATAIN的演唱会,其中三分之二,或66巴仙的人士同意有关决定。

根据REACH通过电脑抽选随机拨电采访进行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680人中,包括不同年龄层和宗教的人士,20余岁的年轻一群,将近67巴仙不赞成禁止有关的演唱会。无宗教信仰者(51巴仙)也有如斯想法。

民情联系组(REACH)针对瑞典金属乐队WATAIN被禁止演出课题,展开的民意调查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680人中,25巴仙觉得WATAIN的表演可能会引起新加坡宗教敏感问题,因此应该被禁止。三分二的人认为,乐队可在避免带出冒犯内容的特定条件下,可以允许表演。

在赞成群组中,受访者较偏向在某些先决条件下,可以允许会影响宗教敏感性的表演,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数字有所下降,20余岁受访者占了89巴仙,但是60岁以上受访者只占了47巴仙。

观察民意调查结果后,REACH主席陈振泉(Sam Tan)表示,“令人振奋的是,大多数新加坡人意识到在这个多元种族和多宗教环境下,互相尊重彼此宗教的重要性”。

“鉴于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地区最近发生的事件,我希望年轻的新加坡一群了解在维持这个我们耗费数十年建立的和平与和谐,称之为家的地方,所需要的微妙平衡。”

这个在亚洲新闻台脸书上贴出的民意调查,引来了网民回应,且大部分回应皆持有怀疑态度。网民质疑REACH民意调查的范围,很多网民都询问他们在哪里找到受访者:

有者表示680人份的民意调查只是小分量的看法,不能代表新加坡560万人口:

还有网民质疑有关的民意调查真实性,并表示大多数新加坡之前从未听过有关的调查。

Watain乐队演出遭腰斩

瑞典黑暗金属乐队Watain,原定于上月7日在邻近大成地铁站的Ebenex Live Space进行演出。早前原本已获得资媒局(IMDA)的允许,在在R18分级下进行演出,同时提出了更严格要求,如不得演唱宗教敏感的歌曲,不能提及或使用任何宗教符号,以及禁止在舞台上进行任何宗教仪式。

然而,在表演开始前数小时,演出却临时被腰斩,内政部评估后认为演出不应该进行,要求资媒局基于公共秩序原因,考虑取消演出,令本地和从邻国远道而来的粉丝感到失望。

主办方共售出150张门票,却因演唱会临时被取消而损失超过一万余新元。

据了解,有人在网络发起请愿,收集得1.6万联署签名,要求禁止Watain的演出。请愿发起人Rachel Chan声称,该乐队歌曲鬼崔死亡和自杀。

针对此事,内政部长尚穆根本周一在国会指出,如果他们允许乐队表演,政府就没有立场“禁止其他传播类似威胁宗教和谐讯息的团体在我国演出。”

尚穆根也反驳关于基督教影响政府的阴谋论,指他并不是基督徒,而且没有人影响他的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ank you Mr Chiam!” – Night of Champions

Benjamin Cheah and Chong Woon Hien/ Photos by Han Thon and Sebestian…

仅隔四日政府再祭出“泼马” 要求时事网站更正内容

本周一(25日),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援引《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不过仅仅过了四日,今日(28日)轮到内政部祭出防假消息法,要求来自澳洲的脸书专页State Times Review(STR),发出要求更正指示,指后者的文章存有不实讯息。 根据内政部的声明,有关文章是在本月23日刊登,内容指“新加坡国立大学学生联合会”(NUSSU)脸书粉丝专页的管理人,已经被警方逮捕,以及对我国选举制度作出不实指控。 不过内政部则驳斥,无人遭到逮捕,政府也没要求脸书产出有关账户。 根据本社早前报导,脸书公司发言人于周日(11月24日)指出,该假冒账户(NUSSU – NUS Students United)违反了真实身份守则,因此将其删除。…

马国部长议员公布财产 工程部长月收入最高 逾3.5万新元

马来西亚反贪污委员会,今日在官网公布希盟政府内阁部长和国会议员的收入。其中,每月收入最高者为工程部长巴鲁比安,达到10万8056令吉(约3万5685新元),其次就是财政部长林冠英(2万8544元)。 首相敦马则位居第四,即7万5861令吉(约2万5052元)。假设有第十三个月花红,预计其年收入可高达32万5676元。另外,副首相阿兹莎的月收入为5万9048令吉(约1万9500新元)。 马国反贪会声称,要求议员申报财产,旨在使政府领导更为透明,民众可查阅和得知政府公务员和议员的财产状况。 根据反贪会网站,目前已申报财产的希盟议员多达82人、有官职者多达40人,尚有13内阁成员未申报。 网站显示一些议员有申报配偶和孩子的收入,但所公佈的是有关议员的个人每月收入,并不包括他们家人的收入。 这些收入包括了有关国会议员的每月薪金、津贴和其他收入。 网站也注明由於存在技术问题,网站目前只显示总收入,而问题解决后,才能显示与財產所有权相关的更详细信息。 最低月入议员逾五千新元 月收入第二高的是財长林冠英,他也是峇眼国会议员和亚逸布爹州议员。第三名为贸消部长拿督斯里赛夫丁纳苏申,为7万7629令吉。 在所有已呈报財產的国会议员中,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月收入最少,仅为1万5850令吉(约5千234新元)。 原本反贪会定于10月15日公布议员财产,不过为了给更多部长和议员有时间申报,才展延至今日才公布。 假设一名马国普通公务员月收入是3500令吉,加上一个月花红,年收入约为4万5500令吉。与收入最高的工程部长巴鲁比安140万4728令吉的年收入对比,薪资差距约为30倍。

Singapore is again named the world’s most expensive cities for expats, along with Hong Kong and Paris: EIU Survey

According to a survey by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 (EIU) released on Tues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