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民情联系组(REACH)调查显示,60巴仙参与调查的新加坡人意识到,政府上个月禁止了瑞典金属乐队WATAIN的演唱会,其中三分之二,或66巴仙的人士同意有关决定。

根据REACH通过电脑抽选随机拨电采访进行一项民意调查,发现在接受调查680人中,包括不同年龄层和宗教的人士,20余岁的年轻一群,将近67巴仙不赞成禁止有关的演唱会。无宗教信仰者(51巴仙)也有如斯想法。

民情联系组(REACH)针对瑞典金属乐队WATAIN被禁止演出课题,展开的民意调查结果。

在接受调查的680人中,25巴仙觉得WATAIN的表演可能会引起新加坡宗教敏感问题,因此应该被禁止。三分二的人认为,乐队可在避免带出冒犯内容的特定条件下,可以允许表演。

在赞成群组中,受访者较偏向在某些先决条件下,可以允许会影响宗教敏感性的表演,但是随着年龄增长,这个数字有所下降,20余岁受访者占了89巴仙,但是60岁以上受访者只占了47巴仙。

观察民意调查结果后,REACH主席陈振泉(Sam Tan)表示,“令人振奋的是,大多数新加坡人意识到在这个多元种族和多宗教环境下,互相尊重彼此宗教的重要性”。

“鉴于新西兰和世界其他地区最近发生的事件,我希望年轻的新加坡一群了解在维持这个我们耗费数十年建立的和平与和谐,称之为家的地方,所需要的微妙平衡。”

这个在亚洲新闻台脸书上贴出的民意调查,引来了网民回应,且大部分回应皆持有怀疑态度。网民质疑REACH民意调查的范围,很多网民都询问他们在哪里找到受访者:

有者表示680人份的民意调查只是小分量的看法,不能代表新加坡560万人口:

还有网民质疑有关的民意调查真实性,并表示大多数新加坡之前从未听过有关的调查。

Watain乐队演出遭腰斩

瑞典黑暗金属乐队Watain,原定于上月7日在邻近大成地铁站的Ebenex Live Space进行演出。早前原本已获得资媒局(IMDA)的允许,在在R18分级下进行演出,同时提出了更严格要求,如不得演唱宗教敏感的歌曲,不能提及或使用任何宗教符号,以及禁止在舞台上进行任何宗教仪式。

然而,在表演开始前数小时,演出却临时被腰斩,内政部评估后认为演出不应该进行,要求资媒局基于公共秩序原因,考虑取消演出,令本地和从邻国远道而来的粉丝感到失望。

主办方共售出150张门票,却因演唱会临时被取消而损失超过一万余新元。

据了解,有人在网络发起请愿,收集得1.6万联署签名,要求禁止Watain的演出。请愿发起人Rachel Chan声称,该乐队歌曲鬼崔死亡和自杀。

针对此事,内政部长尚穆根本周一在国会指出,如果他们允许乐队表演,政府就没有立场“禁止其他传播类似威胁宗教和谐讯息的团体在我国演出。”

尚穆根也反驳关于基督教影响政府的阴谋论,指他并不是基督徒,而且没有人影响他的决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ld’s first Apple store that sits on water to open at Marina Bay Sands soon

Tech giant Apple will be opening its most unique store in Singapore soon,…

TOC's Response to MOM Statement on Panasonic Singapore foreign workers

By TOC Team – TOC notes the Ministry of Manpower’s respons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