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贴文诉苦,拿到新家的锁匙入屋,但不到一个月新家墙壁既然出现黑色斑点,显然是发霉了,求解释。

建屋发展局受询及此事件时表示,可能是因为在清洗组屋单位时,墙壁上接触水分过多而导致的。

网友Newme Joyce于3月30日,在脸书账号中发文表示拿到新家锁匙,但是看到墙壁出现黑色斑点的情况,感到非常惊讶。“我都还没有开始装修”。

她在贴文中附上了照片,并且要求当局给予解释。

照片中,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墙壁有水渍出现,而大部分照片都有大小不一,密集的黑色斑点出现在墙壁的下半部。

文章贴出至今已经吸引了逾700个评论,已经超过2500人转发。

质疑水管破损漏水

网友在看到有水渍的墙面时,就问到是否承包商用错了材料来上色。

有的网友则贴心的发出专业看法,表示内部浮现水渍,要看看是靠近哪里的墙壁出现水渍。如果是和厨房或浴室的,或许是水管损坏了,没有修复;但是如果不是就有可能是外墙接缝有裂痕,或者来自楼上的水渍。

网友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并且表示一定是那里附近的水管漏水了。

他们也表示建屋发展局的官员回来调查,而屋主最终都要求他们维修受影响的部分。

网友提醒道,这个现象似乎很常见,因为他之前的新屋也面对了类似情况。“我们的房间和厕所都有黑斑。有了霉菌,那些看起来像虱子的昆虫就会出现,以霉菌为食物。”

但是他们一致认为,“建屋发展局需给予解释” 。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imal welfare volunteer removes Facebook post about euthanised dog, interviewed by police in relation to alleged doxxing

A recent story involving a husband and wife allegedly euthanising their pet…

网络公审不戴口罩者 乔立盟吁应先理解背景

我国自上周开始落实阻断措施,国人受促非必要别出门,且4月14日已宣布,出门必须戴口罩。 不过近期网络上也广传各种“网络公审”的现象,一些民众充当“义警”,拍摄那些不戴口罩的民众,对此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认为这种现象不可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拿到口罩,或有者无法接触信息和更新当前的政策更新。 他坦言,一些视频中甚至用非常难听的语调谴责,甚至于在指定地区用餐的送餐员也饱受困扰,吃个饭都不能安生。 他强调不会认同那些故意不戴口罩或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与此同时,他对那些无法待在家、或有失智或其他症状的老人家深表同情。 乔立盟称,我们需要的是协助这些群体、了解他们为何不戴口罩、或为何不得已在外头闲逛。 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新闻信息、或是了解在哪里可以领取口罩,甚至有者未意识到我国的口罩政策已改变。

遭假公安要挟 学生自导自演绑架案索赎金

一名15岁学生日前接获假公安来电,指他涉嫌洗黑钱,并要求他交钱转账到中国的银行账户。学生在迫于无奈下只好与骗徒联手,自导自演绑架案,向父母索取两万人民币(约4045新元)的赎金。 据《海峡时报》报导,警方日前接获一起疑似中学生遭绑架案,经调查后,发现是学生自导自演的绑架事件。 该名学生接获了一名自称是中国公安的电话,指控学生涉嫌洗黑钱,并已对他发出逮捕令。若想要撤销逮捕令,就必须将钱汇至中国的银行户口。 由于转账数额太大,学生无法支付,在迫于无奈下,学生选择联手骗徒,自导自演一起绑架案来获得赎金。骗徒还向学生下达指令,于本月1日一间位于乌节路的酒店里,捆绑自己并拍照,期间不得与任何人联系。最后再将照片传给位于中国的父母,要求他们将赎金汇入中国的指定银行户口。 父母转账两万人民币至“假公安”户口 而该名学生父母在得知此事后,立即联系学生,但联系不上,非常害怕,马上转账两万人民币到假公安的指定户口,随即通知孩子在本地的监护人。监护人随后也向警方报案,警方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在酒店房间内发现学生。 据悉,该名学生为中国籍学生,目前就读新加坡,而我国警察目前也与中国公安积极合作,调查此案。 警方对此事件,表示将严正以待任何涉及故意或非故意诈骗行为,一旦涉嫌诈骗行为将会被接受调查。 此外,警方也强调,任何政府部门都不会采取电话或社交媒体如Whatsapp 、微信与民众交涉,更不会向民众索取个人银行账户与密码。民众应注意别随意泄露个人资料及转账。 若外籍人士接获自称来自祖国的警察人员通知,也请到大使馆或最高官员公署确认。 若有更多关于类似诈骗案的线索,可拨通警方热线1800-2550000或999寻求紧急协助以及提供资料。欲了解更多诈骗详情,可上网到www.scamalert.sg浏览或拨打反诈骗热线电话1800-7226688。